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的第一天是個討人厭的日子。 

 

  古拉曼,鋼鍊中學的頭號腹黑老頭,此時正一臉熱死了死校長快點致完詞吧!”的表情,猛搧著扇子坐在位子上,熱的幾乎要癱過去。

  話說自己怎麼老中不了暑,害他沒藉口早退。

  偏偏此時的站在司令台中央,我們偉大的校長布拉德雷大人此刻仍然笑得非常爽朗,似乎一點也沒有饒過大家的意思。

  同一時刻,另一道怨毒的目光也正鎖定著布拉德雷。

  「他X的講完了沒找哪一天我篡了你的位一定讓你嘗嘗看這個味道你這個OX#@%……」惡狠狠的低喃來自於陽光下滿頭大汗的黑髮少年,咬著牙散發出怕人的光波,前面的同學冷汗直流。

  他,羅伊˙馬斯坦古,鋼鍊學院高中部二年A班,學生會會長。目前的志願是詛咒校長猝死。

  他不由自主的瞄向右前方:陽光下自家美麗的副會長仍然站的直挺挺的,眉頭皺也不皺,活像個訓練有素的軍人一樣,扔在非洲也不會流一滴汗。

  「話說莉莎怎麼老曬不黑啊?」他自言自語著,對副會長神秘的膚質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所以呢,期許各位同學在新的學期能夠多多加油,不要有任何鬆懈!」

猛然從白日夢中驚醒過來,古拉曼擦擦嘴巴,手舞足蹈的聽出布拉德雷終於有點要結束的意思了,他正襟危坐的等待。

「那麼,開學典禮就舉行到這裡,結束!」

古拉曼樂得跳起來,第一個就要衝出去,不料背後由擴音器傳來的聲音使他渾身僵直,那充滿濃濃的不懷好意的聲音使他幾乎動彈不得。

「那個,二年A班的古拉曼導師請來校長室一下。」笑得十分燦爛,布拉德雷正徐徐的散發出一種陷害別人前會露出的陰狠微笑。

於是古拉曼直挺挺的摔了一跤。

 

 

 

 

 

 

「莉莎、莉莎。」眼前的參考書被倏然抽走,金髮少女抬起頭,滿臉不悅的看著眼前的黑髮少年,正笑嘻嘻的盯著自己。

「把書還給我。」她帶著一點慍怒開口,出落的清秀無暇的臉龐顯得十分不悅。

少年露出乞憐的神情。「不要再讀了啦莉莎,不要讀了。」

他實在搞不懂,據所有言情小說的證詞,女朋友都該當溫柔體貼小鳥依人,只要男朋友稍稍露出個微笑就一陣暈眩到幾乎暈倒。動不動就要男朋友哄著伴著,什麼要求都逆來順受全盤答應,看著男朋友的眼光永遠星星滿天。

只有自家的女朋友,苦苦追了兩年終於到手,約會什麼的永遠一口否決,非常霸氣的對他數落學生就該有學生的樣子書要念好品性要端正,為了一本參考書可以跟他拚命。持身端正到可以立貞節牌坊,連牽個手都會被一腳踹倒。

「還給我,我還沒讀完呢。」柳眉微蹙,那雙酒紅色的雙眸埋怨的看著他。

「嗯哼,美國歷史?!」他瞄了內容一眼,差點吐血。「拜託妳,妳從幼稚園開始就讀的東西不差這幾分鐘,我們出去走走嘛莉莎~

莉莎蹙著眉頭,絲毫沒有露出他期待中的撒嬌神情。「不要。」

羅伊沉默的與她僵持著,一秒、兩秒、三秒。

「好啦好啦。」他沒轍的投降,在副會長嚴厲的逼視下自動繳械,無奈的將參考書交回少女手上,懶散的用單手托著臉,凝視著少女得意的將書重新放開。他不禁有點小小的無奈。

如果妳能再對我溫柔一點,那有多好? 

起碼讓我知道,妳真的在乎我。

 

 

一開始的相識純屬偶然。

那一年,他是國中部的superstar,風流倜儻,身前身後簇擁著瘋狂的追求者,緋聞不斷。

那一年,她是國中部低調的資優生,沉默寡言。鞋櫃偶爾被零零星星塞入情書,視而不見。

  陰錯陽差、鬼使神差。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被拱上台的,總而言之就一個回神,自已已經站在老師面前被迫去參加班際間一個可笑的辯論比賽,並且在老師”不去就給你死”的兇惡眼神下乖乖點頭。

啊──好討厭好麻煩好無聊超沉悶。

懶洋洋的倚在座位上,他朝對面的女孩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將對方瞬間秒殺。暈頭轉向的女孩連話也說不清楚,支支吾吾的盯著他,最後只能無力的逃下台。

