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願意把你的背交給我嗎?

    一開始就問錯了問題,她知道。

 

    R.Hawkeye

 

    十年相知,她想知道這麼深的緣分,竟然還不足以織成一份愛情嗎?

     那個她曾無數次將視線寄託的男人:Roy.Mustang.

     從十年前他成為父親的學生開始,她就把自己的目光永遠焦距在Roy.Mustang的身上,她是移不開眼,那是無可自拔。

     有一頭湛黑的碎髮,瀏海只有在嚴肅時往上撥,平時都隨意的覆在額頭上,好遮掩他太過野心勃勃的眼神。自己的指尖曾無意間在他累昏時悄悄滑過那幾縷烏髮。悄悄地,不敢驚醒他,此刻的自己是個逾矩的,迷戀他的女人。

    有一對漆黑如星空的眼,他有滿眸的深邃,只是眼神卻不曾注意到她。她期待過、猜測過、失望過,最後她才知道他心不在焉的原因並非眼光狹窄,而是心中沒有她。那時她才知什麼叫心碎。

   啊!他們並肩河岸緩步、出生入死、合作無間。卻不曾攜手笑談、漫語深情。

   這就是他們的緣分,點到為止。

 

   後來,中央司令部中的某名上校主動來追求她,她只側頭幾秒,便答應了。剎那她訝異於自己的率性而為。

   那名少校高興的抱緊她。那一摟,搞得全中央司令部都知道他們交往了。傳得沸沸揚揚,大家都笑著調侃他們。

   "小子,真是看不出來,Hawkeye這樣才貌兼備的大美人竟然會看得上你?走運了走運了!"

   "Riza,你別太衝動啊,像妳這樣的頂級貨色多少人搶著要?何必這樣隨便的把自己推出去?"

   年輕英俊的少校樂得傻了,少忙腳亂的為自己及女友擋下大家的奚落。不忘回頭幸福地看她一眼,自己回以一笑。大家又立刻哄聲四起,曖昧的交頭結耳、竊竊私語。

   那時我只想,Roy會知道嗎?

 

 

   隔天,我是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的,我推開門。

   哈柏克、布倫達他們一起湧上來,嘻嘻哈哈的恭喜我,朝著我擠眉弄眼,淘氣的像個孩子。

  "別鬧了,上班上班。"低沉的男嗓從背後傳出,Roy從我身後走了進來。他的外套披在左肩上,聲音中有些煩躁,從他的眉宇中我可以看出他有些倦了。

  是的,我了解他,在他容許的範圍內。

  哈柏克他們互望了一眼,識相的停止胡鬧,溜回辦公桌乖乖的辦公去了,留下我和Roy面對面。

   "我聽說了,恭喜。"他的神情及聲音都是如此的自然且溫和。沒有半分讓我期待的冰冷或怒意,全沒有。我看到的只有他眼中真誠的祝福之意。

   "謝謝。"我平靜的回答,我心中有種透徹的覺悟。

   後來我收回目光,像往常一樣回到我的位置,也回到了我的身分。我是Roy的副官,如此而已,再也無他。

   我和新男友相處得很愉快,我們牽手、散步、約會、出雙入對......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的用情不專。

   不,我是專情的,錯只錯在我戀錯了對象。

   該忘掉Roy了,我這麼心想,卻苦無辦法。

 

  那是個在陰冷不過的雨天。

  我站在中央司令部前等男友下來。望著雨滴濺得水窪滿是漣漪,我漫不經心的想到Roy。他可不要忘了帶傘,公用的傘都被借走了,冒雨的話準會生病。

   "中尉?"身後傳來熟悉的嗓音,我回頭,看見Roy穿著黑色大衣,正站在我身後看著我。

   "您要下班了?"我有點緊張,但掩飾的很好"公文都改完了嗎?"

   他笑得有點心虛,我立刻知道了,心中有點不悅"請您負責些,這幾天我們都加班加到好晚。"

   是的,我了解他,在我們彼此容許的範圍內。

   "你在等男朋友?"他似乎想轉移話題,我無奈的看他一眼,點了點頭作為回答。

   公文的問題糾纏了我們好幾年,現在我沒有心情再追究,等明天在教訓他。

   "這樣啊......"他呢喃了一聲,似乎詞窮得再也找不出任何話,躊躇了一下後就乾笑幾聲,向我隨便揮了揮手,又走回辦公室。他打算乖乖批完公文再回家嗎?

   本來想叫他別管了先走,真要批完是明天的事了。大不了明天牆上多幾個彈孔,反正他也沒再怕。

   轉念一想,我又不是他的誰,我只是他的屬下。他肯乖乖批公文我高興還來不及,何必阻止?

   我到底配成為他的誰呢?

   這個折磨我將近一輩子的問題再度使我沉淪,以致於我沒有察覺到身後急促的腳步聲。

   在我警覺的前三秒,我已被人從身後緊緊摟住。

   在我警覺的前二秒,我已被人用力扳過身體。

   在我警覺的前一秒,我已被男人深深的吻住。

   等我終於警覺得那一瞬間,我已被Roy強摟在懷中狠吻。

 

    問緣分深深,到底深幾許呢?

                                                                     tbc

~~~~~~~~~~~~~~~~~~~~~~~~~~~~~~~~~~~~~~~~~

 話說我曾經看過有人在網誌上抗議"大佐要強吻莉莎根本不可能!"理由是親到之前就會被亂槍打死,因此我特地寫明了莉莎正處於恍神狀態,希望那位可愛的朋友可以接受.......

   另外,因為我並不清楚他們的實際歲數啊,相遇的年齡之類的問題,我就自己設定了,請見諒:

   Roy.Mustang:永遠的29歲。

   Riza.Hawkeye:永遠的25歲。

   兩人相遇:佐18、莎14(在夫妻百問的第一章有說到)

   大概就是這樣吧,下一章就結束了這篇文!(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