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是咫尺之內的天涯,我們是形同戀人的朋友。

 

 

 

  真的是見、鬼、了。

  愛德華˙愛力克雙手插在褲袋中,頂著那根萬年不倒天線大搖大擺的一邊低聲咒罵一邊晃過走廊還三不五時散發出一股殺氣。根據目擊者的證詞,所有倒楣路過的同學都淚眼漣漣的衝到學務處,發誓自己真的看到一個紅色的怪物出現在校園中重點是那個怪物明明腳踩十公分的木屐還是顯得身材矮小。

  是的,鋼鍊中學國中部二年Z班號稱打不倒長不高見牛奶死的愛德華同學,目前心情正呈現極度惡劣的狀態,而一切要倒推回完美的午餐時間。

  拎著自己的午餐想找個四下無人的地方解決順便偷偷把牛奶倒掉,愛德小朋友的一個相中的地方,就是學校的頂樓。不料才剛踏上頂樓就聽見邁爾斯我有准許你在我的午餐中放木瓜嗎?

但是木瓜有豐……咱們親愛的邁爾斯還沒說完就被號稱高中部女王邊大罵著你敢說出豐胸的效果五個字試試看!邊踹倒在地上必且來不及解釋他想說的其實是豐富的營養。

   恩,俗話說干擾熱戀中的情侶是會遭天譴的。愛德華默默的轉身下樓無視背後疑似慘叫的聲音,大概是幻聽吧幻聽他什麼都不知道。

  於是乎愛德小朋友又晃到了校園中的草地打算隨便找棵樹下進食話說似乎有聽過給樹木澆牛奶挺不錯的。正當他這麼胡思亂想時阿爾你多吃點喲這句話就這麼傳進耳中,他一抬眼就發現自家小弟正和羅賽肩並肩頭靠頭其樂融融的坐在樹下捧著午餐你餵我一口我餵你一口。

  他還來不及欣慰弟弟戀情順利情場得意,眼睛一瞄突然瞄到一旁有兩個人正坐在樹上,在他滿臉黑線時還聽見唉呀這裡視野真好呢蘭芳妳說對不對?

  誰可以告訴他這兩個人是怎麼爬上兩層樓高的樹的啊?!

  「難道說外國的留學生都有特異能力不成……?」他低聲嘟嚷著。

基於不得打擾弟弟的戀情與拒絕和住在樹上的原始物種進餐的理由,愛德華˙愛力克決定繼續尋找完美的進食地點。

誰知道千里迢迢的找到校舍後面的空地就遠遠望見高中部的學長正單腳下跪深情無限葛蕾西亞請妳將妳的一生託付給我背景愛心滿天飛;好不容易決定屈就於樓梯間就看見大學部的傷痕男和小學部的橡皮擦屑屑女莫名其妙的坐在國中部的階梯上腳邊還擺滿了一疊疑似由熊貓女獨自解決掉的便當盒。

「這是在搞啥啊?!」他簡直要仰天怒吼了。

是故意的對吧,每一個每一個都故意這樣成雙成對卿卿我我的,看不起他孤身寡人是不是?

「哼,只要我愛德華大爺出手什麼女人不手到擒來,要不是嫌女人麻煩的話我早就……」愛德恨恨的低喃著,推開學生會議室的大門。

「莉莎,餵我吃一口嘛,一口就好~」

「我不要。」

愛德華˙愛力克默默的退了出來。

 

 

 