偷笑著的他眼角瞥見敵手的隊伍開始慌亂,不由得有點得意的他百無聊賴的等著下一步,直到他看見一個女孩不疾不徐的從人群中走出來。

「我來吧。」金髮女孩淡淡的說,坐上了主將的位置。

他挑起眉,照慣例給了一個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沒用,僅僅讓對方鄙視的撇了撇唇角。

有時候他會想,也許自己真的注定贏不了她。

外表文文靜靜,嬌怯怯的女孩一上場就是激烈的猛攻,給自己來個措手不及,犀利的問題一個接著一個,逼的他手足無措。

他連忙強打起精神,回想比賽前懶散的瀏覽過一遍的講稿,有點吃力的憶出上面的字詞,勉強的回答她一針見血的質問,腦筋不由自主動的飛快。

最後的差距是二比三,他以些微的差距落敗。

「多謝指教。」赤眸的女孩朝他伸出手,似笑非笑的樣子中帶著一點點可愛的得意。

他盯著她,彷彿正為自己的失敗感到不是滋味,既沒說話也沒回握。女孩等了下,顯然等的有點著惱,最後她乾脆的放下手,心想著真是一個輸不起的男人。

虧她剛剛還覺得這男生外表懶散是懶散,卻著實聰明冷靜,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仍然應付的了自己,豈知器量小的可憐。

她不由自主的噘起嘴,正想轉身離開時,他卻若有所思的開口了。

「妳,當我的女朋友吧。」

…………什麼?

說過了,一切的開始純屬偶然。

 

 

 

 

導師辦公室目前正籠罩在一片陰冷冷的殺氣之下。

「可惡啊那死老頭!竟然敢整我!」現在已經接近抓狂狀態的二年A班導師古拉曼正氣的七竅生煙。「嗚啊啊啊我要把他的脖子這樣那樣再這樣……」咬牙切齒的比出擠檸檬汁的動作,惡狠狠的甚是怕人。

一旁的羅斯無奈的將茶遞給他。「算了吧,都怪你平時工作太混。」

「對一個盡忠職守到六十歲還苦苦支撐希望以最後的力量培育優良的下一代的老師,妳這樣說實在太失禮了。」古拉曼露出委屈的表情,差點沒咬帕哭。

羅斯自顧自的啜飲著茶,微笑了起來。「嚴格來說,其實布拉德雷也不算多刁難啦。畢竟你手上有兩個上好的籌碼不是嗎?」

「不錯,頂級籌碼兩個,沒用的爛牌一堆。」古拉曼倒在椅子上,心想著要是就這樣氣到心臟病發說不定還能搏取一點同情心,可惜自己龍精虎猛活蹦亂跳半點也不像快死的樣子。

「看來該下帖狠藥了……」他自言自語起來,耍賴過後還是非常認命的開始使用大腦。「對了,只要做的不著痕跡,在適當的時候搧風點火一下……

聽著古拉曼盤算的嘀咕聲,瑪利亞˙羅斯突然覺得有股惡寒襲上背脊。

絕對、絕對有人要倒大黴了。

 

 

 

 

「莉莎!」

莉莎回過頭來,黑髮的少女笑嘻嘻的將手搭在她的肩膀上頭,充滿朝氣的黑色雙眼笑起來彎彎的。「啊啦?怎麼沒看見妳男朋友?」

輕笑了下,莉莎關上置物櫃,將書包背好。「我叫他先回去了,因為還想去一趟圖書館,要是帶著他的話肯定會被吵死。」

蕾貝卡眨眨眼,露出不敢相信的表情。「真是的……妳竟然叫他先回去?

「說了會很吵嘛。」莉莎抱著書和蕾貝卡一起走向校門。

蕾貝卡傷腦筋的看著好友,憂心的搖著頭。「我說莉莎……妳是少根筋還是怎樣?你們是剛交往沒錯吧?竟然就這樣把男朋友趕回去!

莉莎不太在意。「所以呢?」

蕾貝卡突然猛然拉住莉莎的手臂,莉莎一怔,不解的回頭看著一臉氣結的蕾貝卡。「怎麼了?」

「怎麼了?還問我怎麼了。」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從小喪母的關係,幾乎什麼都好的莉莎在戀愛方面的智商趨近於負數,讓她常常感到憂心忡忡,一定要好好開導這小妮子一番。

「我說妳啊,也把一點時間花在馬斯坦古那傢伙身上好不好,那傢伙是煩是吵好歹是妳男朋友,妳就不能稍微體貼他一點嗎?」蕾貝卡雙手插腰,直挺挺的站在莉莎面前,一臉嚴肅的數落。

莉莎露出了一個完全不能了解的表情。蕾貝卡突然一個逼近,讓她嚇了一跳。

「妳再這樣下去的話,馬斯坦古那傢伙可能會跟別人跑掉喔!」

「跑、跑掉?」莉莎在腦海中搜尋著自己比較能理解的詞彙。「妳是說……移情別戀?」

「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蕾貝卡聳了聳肩。「那傢伙可是個超級花心的大蘿蔔喔,就算現在跟妳是男女朋友,還是有一大堆女生明裡暗裡的喜歡他,真是夠誇張。

「一大堆女生……?」莉莎從來就沒有想過這件事,那個黑髮少年有一大堆人喜歡?

