close

 

 

 

 

  他們說,她是他寸步不離的護衛、他最忠心耿耿的部下。

沒有人知道,她待在他背後的原因,為的只是將他親手殺死。

「殺了我吧。」男人輕聲命令。

「如果我走錯了路……」他的手撫上左胸,抬頭朝她微笑。「就朝這裡開槍。

她靜靜的凝視著他,在赤眸逐漸冰冷後幽幽的闔上,然後淡然頷首。

從此在所有試圖殺死他的人當中,她成了最虎視眈眈的一個。

 

 

 

她只感覺到一陣暈眩。

「騙人的……」她聽到自己顫抖無助的呻吟,雙手哆嗦的持著槍,連對準眼前女人的力氣都沒有。她禁不住喘氣,感到一種窒息感蔓過自己的呼吸,用力且無情的壓迫自己的心臟。讓心跳聲變的明顯而吃力。

真是諷刺,在他的生命遠離的同時,她的心臟卻在拼命的維持她的生命。

「不可能……」她瞪著女人,試圖從女人得意冷酷的眼神找到一點說謊的端倪。她喃喃自語著,慌亂的赤眸幾近瘋狂。

「妳說謊、妳說謊……」無助卑憐的呢喃宛若哀求,脆弱到一觸即碎的音調已不成聲。

那女人朝自己瞇起眼,無情的打量了下。

然後愉悅的揚上了嘴角。

「妳!」崩潰了,苦苦支撐的最後一道防線生生瓦解,潰不成軍。

「妳這個混蛋!!」她嘶吼出聲,瘋狂的朝那女人掃射,痛恨的瞄準她身上每處要害,怨恨占據了她的思想和身體。她痛快的看著女人的血濺成一窪血水,泊泊成河。

然而人造人沒有倒下。

「結束了嗎?」那依然平淡的聲音彷彿幾十發子彈不曾狠狠的穿過她的頭骨、她的心臟;彷彿從來沒人怨恨的試圖將她掃射的體無完膚。

她徒勞無功的叩動扳機,在手槍悶響幾聲後顫抖的放下手,像個渺小的螻蟻一般任人踐踏而無力反抗。

最後淚水無法控制的沿面滑下,她頹然跪倒,膝蓋一彎,徹徹底底喪失意志的她跪倒在敵人面前,泣不成聲。

「真是脆弱的生物,人類。」那女人踩著清亮的步伐靠近,慵懶的嗓音裡參差著不屑和殘忍,一字一句的讓她聽清楚自己的無力和軟弱。

如您所願,直到地獄的盡頭都追隨您。

妳沒有抬頭,看著女人晦暗的陰影籠罩住妳,用力將那男人從你身邊奪走的利爪猛然伸長,蠢蠢欲動著準備奪走妳的性命。

如今只剩下這個誓言我可以遵守了。

妳閉上眼,拒絕反抗。

而要實現這個誓言,大佐。

從來就不是難事。

 

 

 

「我……不喜歡軍人。」

尚未成熟的小女孩有一雙璧藍的雙眼,和自己血腥的雙眸形成強烈的對比。

她囁嚅著,擺在大腿上的手發抖著。「我的爸爸媽媽就是死在戰場上的,我、我……」她哽了下,用力的說。「請你們、不要帶走愛德和阿爾!」

妳的唇角向上揚起了幾乎看不見的弧度,輕輕的放下茶杯後轉頭凝視著她,輕柔的說。「我們不會帶走他的,要不要成為軍人,是他自己的選擇。

正如同要不要成為軍人,是我自己的選擇。

小女孩朝妳張大眼睛,最後頹然的垂下,將目光轉開。

妳微微闔上眼,雙手輕輕撫平軍服上的皺褶,側耳傾聽房內隱隱約約的談話聲,從中辨認出那個男人嚴肅的聲線。

「霍克愛小姐……」小女孩微弱的嗓音再次吸引了妳的注意力,妳轉頭過去望著她,發現她正微微顫抖著。

「霍克愛小姐……殺過人嗎?」她細小脆弱的嗓音讓妳渾身一震,羞愧和慌亂感瞬間奪走妳的冷靜。

說謊、快說謊!

