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應該叫做莉莎煮飯系列”才對……

 

 

 

 

 

 

 

01.貓咪

 

 

 

  據說貓的天性便是又懶又貪吃又狡猾又任性,還三不五時撒嬌一下。

  而莉莎˙霍克愛不明白為什麼以上特點與此時賴在自己家裡的男人完全符合。

  「莉莎……」慵懶的從後頭環住了女人的腰,男人帶著惺忪的雙眼彎下身,將下巴抵住女人的肩膀,悶悶的問。「午飯還沒好嗎?」還撒嬌似的蹭了蹭女人的臉頰。

  「就快了。」耐住性子沒將男人推開,莉莎關掉水龍頭,將洗淨的西洋芹從底下挪開,想要移動卻發現男人收緊了手臂。「诶诶,你這樣我很難做事……再等一下就好了啦。」

  「肚子餓……」有氣無力的低聲抱怨著,男人不滿的蹙起眉頭。

  「所以說,你放開我我才能快點用好啊!」

  連哄帶騙終於將心不甘情不願的男人趕出廚房,莉莎望著他滿臉不甘、三步一回首的踱出廚房,還回頭叮囑要煮豐盛一點喔之類的話。

  「唉。」將切碎的西洋芹全丟進鍋裡,莉莎嘆了一口氣。

  一切要從凌晨說起。

  不知道為什麼在世界上活了三十幾年,這男人卻似乎完全沒學到”不行在半夜兩點來按人家門鈴”這件事。當時急促的一連串鈴響讓睡夢中的她驚醒了過來,開了門後立刻被滿臉疲倦站在自己家門口的男人嚇到。

  「讓我進去。」本該出差一個月卻莫名其妙只過了一星期就回來的羅伊劈頭就是這樣一句,然後自己的床不知道為什麼就被他鳩佔鵲巢,自己只能站在床旁發愣。

  男人這一覺就睡到了隔天十點,餓醒的他起床狼吞虎嚥一番,自己還來不及詢問任何事情他又立馬昏睡過去,下午一點才醒來拖著半死不活的語調,顫抖著問她午餐在哪。

  「所以我說,可不可以這樣賴著別人又理直氣壯啊?」莉莎嘀咕著,順手將瓦斯轉開。

  凝視著在鍋底驟然冒起、搖曳著的火焰,莉莎酒紅色的雙眼逐漸柔和了起來。

 

 

 

  大大的打了個哈欠,尚未完全清醒的男人懶懶的趴在沙發上,傾聽著莉莎在廚房忙進忙出的聲音,唇角微微揚起了一抹滿足的微笑。

  想見她一面,無論如何。

  拼死在一個星期內結束了所有工作,羅伊˙馬斯坦古敢擔保自己在這一星期內睡覺的時數十根手指數的出來。

  「人的潛力真是可觀啊……」他若有所思的喃喃自語,突然醒悟到原來就算沒有人在一旁催促、威脅自己如果再不批公文就要上吊明志,自己還是有能力辦到在一小時內解決一百份公文這種事。

  思念是種可怕的力量。

  「啊,不過……」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羅伊傷腦筋的蹙起眉頭。

  「鈴!」像是說好似的,刺耳的電話聲震天價地響起。羅伊眼明手快的抄起話筒,俐落的截斷鈴聲。

  「喂,霍克愛公邸。」

  「羅伊馬斯坦古──!」男人早在怒吼響起前便將話筒拿離耳朵二十公分,還是被震的耳膜疼痛。「你這混帳!竟敢在半夜給我偷溜回去!你瘋了是不是?!我要把你革除軍籍!聽到沒有?!」

  用手揉著兀自發疼的耳朵,羅伊試圖解釋。「我的工作已經完成了阿姆斯壯少將──」

  「把所有文件都簽名叫做完成了?!」奧莉薇˙阿姆斯壯在電話另一頭氣得牙癢癢。「你老實告訴我,你是不是一回去就跑到莉莎那裏?!要不是看在莉莎的份上我不派游擊隊逮捕你我不姓阿姆斯壯──」

  「反正您遲早都要跟邁爾斯姓的……」

  另一頭傳來某種金屬被隻手捏碎的聲音,淒厲的令人毛骨悚然。「你再說下去給我試試看!」

  「诶诶,開開玩笑的啦少將。」一頭倒在沙發上,羅伊憊懶的回應,嘻皮笑臉的口吻令奧莉薇˙阿姆斯壯背後的怒焰猛然竄升到三呎高。

「你還是男人嗎馬斯坦古?!黏自己的女人黏成這樣你有沒有男人的尊嚴啊你!」正當她火力全開打算罵個過癮時──

「嘟──」話筒傳來令人尷尬的長音,讓奧莉薇徹底愣住。

掛斷了?這、這世界上竟然有人敢掛她電話?