  「吶吶,溫莉,妳聽說了嗎?」

金髮少女抬起頭來,那雙天藍色的眸子眨了眨,她放下湯匙。「怎麼了,帕妮孃?」

膚色微黑的少女嘻嘻一笑,她毫不在意氣質的一躍坐上溫莉的桌子。「還有什麼?不過從z班傳來了消息,聽說某人又再抓狂囉。」

「诶?」溫莉皺起了眉頭。「愛德嗎?那個笨蛋又怎麼了?」

帕妮孃一副事不關己的聳了聳肩。「這個嘛……我怎麼知道呢?不過──」她轉身望著背後,拉開一個幸災樂禍的笑容。「我猜妳可以自己問問他囉。」

溫莉一愣,下一秒教室的門就被狠狠推開。「溫莉!」

「不要擅自闖進別人的教室!」扳手隨著這聲怒吼狠狠砸上愛德的額角,溫莉拍了拍手上的灰塵,隨即雙手插腰看著倒在地上血流如注的青梅竹馬。「做什麼事?幹嘛跑來找我?」

愛德揉著額頭腫起的大包,氣得大叫。「妳這女人怎麼這麼兇狠啊?我是哪裡對──嗚啊!」

「愛德華˙愛力克,本大小姐時間寶貴,可以請你長話短說嗎?」溫莉笑得燦爛的臉上很明顯的浮著幾條青筋,愛德立刻雙手貼地我錯了對不起溫莉小姐我真的錯了。

「真是受不了你。」溫莉嘆了一口氣。「我們出去說吧。」

愛德傻了下,半晌後才狼狽的從地上爬起來跟在大步離去的溫莉後頭。「等一下啦溫莉、等我一下!」

「還敢說呢。」溫莉不理會他。「聽說你又做了些奇怪的事情了對吧?」

「才不是呢!只是……就、就是……那個……」愛德突然結結巴巴了起來,溫莉不解的回過頭,只見他的眼神曖昧的亂飄,很明顯的意圖不軌。

「愛德?」豆子臉都快要變成番茄臉了。

「就是……就是那個啦!」愛德突然很激動的抬起頭來,握緊了雙拳。

「我想說的是──」

 

 

 

 

「便當?」異口同聲的問出聲來,溫莉顯然有些困擾的點點頭。

「嗯,所以、所以想請莉莎學姊幫我一個忙,我對做菜什麼的不是很拿手……」她垂下臉。一旁的羅伊和莉莎對望了一眼。

「啊──沒想到那個豆仔也有這麼一天啊,可以說是終於開竅了嗎?可喜可賀可喜可賀~」羅伊摸著下巴,閃出了非常不懷好意的笑容,讓溫莉瞬間覺得讓這個吊兒郎當的學長知道這件事情真是大錯特錯。