「所以囉,有很多人虎視眈眈的想取代妳的位置。她們可不會為了去圖書館把男朋友趕走,只有妳啊……不知好歹。」簡而言之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遲鈍小傻瓜。

莉莎怔住了,滿臉困惑。

「對他好一點吧,莉莎。」蕾貝卡拍拍這外表成熟、卻天真的像個孩子一樣的女孩。「趁他還喜歡妳的時候。」

朝走出校門的黑髮少女揮揮手,莉莎抿著唇,緩緩的將手放下。

移情別戀,他會嗎?

 

 

 

 

「真沒出息阿羅伊!」爽朗的眼鏡少年哈哈大笑著,手臂下面勾著表情陰鬱的好友。「又被女朋友趕走了?真不像你的作風。」

「你要不閉嘴要不滾開,休斯。沒空聽你取笑。」羅伊不悅的說,試問當你心情低落的時候旁邊卻有個不識好歹的傢伙拼命的取笑你,是可忍、孰不可忍?

但休斯卻一點停下來的意思也沒有,還猛拍著羅伊。「你看我的葛蕾西亞多麼善解人意又體貼啊,你何苦死死纏著不解風情的霍克愛呢?女人緣那麼好你不怕沒人陪你啊。」

羅伊默然,他也搞不懂自己哪個筋不對了,甘願拋棄以前風流倜儻的日子,千不挑萬不揀偏偏相中了這個難以討好的倔強女孩。他要不是瘋了就是有潛在型自虐症。

「霍克愛那女生啊……長的是不賴,聰明了一點。卻是個不懂得取悅男朋友的丫頭,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嗎?幹嘛老是為了這個不開心?不滿意的話去找別人不就得了。」休斯攤攤手,簡單而明確的說。

羅伊不理會,沉默的向前走,最後停在自己的置物櫃前,休斯靠在一旁幸災樂禍的看著他蹙著的眉頭。「哎呀,瞧瞧你的樣子,不要告訴我花花公子找到真愛囉,你該不會真的喜歡上霍克愛吧?」

羅伊突然用力推開置物櫃的門,「碰!」了下發出好大聲響,回響在空蕩蕩的走廊。他猛然咬牙切齒的轉回來瞪著休斯,額頭上「啪!」一聲開了個十字路口。

「我警告你現在就立刻給我閉嘴,否則你就不要怪我告訴葛蕾西亞───嗯?」惡狠狠的語氣戛然而斷,一封雪白的信箋從羅伊的置物櫃掉了下來,羅伊一怔,直覺地低頭往下看。

「這是什麼?」他彎身撿起,翻看了下。「沒有署名。」

「八成又是什麼追求者啦。」休斯好奇的探頭向前。「也怪了……不是粉紅色的?不會是霍克愛的分手信吧?

白了休斯一眼,羅伊拆開,讀了開頭幾行字後徹底的愣住。

「什麼啊?!」

 

 

 

  怪怪的、真的怪怪的。

  莉莎第一次在上課時失了神,她托著下巴,偷眼相覷坐在自己右後方的男友。只見他一臉專注的盯著黑板,臉上掛著從來沒看過的嚴肅表情。

  怎麼回事?這傢伙竟然沒睡覺沒偷看漫畫沒對她呵呵傻笑,反而在上課?!

  「吃錯藥了他……」莉莎喃喃自語,心煩意亂的在課本上塗鴉。「……到底怎麼回事?」

  仗著自己天資聰穎,羅伊˙馬斯坦古從來就不曾體會過”專心上課”為何物,莉莎多念他幾句,他成績單一攤,全數優等的成績也讓她乖乖閉了嘴。

  悶悶的吐出一口氣,莉莎將金髮撩到耳後,將赤眸闔上。

  太不對勁了。

 

 

 

 

  「會長。」耳邊傳來清冽的呼喚,羅伊從課本上抬起頭,凝視著表情有些怯怯的少女。「怎麼了嗎?莉莎。」

  困惑的眨著赤眸,莉莎猶豫的眼神徘徊在羅伊心不在焉的表情上。「不是……只是想問問看……」

  羅伊耐心的等待她說出口,但目光卻不住瞟向手中的書,似乎沒有在專心聽她說話。

  「就是……」莉莎咬了咬唇,吞吞吐吐的說。「要……一起出去走走嗎?」

  照平常來說,聽到這句話的羅伊會立馬從座位上跳起來,一邊灑小花一邊樂呵呵的牽著她的手在走廊上逛大街,接下來的整節課都會用來傻笑。

  但他沒有。

  「對不起,現在有點忙。」他用眼神示意了一下手中的書。「想把這個部分看完。」

  莉莎一愣,這是什麼?角色對調嗎?