那是妳腦海中的一個浮起來的念頭,妳不自然的挪動,隨即感覺到了後腰上方的槍,正穩穩的躺在妳的槍套中與妳的身體緊緊相偎。

那女孩是否聞的到上頭濃重的血腥味?她湛藍的雙眼是否看見了自己雙手染血的證據?

「是的……」妳垂下頭回答,緊緊咬住下唇,在腦海中翻攪著辯解的說詞。

不要緊的,妳有理由、妳有苦衷、妳打算彌補……她一定可以理解!

然後妳突然一愣,感到一陣強烈的萬念俱灰。

逃不掉的。

就算用千言萬語辯解、用可憐的姿態祈求原諒,殺人的罪過也不會消失,曾因妳而死的靈魂註定永世糾纏、他們的血淚已滲入骨肉。

她是不配得到原諒的人。

「為什麼?」她捏緊裙角,抬頭質問妳。「為什麼要殺人呢?」

妳垂下頭,感到一陣諷刺的荒謬:那些\守護家園、理想抱負……所有冠冕堂皇的說詞,面對一個孩子的質問時卻根本不堪一擊。

她拿起槍的理由究竟是什麼?

「因為我還有要守護的人。

妳抬起頭,輕聲說,選擇了一個最自私的理由。

「在達成那個人的目標之前……」妳望著自己的手,目光平靜。「我都要毫不猶豫的扣下扳機。

跟隨你到地獄,那是我應允你的。

 

 

 

  「笨蛋!」

  他氣壞了,妳看的出來。

  「就這樣相信敵人的話?!霍克愛中尉,真沒想到妳是這種意志不堅的人!

  妳直挺挺的站著,沒有任何反駁的餘地,只能羞愧的垂下頭,承受自己犯錯的懲罰,身為軍人的自覺使她感到無地自容。「很抱歉。」

  她讓他失望了,她該死的讓他失望了。

  「不要停止思考、不要放棄活下去!」他嚴厲的看著妳,拼了命把不被允許說出口的話傳達給妳。「既然妳是個軍人……同時也是我的副官,就要更堅強才行。」

  「是。」妳黯然的應允。

  他又深深看了妳一眼,最後筋疲力竭的倒回床上。「那麼,就繼續磨練自己吧。」

  妳抬起頭,望著他在瀏海的遮掩下疲憊陰鬱的臉龐。

  一旁的哈博克望著上司一臉欲言又止、痛又不哼一聲的倔強表情,又看了一眼妳黯然無比的神色,突然變得非常知趣。「我要出去一下。」

  「幹嘛?」大佐悶悶的問,一臉的疲憊卻仍不忘嘲諷。「傷成這樣還想出去把妹啊?」

  吃力的從床頭拿起柺杖,哈博克非常俐落的在大佐的肚子上拍一下,讓他痛的瞬間從床上掉下去,抱著肚子說不出話來,只能忿忿不平的望著哈博克一拐一拐揚長而去的背影。「哈博克你給我回來……混帳!」