「這傢伙……」奧莉薇氣的渾身發抖。「我要宰了他!!」

邁爾斯無奈的搖搖頭。

 

「唉。」支著下額,羅伊望著自己方才鐵了心掛上的電話,明知道日後必定會被狠狠的報復一番,還是忍不住彎起一抹得逞的笑容。

「沒辦法囉。」他輕輕笑著。

「誰叫貓是種戀主的生物呢?」

 

 

 

 

 

 

 

 

 

 

02.寵物

 

 

 

有沒有人說過,其實貓狗不容的原因是因為一個女人?

 

辦公室正瀰漫著詭異的氣氛。

「早安,情人節快樂!」滿臉意氣風發踏入辦公室的哈博克似乎沒察覺到這股殺氣騰騰的氛圍,笑的分外燦爛。「今天是情人──嗚喔!」

話還沒說完就一把被普雷達和法爾曼一把摀住嘴巴拖到一旁,被兩人嚴肅萬分的驚恐眼神嚇的愣住,好一會兒才想到要掙脫。「幹什麼啦?」

「是情書。」菲利渾身顫抖,恐懼的低聲說。「有、有人送、送情書給中尉!」

「中尉?」哈博克鬆了一口氣,懶洋洋的點上一根菸。「拜託你們一下,這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大佐不會為了這種事情吃醋的啦。本來嘛,中尉這種貨色就算收到一、二十封,甚至二、三十封情書……」

「是一百封情書。」

那根握著菸的手指瞬間頓在半空中,哈博克僵化的臉過了好一陣子才稍稍回復,僵硬的轉動著脖子看向同袍。「你是說……一百封?」

「正確來說,是一百零二封。」法爾曼推了推眼鏡。

「……那你們還愣在這裡幹嘛?!快去找滅火器啊滅火器!你們不怕那個瘋子等下抓狂燒了整個司令部──」

門突然被推開,露出了一張秀麗的臉龐。莉莎˙霍克愛抱著疾風號出現在門後,眾人全安靜了下來。

上好的滅火器來了。

「早安。」絲毫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莉莎走了進來,這才注意到了下屬們如獲大赦的感動表情,幾乎要抱著自己痛哭流涕,她愣了一下。

通常這代表自己的上司兼男友目前心情正極度惡劣。

「他怎麼了?」將疾風號放到地上,疾風號不滿的用前腳抓住主人的小腿。

「今天是情人節啦中尉!」菲利飆著眼淚,拼命想讓莉莎了解狀況。「您收到了一百零二封情書了啦!」

莉莎皺起眉頭,卻還是在眾人淚目相望中勉強舉步向內室走去。

 

 

 

他真的該開始好好檢討一下這個問題。

到底為什麼、為什麼明明自己嚴加提防任何男人接近自己的副官,還是會有一百零二個垃圾在莉莎的桌上堆滿廢話?

情敵這種東西怎麼該死的有縫必鑽?

「大佐。」熟悉的叫喚聲讓羅伊驟然從沉思中驚醒,他抬起頭,隨即癟了癟嘴。

「莉莎。」聲音裡都是委屈,只差沒伸出雙手要抱抱。

莉莎嘆了一口氣,這倒底是自己男朋友還是自己養的貓啊?「我都聽說了,你不要太在意。」

「怎麼可能不在意……」這可是一百零二個垂涎自家女友的匪徒啊!

莉莎雙手抱胸,將下巴揚向另一堆隨意擱在桌上的粉色信封。「你不是也挺受歡迎的嗎?」

羅伊一時語塞,隨即手忙腳亂的跳起來將那些信封一把掃入了紙字簍中。「啊,這個呀……因為一大早就因為妳的事情所以還沒來的及丟掉……」他有點侷促的解釋,讓莉莎彎上了一個微笑。

「反正,我不會在意你收到的情書,拜託你也不要為了那些不知道從哪來的情書鬱卒,我可不會讓你把這當成不想辦公的藉口喔。」她漫不經心的抱起溜進來的疾風號,輕輕逗弄著小狗。

羅伊歪過頭,自動將莉莎的話翻譯為”我的心裡只有你一個人所以你不要在意”,不禁笑逐顏開。「既然這樣,那妳今天晚上陪我吃晚餐吧!剛好今天是情人節……」

「不行。」不料莉莎一口拒絕,羅伊愣住。「為、為什麼?」

「因為今天是疾風號的生日啊。」帶著溫柔的笑容凝視著懷中的小黑狗,莉莎臉上寵溺的表情讓羅伊的醋意瞬間上升到破表。「所以我要待在家裡陪疾風號。」

撿回來的狗有個鬼生日!

「但是莉莎,今天是情人節……」羅伊試圖讓女友明瞭”在情人節和戀人共度”這件事到底有多重要。

莉莎冷冷的一眼瞟向他。在她眼中看來,羅伊除了表面上的身分外,在自己心中離男友還有一大段距離。

大概在寵物那個等級吧。

「情人節?所以呢?」她揚上了一個讓羅伊瞬間寒毛直豎的笑容。「另外,今天麻煩您自己加把勁吧,屬下先說好,今天無論如何不會陪您加班的。」

羅伊露出了一個五雷轟頂的表情,只能愣愣的看著莉莎轉身。懷中的小黑狗探出頭來,對自己閃了一個不知為何十分陰險的得逞眼神。

「……」

羅伊˙馬斯坦古突然醒悟,莫提軍部中一百零二個對自己女友虎視眈眈的混帳……

眼前這隻黑毛的畜生才是自己真正的情敵啊!