  「那、那就算了。」她掉頭回到座位,不安的用手撐住額頭。

  他在生氣嗎?因為生氣所以不理她了?

  羅伊˙馬斯坦古並不是個有話直說的人,他的本性狡猾而習慣將所有事情隱藏,有了什麼事情不高興也自己一個人賭著氣,據說除了他的養母,沒人能對付賭氣時的學生會會長。

  「不、不像生氣。」她茫然的在紙上點著,滿臉的失魂落魄「也不像不舒服啊……」

  莉莎˙霍克愛的小腦筋轉啊轉,突然感覺心一窒。

  是不是,一開始她就想錯了?

  也許他會拒絕不是因為在生氣、不是因為不舒服更不是因為難過,而只是單純的,不願意再跟她在一起?不想要說話、不想要走在一起、不想要討好……

  莉莎用力眨著赤紅色的雙眸,臉色蒼白了下。

  移情別戀。

  於是那四個字再次浮上心頭。

 

 

 

 

 

 

  所謂無三不成理,厄運從來就是接二連三。

  捏緊手中第一張不及格的考卷,莉莎˙霍克愛愣愣的坐在位子上,臉色極度差勁。

  「怎麼了,莉莎?」順勢在莉莎前方的位子坐下,羅伊困惑的盯著自家女朋友,目光停留在她大受打擊的呆滯神色,謹慎的不去注意卷子上頭慘烈的分數。「身體不舒服嗎?」

  能讓莉莎˙霍克愛考試未達滿分,他相信除了被隕石砸到頭之外就只有生病這項可能。

  莉莎死白的的雙唇動了動,最後沉默的搖頭。

  「妳看來不太好啊……」羅伊猶豫了幾秒後還是放棄探看她額頭溫度的想法,以往的經驗告訴他任何小小的身體碰觸都可能換來一個過肩摔。「要回家嗎?」

  是的,謝謝你的關心。可惜造成我現在精神耗弱的肇事者好巧不巧,是你。

  跟羅伊交往一年半,莉莎˙霍克愛一星期前首次聽到男友出外拈花惹草的流言。

  消息是如何傳開的無人知曉,就像是烈火燎原那樣:一丁點小小的火花,在片刻內瘋狂的蔓延滋生,直至那片火光壯盛的染紅整片天空,怒吼著向全世界詔告存在。

  「三年B班……」吶吶的重複著好友的話,莉莎感覺心跳停了一下,腦袋中的某個齒輪突然完全停擺,讓她在當時驚的呆在原地,臉色發白。

  三年B班是鋼鍊中學中的傳奇,三十六個不良學生以可怕的團結力戰無不克、攻無不勝。各個信守著”弱肉強食”的信條,無論是鬥智還是幹架,都讓鄰近的學校聞風喪膽。

  而這支強大的軍隊,發誓效忠的只有一人。

  奧莉薇˙阿姆斯壯,顯赫的阿姆斯壯家族下任繼承者。

  「奧、奧莉薇學姐?」莉莎愣住了,腦海中浮現起表情冷酷的金髮女人。

  「誰知道呢?」蕾貝卡聳聳肩。「也不知道消息是從哪裡傳出來的,聽說馬斯坦古這星期老往B班跑,和奧莉薇也不知道在幹什麼,鬼鬼祟祟的。」

  莉莎怔怔的托著腮,在努力消化這個事實的同時暗忖著,興許所謂的吃醋便是這種味道:又澀又苦,微妙的纏繞在左胸的位置造成隱隱的疼痛,介於不悅和無法忍受之間的極致痛苦感。讓人既無法哭泣又無法忽視,成功的造成一種惱人的不安。

  「嘛、起碼他在跟妳交往一年半之後才傳出緋聞,這是很不錯的進步了。」蕾貝卡毫不留情的說,沒有任何為羅伊辯解的意思。「起碼比我之前預料的要好得多。」

  莉莎垂下頭,纖指緊緊的扣著自己的雙膝,裙襬被捏的死緊。

  「別想太多啦莉莎。」蕾貝卡頓住話,微微俯身看著好友垂下的眼臉。「反正妳也覺得他煩人不是嗎?這樣一來剛剛好,他本來就不是什麼會對感情很認真的人嘛。」

  莉莎咬住下唇,蕾貝卡漫不在意的聲音迴盪在耳際,如千針萬毫般扎入她的肌膚,形成一種深入骨髓的劇烈疼痛,殘忍的反覆攅刺造成的酸澀與麻木幾乎無法忍受。

  「是這樣嗎……」她低低的說,喑啞漠然的嗓音因強壓住哽咽而乾燥痛苦。

  然後蕾貝卡˙卡達莉納還來不及反應,莉莎突然站了起來,匆匆推開椅子。

  於是她落荒而逃。

 

 

 

 

  「羅──伊──馬──斯──坦──古──!」伴隨著沖天的怒吼衝進教室的金髮女人像旋風一樣,渾身上下燃燒著殺氣騰騰的她用力推開演前擋路的人群,直衝到悠哉悠哉的坐在座位上的學生會長面前。

  「呦?」彷彿一點都沒感覺到眼前女人的怒氣,羅伊抬起頭,笑著挑起一道眉毛。「什麼事情讓妳大駕光臨啦,奧莉薇?」尤其還帶著一把竹刀一副準備宰了我的樣子?