  「沒事吧?」妳伸手想將他扶起來,儘管小心翼翼卻依然使他痛的整張臉皺在一起,試了幾次後還是站不起來,只能累的靠在妳身上。

  「算了,讓我休息一下。」他揮揮手,一邊悶哼著一邊艱難的靠向床,就這樣靠著床閉上眼。

  妳在他面前跪下來,擔心的問。「需要下官去找人過來嗎?」

  「不用。」他氣若游絲的回答。

  妳擔心的看了眼他的傷口。「還是找人來吧,這樣坐著……萬一傷口又裂開怎麼辦?」妳起身想要往門外走去,但尚未站起就被拉住手。

  「不要緊。」他固執的望著妳,目光逐漸轉為溫柔。「妳陪著我就好。」

  妳一愣,隨即臉上浮起一片紅暈,不自在的想將手抽回,他卻怎麼樣也不肯放開。

  ……」妳默默無言的跟他對望著,最後他臉一紅,將臉別開,沒有鬆開手。

  「……好吧。」妳嘆了口氣,在他面前端正的跪坐下來,安靜的陪在一旁。

  大佐將另一隻手擱在眼皮上,仰起頭假裝睡著了,而妳明知如此卻沒有點破,此刻不適合任何突兀的開口。

  點滴緩慢的流動、流進他的血管中,那聲音清晰無比。

  ……在生氣嗎?」半晌,他怯怯的開口,像個孩子。

  「在生氣的人是你,大佐。」妳沒有使用敬語。

  「那才不是生氣。」他反駁而妳沉默。

  張開眼,他望著天花板,黑色瀏海後的瞳眸浮現著悲哀的平靜。

  「妳不該為了追隨我而死。」他輕輕的說。「那不是妳追隨我的意義。

  「這一點您已經告訴下官了。」妳再次試著將手抽回,可是仍舊徒勞無功。

  「不。」他突然將妳拉入懷中,緊緊的將妳按在他心臟的位置。

  「這一次。」妳聽見他輕聲說。

  「我是以男人的身分告訴妳這件事。」

 

 

 

                    

  「殺了我。

  啊,是時候遵從。

 

  莉莎˙霍克愛感到渾身冰冷,在陰暗潮濕的地下隧道中絕望感油然而生。

  眼前的男人滿臉冷酷,他微微轉過頭望著她顫抖著指著他的槍管,那陌生的瞳子透出某種嘲笑的神色:他心知自己的副官絕對扣不了扳機。

  真的嗎?大佐,不要忘了那是你的命令。

  她深吸一口氣,終究沒有退縮。盡忠職守是副官的職務。

  「我叫妳放下槍,中尉。」他壓抑的聲音透出憤怒,耐心正在一點一滴的流失,等到最後一點容忍也消失時,等著的就是玉石俱焚。

  「不,請您放下手,大佐。」莉莎堅定的說,完美的掩飾過了自己的恐懼。

  恩維的存亡並不是問題,但只要她讓這男人下手,復仇的烈焰便會在這男人身上烙下疤痕--宛如她背脊上的醜惡印記--得意洋洋的宣稱自己是怎麼以憎惡的火焰控制這男人的靈魂。

  「中尉!」他幾乎失去理智,咬牙切齒。「我叫妳放下槍!