 

 

 

「我記得自己並沒有邀請你吧,大佐。」無奈的看著目前在自己家客廳生根,趕也趕不走的男人,莉莎倚在門欄上盯著男友。

羅伊渾身一震,隨即帶著怨婦似的表情緩緩轉過頭來看著莉莎,眼神哀怨到讓莉莎倒退了一步。「好吧好吧,我知道了啦……你別露出那種表情嘛。」

扶額,這不是男友在哄女友時才會說的話嗎?

「在我煮好以前請安分的待在客廳吧。」莉莎繫上圍裙,走入廚房後又突然回過身來,認真的叮囑著。「別欺負疾風號喔。」

羅伊悶悶不樂的揮揮手。「知道了啦……」

才怪!

「對敵人的仁慈就是對自己的殘忍啊……請別怨恨我啊疾風號……」

羅伊露出了一個不懷好意的笑容。

 

 

「嘎呀!!」從樓上傳了的淒厲叫聲驟然響遍整棟房屋,正熄火脫下圍裙的莉莎嚇的渾身一震,還沒反應過來,就聽見咚咚咚衝下樓的聲音,隨即羅伊淚汪汪的臉就出現在廚房門口。

「莉莎!」他痛的眼淚直流,氣急敗壞的指著臉上血淋淋的傷口。「疾風號抓我!」

莉莎愕然的眨了眨眼睛,望見羅伊臉上的傷從額際延伸至耳側,雖不甚深也令人膽戰心驚。「疾風號抓你……」

她到抽了一口氣,突然氣沖沖的對著他大罵。「你對疾風號做了什麼好事?!」

「诶?」原本預期會得到呵護與照顧的男人一愣,只見莉莎奔過自己,抱起了正顫巍巍的靠在廚房門口,一臉奄奄一息的疾風號。「天呀……羅伊!」

我、我根本沒對它怎樣!

欲哭無淚有口難言的羅伊張了張嘴,愣愣的看著疾風號滿臉悲慘的在莉莎懷中悠悠睜開眼,像是交代遺言似的哀鳴幾聲,隨即渾身一軟,頭撇向一旁。

「疾風號……快起來,疾風號!」

恨恨的瞪著在莉莎懷中裝死的小黑狗,羅伊只感覺到一陣無語問蒼天。

誰能告訴他一隻狗的演技怎麼能好成這樣啊?

 

 

「你這傢伙……」

在度過了氣氛低迷的晚餐時間後,羅伊筋疲力盡的趴倒在床上,抬起被莉莎包紮過的臉龐,瞪著躺在自己眼前悠哉悠哉搖著尾巴的小黑狗。

「想和我搶莉莎的話,你再等個十年吧!」和話語相反的卻是無力的氣勢,羅伊不得不承認在被莉莎數落了半個小時後,自己實在已經沒什麼力氣來教訓這隻部是好歹的狗了。

到底是誰說狗是人類最忠心的朋友的啊?這根本是個天大的謊言!

「大騙子……」他喃喃自語,倦怠的闔上了眼皮。

 

 

帶著些許的疲倦爬上樓梯,莉莎一走進房間就撞見了這景象:

黑髮的男人毫無防備的趴在自己床上,身體隨著勻稱的呼吸緩緩起伏著,那張臉一半埋在棉被裡,卻依然能看到他微皺的眉頭。

黑色疾風號蜷縮著一團,就躺在男人身邊。

溫柔的揚上了一個微笑,莉莎無聲無息的靠近羅伊,在床沿坐了下來。她伸出手,輕柔的撥開散落在男人臉上的瀏海,疼惜的撫摸著那層厚厚的紗布。

「真是的……」疾風號低聲嗚鳴著鑽入莉莎懷裡,莉莎無奈的拍著牠。「我不是告訴你,不要欺負羅伊嗎?」

疾風號抬起頭,討好似的搖了搖尾巴。

她到底是養了一隻狗,還是養了一隻狗和一隻貓啊?

「嘛,晚安囉。」她彎下身,帶著笑意的吻溫柔地烙上了男人的臉頰。

「羅、伊、貓。」

 

 

 

 

 

 

 

 

 

 

~~~~~~~~~~~~~~~~~~~~~~~~~~~~~~~~~~~~~~~~~~~~~~~~~~~~~~~~~~~~~~~~~~~~~~~~~~

   啊我真的很喜歡莉莎煮飯的鏡頭呢,覺得這麼宜室宜家的女人真是我學習的典範啊~

 

  其實當時的靈感本來只是一句二十字微小說呢,只是因為還要想其他的微小說太麻煩了,所以索性發展成了兩篇文(到底是哪種比較麻煩啊大嬸!)

 

  啊,因為最近太忙了所以很抱歉沒辦法繼續胡說八道下去,很感謝大家的留言,有空我會盡量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