  「你這混帳!」奧莉薇惡狠狠的一拳擊在桌面上,橫眉豎目的瞪著他。「你竟然感到處散播這種噁心的流言!」

  黑髮少年終於露出了一點期待中的反應:只見他有些許困惑的抬起一邊眉毛。「什麼流言?」語氣天真無邪的讓奧莉薇更加火大。

  只見她狠狠的把竹刀往地上一剁,橫抱雙臂斜睨著他。「我知道你不爽我沒幫你查出那封信是誰寫的,但是你也未免太過分了吧!你以為這樣就可以把那個人釣出來嗎?!

  羅伊平靜著眨著眼,緩緩揚上一邊微笑。「嗯……奧莉薇?」

  「不要狡辯!!」奧莉薇猛地將竹刀逼向他的咽喉,迫使羅伊的身體微微向後仰,這讓他不悅的皺了皺眉毛。「把刀拿開,奧莉薇。

  「你這殺千刀的混蛋。」奧莉薇冷冷的回答,竹刀向前逼近一吋。

  羅伊有些傷腦筋的蹙緊眉頭,他嘆了口氣。「我們都這麼多年交情了,有話好好說不成嗎?」

  「交情?」奧莉薇冷笑。「我們的交情還沒好到讓你假藉我的名義隨便散布謠言。」

  老天我快失去耐性了!「到底是什麼流言?」羅伊深吸一口氣,他用盡心中最後一點自制能力,優雅的將唇角上揚,額頭卻在同時冒出一條青筋。

  「你真的不知道?」奧莉薇開始覺得有點不對勁了,她皺著眉頭放下刀。

  「所以拜託妳告、訴、我,好嗎?」他不太舒服的摸摸脖子,抬頭不悅的看著奧莉薇。

  奧莉薇翻了個白眼,像是要沉澱剛剛的怒火似的深深吸了幾口氣。「全校都在傳,我和你不知道在幹嘛,鬼鬼祟祟的有奇怪的關係!」

  「什麼?」羅伊愣了愣,臉色瞬間一變。「誰說的?」

  「我怎麼知道是哪個低級的傢伙。」奧莉薇低沉的嗓音既不滿又憤怒,只見她雙手抱胸半晌,突然又懷疑的轉上那雙美麗的藍色眸子,凌厲的瞪著羅伊。「真的不是你傳的嗎?」

  「我瘋了?」羅伊哼了一聲,將被奧莉薇弄縐的衣服細細拍平。「……真是的,就非要弄亂我的衣服妳才甘心嗎?」

  奧莉薇沒搭理他,自顧自的想著。「怪了,那到底是從哪裡傳出來的消息……」

  「更奇怪的是妳的腦袋。」羅伊冷冷的說。「到底從哪裡產生是我散播這種奇怪留言的想法?要是被……」

  他的聲音突然頓住,臉上漸漸浮現出古怪的緊張表情。他猛然轉向奧莉薇。「妳說……全校都在傳?」

  奧莉薇瞇起那藍色的眸子,瞬間明白了他慌張的表情。

  羅伊仰起頭,咬牙抑止自己發出歇斯底里的低聲咆哮。然後他推開奧莉薇,頭也不回的衝出教室。

 

 

 

 

瑪麗亞˙羅斯低頭看了看錶,打算在下節上課前在辦公室小憩一會,也許再泡一壺茶。

然後她的思緒極為自然的從小巧精緻的瓷茶具轉到同辦公室的同僚身上,瑪麗亞尋思著古拉曼當時的微笑,懷疑他是否已在某處掀起了強烈的波濤。

「老師!」從身後傳來的呼喚讓瑪麗亞˙羅斯一頓,她回過頭來,相當訝異的看著一向冷靜從容的學生會會長正氣喘吁吁的從後面奔近,黑眸中夾雜著驚慌和著急。

「羅伊?」她困惑的回頭。「怎麼了?」

個頭比她還高一個頭的男孩停下腳步,上氣不接下氣的問。「請、請問老師看見莉莎了嗎?」

「莉莎?副會長嗎?」羅斯眨了眨眼,腦海中閃現金髮少女秀麗的臉龐,突然意識到了一點什麼。「剛剛看見她往學生會議室去了。」

驚慌的羅伊匆忙道個謝,又發足往學生會議室飛奔而去。留下在原地愣住的羅斯,眼睛睜得大大的,不敢置信的看著學生會會長著急的背影。

不、會、吧!