  「辦不到。」妳火焰色的雙眼第一次冷如冰窖,印著那男人扭曲的容顏。

  他凝視著妳良久,最後不屑的轉身。「妳以為妳真的阻止的了我?」他的語氣不屑一顧又自信滿滿。

  「我等這刻等太久了,中尉。」他冷冷的凝視著妳,最後眼神有了些微的暖化。「放下槍吧,讓我解決了這個人造人。

  妳緊緊的抿著唇,理智與情感在拉拔,斟酌著妳防守崩潰的界線,妳苦苦支撐。

  「不,大佐,該住手的人是你。」最後妳開口,堅持自己的意思,沒有妥協也無法妥協。

  他睜大眼睛看著妳,眸中的自信逐漸轉為憤怒,他的忍耐已到極限。「妳鬧夠了!莉莎˙霍克愛!」他在妳痛苦的視線中毫不理會的轉身。「這是最後一次機會了,放、下、槍!!」

  妳心碎的凝視著他,他發怒的背影和妳所追隨的一模一樣,卻不再相同。

  「不,大佐。」妳輕聲說,毫不猶豫的上膛。

  他哼了一聲後不再理會,心中被復仇的興奮占滿的他看不見妳的淚,也看不見妳的心死如灰。

  他舉起手,妳舉起槍。

  如您所願,直到地獄的盡頭都跟隨您。

  「再見,大佐。」

  妳輕聲說。

  然後毫不猶豫的扣下扳機。

 「砰!!」

  羅伊˙馬斯坦古渾身僵住,他不敢置信瞪大眼,槍聲響起的瞬間他幾乎停止呼吸,電光石火的瞬間的理解到這是怎麼一回事。

  「不!!」

  他猛然轉身,眼睜睜的看著女人的身體向後仰倒。

  「不!不!不!!」羅伊˙馬斯坦古顫抖的搖頭,他絕望的撲倒在地,經已沒了呼吸的女人緊閉著雙眼,胸口駭人的血跡正逐漸擴大。

  「莉莎……莉莎……」他徬徨失措的抱緊女人,顫抖的叫著女人的名字。「不可能,妳嚇我的……妳嚇我的……」他不知所措的阻止鮮血的擴散,心愛女人的血味令他幾乎窒息。幾乎崩潰的他沒注意到人影緩緩接近。

  背後來遲的金髮少年滿臉愕然,了解到發生什麼事的他握緊了雙拳,渾身顫抖,最後終於忍不住的他上前狠狠的拖開男人,又重又狠的右拳毫不留情的落在男人臉上,但男人渙散的雙眼沒有反應,不知抵抗。

  如果我走錯路就殺了我。

  他渾身一震,面目扭曲。

  妳不該為了追隨我而死。

  他顫抖著抱住頭,無法抑止的啜泣。

  再見,大佐。

  羅伊˙馬斯坦古終於跪倒,痛苦的哀嚎出聲。

 

 

 

 

 

 

 

 

 

 

惡搞的極短篇:

 

  男人獨自坐在陰影中,滿臉憔悴的他雙眼了無生氣,哭乾了淚的瞳眸沒有光采。

  「Hola!先生!」背後突然傳來極詭異的開朗聲音,男人微微一動,轉過了身去。

  映入眼簾的是一個體型龐大,打扮宛若萬聖節的肥胖男人,他帶著高高的禮帽,朝自己露出一個扭曲的開心笑容。「聽說您有需要我們服務的地方喔~

  男人直直的望著他,不發一語的看著奇怪的老人接近,露出一個不懷好意的微笑。

  You want me to revive Riza Hawkeye

  男人一震,黑瞳在瞬間微微恢復了光采。

  「你能……做到嗎?」他顫抖著問,沙啞的嗓音充滿希望。

  「不過,你要先呼喚那個人的名字。」老人不知從哪裡取出一具骷髏,笑咪咪的對他說,勸誘的聲音充滿了誘惑力。「快點,呼喚你愛的人的名字吧,她很快就會回來囉。

  男人傾身,雙唇顫抖著。

  「莉……莎。」他呢喃的聲音宛若祈禱,帶著深深的祈求。

  在那剎那,他相信奇蹟真的發生了。

  彷彿聽到召喚的骷髏動了動,抬起頭凝視著他。「大……佐?」

  魂牽夢縈的聲音此刻再度聽見,羅伊不敢置信,狂喜的拉開微笑。「莉莎、莉莎!妳回來了!」

  但骷髏並沒有回應他的喜悅。

  「你竟然把我變成了惡魔!」熟悉的溫柔嗓音此刻充滿了怨恨,羅伊愣住,不解的看著它痛苦的掙扎,怨恨的瞪著自己。

  老人格格笑著,「來吧,莉莎˙霍克愛,把這個男人……」

  話音未落,骷髏大聲的尖叫起來。不!不!」它瞪大眼,看著嚇壞的羅伊,凝視著他恐懼的眼神。「我詛咒你!羅伊˙馬斯坦古!我詛咒你!