她倒抽一口氣,突然有種暈眩感。

古拉曼,你的計畫到底是什麼?

 

 

 

 

輕輕的推開門,羅伊˙馬斯坦古盡量安靜的鑽入空蕩的學生會議室中,並將門無聲的帶上。

少女坐在椅上的背影在幽暗的室內若隱若現,從窗外斜斜射入的陽光落在她跟前的地板上,塵埃在那刺眼的照耀下無所遁形,靜靜的漂浮著。

「莉莎。」羅伊忍住衝動,在她背後輕輕喚了一聲,少女一顫。

他謹慎的跪到她面前,抬頭凝視她的臉:只見莉莎緊緊咬著下唇,雙眼通紅的看著自己,目光複雜而沉默。

「妳哭了?」他輕輕碰觸她的手、她的臉,而她沒有拒絕。

「你不要我了。」她委屈的聲音中帶著嗚咽,抽抽鼻頭的模樣宛若可憐的小兔子。她深吸一口氣,秀眉緊緊的蹙在一起。

「誰說我不要妳了?」他發誓要把造謠的那個人揪出來千刀萬剮,扔到荒郊野外去進行滿清十大酷刑──但現在不是時候。

少女反握住他的手,隱忍著哽咽,聲音急促又委屈。「可、可是你不理我了,跑去找奧莉薇學姊。」

他又不由得失笑,細細凝視著她難得露出的小女人表情。思忖著自己如果真的扔下眼前的少女跑去找奧莉薇這頭母老虎的話,那真的只有頭殼壞掉這一項可能。

「誰說的?我只是去請奧莉薇幫個忙而已。」他握緊她的手,享受少女掌心的那份溫暖和柔軟。

「大家都這麼說。」莉莎傻傻的回答,渾然沒察覺到男友偷吃豆腐的舉動。

他暗地裡握緊拳,發誓一定要查出莉莎口中的”大家”是誰。「別聽他們胡說八道,都是些道聽塗說的笨蛋罷了。

「可是連蕾貝卡也這麼說。」毫無機心的莉莎眨著單純的赤眸,將好友給供出來。

妳給我等著,卡達莉納!「沒有就是沒有!妳沒看奧莉薇旁邊那個墨鏡嗎?我要是搶了他的女朋友,他會發起一支軍隊來討伐我。」

少女似乎終於露出了一點相信的神色,蒼白的臉色稍微恢復了一點點紅潤。「那你為什麼都不理我了?」她癟了癟嘴,又像是要忍住淚那樣眨了一下眼。

「啊……關於這件事情嘛。」羅伊像是感到困擾般笑了起來。「妳不會相信我的。」

莉莎不解的歪過頭。「為什麼?」

羅伊揚上唇角。「我收到了一封信。」

 

 

 

 

「…………我了解了。」莉莎冷靜的放下手中的信,將它遞給好友。「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是什麼樣的變態會寄這種信啊?”靠成績來決定莉莎屬於誰吧!”有女朋友是這樣搶的嗎?」蕾貝卡稍微瀏覽了下,扔還給正咬著筆桿猛寫參考書的羅伊,舒舒服服的靠回哈博克的背上。

哈博克叼著千本,悶哼一聲後讓女友把頭枕在自己的肩膀上。「誰叫會長太囂張了呢?要是我的話也會寄這種挑釁的信來氣死他。」

「狗嘴吐不出象牙的傢伙就給我滾開。」羅伊一邊忙碌的驗算幾何習題,頭也不抬的冷冷說。「我現在需要集中火力讀書,等考完了就找你算帳。」

哈博克還來不及回嘴,就聽到遠處傳來的招呼聲。「呦~還在念書嗎羅伊?」

莉莎抬起頭,看見休斯正一臉春風得意的摟著葛雷西亞的肩頭走過來,毫不客氣的坐下,隨手將羅伊堆的搖搖欲墜的參考書推開。「嗚啊,你到底買了幾本參考書啊,太可怕了吧!」

「來打氣的嗎,葛蕾西亞學姐?」蕾貝卡抬頭問,一頭淡金色短髮的少女溫婉的笑瞇了眼。「恩,聽說大家都很辛苦,帶了點蘋果派過來當點心。」

「哇──真好啊學姐!」哈博克吐出千本,興致勃勃的拿起一塊。「真搞不懂啊,像葛蕾西亞學姐這麼好的人怎麼會選上──嗚喔喔!!」

毫不理會被休斯扔到地上狂踩的哈博克,葛蕾西亞掩著嘴笑著,伸手將那封信拿起來。「話說……這封信還沒查到是誰寫的嗎?」

「要是查到了,馬斯坦古現在還會在這裡嗎?」蕾貝卡懶洋洋的指了指幾乎進入狂人狀態的羅伊。「早就衝去把覬覦他女朋友的傢伙大卸八塊了。」

葛蕾西亞笑著將目光轉向當事人莉莎,只見她正淡淡的拉過男友剛寫完的卷子,頭抬也沒抬一下,自顧自的批改起來。

「不過為什麼這麼難找呢?」放開哈博克,休斯拍拍手站了起來。「只要去查查有誰暗戀霍克愛不就得了,既然敢說出”用成績決勝負吧!”這種話,就代表應該是個成績不錯的傢伙,從這方面去查嘛!。」

「範圍太廣了啦太廣了。」蕾貝卡揮揮手,表示這個方法根本行不通。

「這題錯了喔,羅伊。」彷彿根本沒注意到他們的談話,莉莎若無其事的拍拍羅伊,向他指了指卷子。「這裡,算錯了。」

「嗄?哪裡啊?」羅伊湊了過去。

葛蕾西亞向著兩人眨眨眼,有點意外的問。「莉莎……妳一點也不在意嗎?」

「恩……」莉莎抬起頭來,秀美的五官波瀾不驚,冷靜的說。「大概可以料到是怎麼一回事。」

「诶?」羅伊抬起頭來,和所有人一樣露出愕然的目光。「妳知道?」

莉莎突然露出了一個惡作劇般輕淺的微笑,猶如水面漣漪那樣自平靜盪開,掀起一波洶湧後又若無其事的淡離,直令人心癢難騷。

「你這題又寫錯了。」她對羅伊說。

 

 

 

 

 

  我在乎妳、在乎妳、在乎妳。

  請原諒這是我戒不掉的小小執著。

 

  「我覺得我一定是個天才。」再次意氣風發的發表了意見,羅伊˙馬斯坦古得意洋洋的散發出凌人的氣勢。笑著將臉轉向一旁的女友。「對不對啊,莉莎?」

  「對啊,你說的對。」以非常敷衍的明顯態度隨便回答,莉莎有點氣悶的翻著自己的考卷。開始有點後悔考前幫男友複習功課導致自己喪失全校第一名的寶座。

  「莉莎~」撒嬌著倚到她身邊,羅伊已經完全恢復從前黏的死緊的態度。「不要難過啦莉莎,我的榮譽就是妳的嘛,對不對?」

  莉莎嘆了一口氣,將數學考卷壓在他臉上以阻擋他的手繼續摸上來的動作。「你第十三題到底是怎麼算的?我根本解不出來。」

  羅伊皺起眉頭。「唉……這個不重要啦莉莎。」他認真的看著她,唇畔揚起討好的好看弧度。「妳不覺得應該要給全科滿分的男友一點獎勵嗎?」

  「別想,我說別想!羅……!!」她瞪大眼,氣急敗壞的瞪著剛剛在自己臉上偷了個香的羅伊,後者正得意的壞笑著。

  「诶,別生氣嘛莉莎。」羅伊滿足的回味她頰上的紅暈和香氣。「應該要適時宣示所有權一下,才不會有人再來打你的主意!」說到最後時目光冷冷的閃現一股殺氣。

  可惜莉莎已經立馬站起來將所有功課火速塞入背包,氣的臉頰鼓鼓的她一言不發的拎起書包就推開學生會議室的大門,羅伊趕忙奔出去。「莉莎,不要生氣了啦莉莎!」

  理也不理後頭的叫喚,莉莎快步的走向樓梯,羅伊懊惱的蹙起眉頭,加大了步伐追趕。「等一下,莉莎--嗚!」

  女友突然站定腳步,動作突兀的來不及防範,羅伊趕緊煞住車,在最後一刻阻止自己從後面撲倒莉莎。他皺眉低頭看著莉莎古怪的表情,只見莉莎露出鬼鬼祟祟的神色,緩緩將耳朵伏在門板上。

  「什麼啊?」他小心地壓著莉莎嬌小的身軀,學著她的動作將耳朵貼在門上。感覺到懷中溫熱的嬌小身軀不舒服的扭動了下,卻安靜的沒說什麼。

  羅伊思考著是什麼樣的事情會讓莉莎甘願讓自己大吃豆腐也要聽個明白,他放低自己的呼吸,側耳傾聽著房內稍嫌模糊的談話聲,同時瞄了眼班級牌。

  導師辦公室(一)

  「果然奏效了吧羅斯。」此刻傳來的得意嗓音他再熟悉不過了,正是自家腹黑又陰險的導師古拉曼,生平不是在陷害別人就是在想著怎麼陷害別人--更悲慘的是他身為莉莎的外祖父。