  羅伊渾身顫抖,在意識到發生什麼事之前,意識向後翻黑。

 

 

  「殺人啦!!」婦人的慘叫迴盪在夜空中,被猛然截斷。

  大量熾熱的火焰捲住她,散發出的熱力讓婦人的身體萎縮,痛苦的掙扎,感受著身體的皮肉與水分被狠狠燃燒、蒸發「啊啊啊啊啊啊啊!!」

  男人等待著,在確認婦人死亡後彈了下指,火焰立刻消失無蹤。他向兩旁看看,準備回入黑夜。

  「站住!」清亮的嗓音阻住了他的步伐,男人回頭,看見了一名白髮少年與黑髮的中國少女。

  「所以說,就是你囉?」白髮少年的左手暴長變大,帶著厭惡的微笑著走近。「午夜的火焰殺人狂。

  男人打量著他,沉默的不發一語。

  「你不否認嗎?」少年的左手五指簊張,語調嚴厲。

  「等等──亞連!!」少女突然一聲尖叫,阻止了少年的攻勢。「你、你看屍體!」

  「咦?」被喚為亞連的少年轉頭看著婦人被活活燒死的地方,驚愕的看見五芒星的符號緩緩浮現,猙獰的遍布地上。

  這是怎麼回事?

  「黑教團的驅魔師們啊。」男人靜靜的開口,掀開自己的斗篷,露出俊美而削瘦的臉龐,目光冷酷。「我一直在等你們,我的同類。

  「你、你的臉?」少女驚訝萬分的看著他:五芒星像是用鮮血塗抹上去一樣詭豔,浮在男人的額際使男人的臉龐添加了駭人。

  男人仰起頭,嘲弄的露出微笑。「一點點詛咒,小姐。

 「被詛咒的惡魔之眼……」白髮少年驚愕的喃喃自語,他臉上相同的印記彷彿正隱隱作痛。

  男人不置可否。

  「帶我回黑教團吧,少年。」他重新帶回兜帽。「我準備好當驅魔師了。」

  新的旅程,從此刻展開。

 

 

 

 

 

 

 

 

 

 

 

~~~~~~~~~~~~~~~~~~~~~~~~~~~~~~~~~~~~~~~~~~~~~~~~~~~~~~~~~~~~~~~~~~~~~~~~~~~~~~~~

 

  送給暝親的聯考賀文~(燦笑),恭喜妳考完試囉,暝親(緊抱)

 

  關於這篇文大部份都是漫畫情節的延伸,一開始試圖營造出最後死的人會是大佐的錯覺感(搔頭),不過最後是莉莎犧牲了,殺了自己以阻止大佐,大佐你這個笨蛋!!(羅伊:把劇情寫成這樣的人是妳吧!把莉莎還給我!)

  並且也因為想要營造出最後死的人是大佐的(詭異)願望,所以把這篇文是要送給暝親的註明寫在最後面,因為暝親非常明確的指定出最後死的人要是莉莎………(掩面)

 

  最後想要提的部分是我最後的惡搞,大家應該都知道是哪一部漫畫吧?是”驅魔少年”,一部我覺得劇情相當有趣的冒險漫畫,關於劇情我就不贅述了,不知道的親親請自行Google(巴頭)

  我個人覺得鋼鍊和驅魔有相當的共同點:主角一開始都曾在年幼時就背負罪過,並且都有肢體殘障XD,更重要的是,他們所面對的敵人都強到不像話。

  除此之外,我記得03的人造人是人體鍊成失敗的結果所變成的,這點我認為和驅魔很像。驅魔中的惡魔之所以產生的原因只有一個”希望再見到死者”,和人造人一樣,並且最終被製造出他們的人摧毀。最最單純的希冀成為夢魘,這是一種悲哀。

  無論是人造人還是惡魔,他們都是希望下的產物,儘管無比諷刺。

 

 

 

  最後再恭喜一次暝親,並感謝您接收這篇怪怪的文~(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