  「喂喂,他們差點因為你分手呢。」瑪麗亞˙羅斯不悅的聲音拉高了幾度音。「我那時就覺得不對勁了,原來是你搞的鬼。」

  古拉曼的聲音卻顯得漫不在意。「不是復合了嗎?唉呀別太在意嘛,呵呵呵呵呵~」

  羅伊和莉莎無聲的對望了一眼。

  「你也真夠陰險的,自己的孫女耶!」羅斯的氣似乎還沒消。

  「不會的啦,就馬斯坦古那小子喜歡莉莎的程度,那麼簡單就分手根本不可能。」古拉曼斬釘截鐵的說,呵呵笑著。「妳看,隨便寫兩句威脅要搶走莉莎的話就拚的跟什麼一樣,竟然給我考個滿分回來!」

  他發出咯咯的笑聲,志得意滿的拍著大腿。「我看布拉德雷還拿什麼要脅我!”全班總分平均八十以上否則減薪”?哈哈,實在太輕而易舉了!」

  羅斯瞪著他,打從心裡同情有這樣的祖父的學生會副會長。

  莉莎安靜的離開貼伏的門板,仰頭看著臉色鐵青的男友,拉拉他的衣角露出一個可愛的微笑。

  羅伊可沒有這麼容易被安撫,他咬牙切齒的瞪著門板,渾身燃燒起熊熊火焰的他幾乎要破門而入一把掐住古拉曼的脖子再扔出窗外。

  在莉莎死拉活跩將他從門前拖走時,他終於忍不住發出一聲怒吼:

  「死老頭---!!」

 

 

 

 

 

 

 

 

 

 

 ~~~~~~~~~~~~~~~~~~~~~~~~~~~~~~~~~~~~~~~~~~~~~~~~~~~~~~~~~~~~~~~~~~~~~~~~~~~~~~~~~~~~~~~~~~

送給親愛的蛙親,經過長久抗戰恭喜你擺脫基測囉~(飛撲)

 

  第一次嘗試了現代校園架空的筆法,因為蛙親指定了相當有趣的題目”考試+吃醋”的鏡頭,在絞盡腦汁下跑出了這篇怪怪的產物………

  不過還是很謝謝蛙親讓我嘗試了這種架空,寫了之後也覺得滿有趣的,一開始就考慮到底要讓奧莉薇擔任老師還是學姊的角色,最後還是設定成了帶領班級打遍天下無敵手的大姊頭,並且和班上的幹部熱戀中XD

  此外像是蕾貝卡,其實羅斯的腳色一開始是蕾貝卡擔任,後來才猛然想到:「不對啊,那樣的話誰要擔任挑撥離間及莉莎的知心好友呢?」想了想之後就很不負責任的把羅斯塞入蕾貝卡原本的位置了,這種隨便惡搞每個角色的感覺很有趣的說(笑),話說古拉曼的角色到是一開始就敲定了,畢竟這種腹黑的角色捨他其誰呢?(燦笑)

  不過寫這篇時倒是有一個難處:那就是情感上的拿捏。寫這篇時我不敢用太過激情的用詞,例如什麼心灰如死啦、怨恨啦之類的,畢竟還只是個高中生,再怎麼喜歡對方,又怎麼可能愛到死心塌地的地步?這部分是相當現實的,太年輕太青澀,連什麼叫一輩子都不懂的孩子,怎麼會懂得什麼叫地老天荒?

  我班上有一個女生單戀一個相當出色的男生,很明顯的追求,後來那個男生受不了就寫信告訴他兩個人不可能,那個女生把信給我看。我看到真的有種啞然失笑的感覺,那個男生在上面表明自己喜歡另一個女生:「我還喜歡著她……也許會喜歡一輩子也說不定吧。」

  一個國二生,你拿什麼來說一輩子?也許高中分道揚鑣後就遺忘對方了也說不定,當你以為的漫長不過是一瞬、當你以為的愛情不過是激情,你怎麼會懂得一輩子的諾言叫什麼?

  扯太遠了…………總而言之我喜歡淡淡的校園戀愛,卻不贊同這樣的愛情稱得上刻骨銘心,怕不是一場為賦新辭強說愁吧?

  但是我相當喜歡這篇的莉莎~(笑),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寫這種架空的劇情,也許會讓國中部的豆子出現說不定呢~

 

對了,還有一個部分,就是在學生會議室中羅一問莉莎"誰說的?",那個地方雖小但其實有一段來歷。我記得有一齣韓劇,男主角是隱藏身分的探員,女主角是丈夫意外身亡的'警察,後來女主角聽信壞人的謊話,以為自己的丈夫是被男主角殺的,就問他"是不是你殺的?"

  男主角當時的表情和語氣給我很大的震撼,那是和女主角相比之下,更為絕望和瘋狂,被背叛的愕然和憤怒。他抓著女主角的雙肩,難過又憤怒的用英語喊"Who say that?!Who say that?!",令人心碎啊~

 

 

 

 

  那麼蛙親,恭喜你考試結束了!去玩個過癮吧!(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