莉莎瞪了羅伊一眼,轉頭朝溫莉微微一笑。「不過真是太好了呢,溫莉。」

「诶?」溫莉登時紅透了整張臉,在面對莉莎帶有明顯暗示意味的笑臉前結結巴巴的倒退了幾步。「討、討厭,不是莉莎學姊想的這樣啦!學姊誤會了……」

「诶──不是這樣?那麼是怎樣?」羅伊湊了過來,呵呵呵笑的像隔壁鄰居的歐巴桑聽到什麼了不得的八卦。

溫莉仍舊面紅過耳,她垂下了泛紅的臉頰,帶著點賭氣意味的低聲嘟囊著。「那傢伙……那傢伙才不是這樣的人呢,肯定只是討厭吃學校的午餐才、才……」

因為他是個如此任性的人啊,任性到可以不懂得別人的心意。

溫莉輕輕的笑開了,彷彿有那麼一點點苦澀似的。她伸手將漏到臉畔的一綹金髮撥回耳後,有些怔怔的抬起頭來看著地平線上的夕陽,那眼神瞬間飄的有點遠了。

即便是從小穿著同一條內褲長大的青梅竹馬,也不見得可以無話不談、也不見得什麼話都說得出口。

他們仍舊打打鬧鬧一如往昔,似乎一切全都沒有改變。然而她卻開始學會去留意他每個無意的眼神;讓目光停駐在他所有淺薄的笑意上頭,且不知不覺間為此心動。

即便如此,她還是沒有開口。

因為此刻他們是咫尺之內的天涯,怕是自己一時意亂情迷。

「愛德那種粗線條的傢伙,是絕對……絕對不可能會知道我在想什麼的……」溫莉笑著,笑瞇了雙眼的臉龐在夕陽下染上了些許懊惱。

莉莎和羅伊對看了一眼。

「恩……也許真的是這樣也說不定吧。」

溫莉一怔,感覺到羅伊輕輕的托起了自己的下巴,溫柔的將自己的垂下的臉龐抬起。自己不自覺得對上了他柔和的黑色瞳眸,還有在那其中泊泊浮動著的笑意。

「但是妳要記得喔,小溫莉。」羅伊微笑地凝視著愣看自己的女孩,俯下身低喃。「男生啊……是只會要求自己喜歡的女生幫自己做便當的喔。」

「诶?」溫莉睜大眼,有些怔住的看著羅伊放開自己。

「對吧,莉莎?」羅伊回過身去,朝莉莎燦爛的笑了起來。

溫莉順著羅伊的目光望過去,只見莉莎輕輕愣了下,隨即溫柔的揚上了唇角。笑的輕淡,卻又分明甜入了骨子裡去似的。

「嗯。」她笑著頷首。

「相對的……」羅伊燦笑著豎起了一根手指。「女生也只能幫自己喜歡的男生做便當喔!所以重點是……」

他突然激動的握住了莉莎的手。「我絕對不能讓莉莎去做要給其他男人吃的便當!就算只是幫忙也不行!就算只是指導也不行!能吃到莉莎做的便當的人只有我羅伊˙馬斯坦古一個人!」

沉默。

「對不起溫莉……請不用理會這個傢伙。」莉莎嘆氣著放下手刀,對滿臉黑線的溫莉投以抱歉的笑容,並扶著額頭第兩百八十次後悔自己竟然選擇這種人當男朋友。

「不……沒有關係。」溫莉僵硬的笑著,望了眼昏倒在地上人事不知的學長。

搞啥啊,剛剛還害她有一點小感動……

結果根本只是不想讓學姊來幫忙而已嘛!!

重複一次,這世界上的男人都是混帳OVER。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這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嗄──妳還真的做了啊?」張大眼看著青梅竹馬在自己面前打開便當,愛德愣愣的問,隨即狠狠的挨了一記扳手。

「說這什麼話!」溫莉氣呼呼的將便當擺好。「是你叫人家做的啊!」

「妳這女人什麼時候這麼聽話了?」愛德邊嘟囊著邊摸腫起的大包,乖乖的接過溫莉遞過來的筷子,低頭看著便當。

「這不是妳自己做的對吧,溫莉?」

溫莉一嚇,立刻跳了起來。「你你你你怎麼會知道?」

愛德嘆了一口氣,挾起一塊煎蛋放進口中。「成天和扳手混在一起的女人是很難有好廚藝的。」他嚼了下後將煎蛋吞下。「喔喔!這個味道……是莉莎學姊對吧?真難得啊,那個無能是怎麼答應讓她幫忙的啊?」

溫莉有點尷尬的坐了下來。「你還真清楚呢,竟然知道是莉莎學姊的手藝……」

「上次學生會不是有辦野餐嗎?」愛德嚼著食物,含糊不清的說。「那個時候莉莎學姊也有做了東西帶來分給大家……不過大部分都被那個無能吃掉就是了。」他邊說邊挾起炸蝦塞進口中,隨即渾身一僵。「……這個炸蝦是妳做的對吧,溫莉?」

「哈哈哈……的確是我……」溫莉心虛的傻笑著,從額頭上滴下一滴冷汗。

果然啊……那種不解風情的笨蛋……

溫莉突然覺得渾身籠罩著沮喪的黑影。她在心中欲哭無淚的發誓再也不要對眼前的傢伙抱有任何不切實際的期望了。

一般來說就算做的很糟糕,不是也應該要很感動的說因為是妳做得所以一點都不難吃或者謝謝妳為了我這麼努力之類的話嗎這個笨蛋怎麼還不快點跪下來感謝她!

「唉……」溫莉深深的哀嘆了一口,突然覺得全身一陣沒勁。

「……謝謝妳。」

「───诶?」溫莉張大眼,瞬間抬起頭來直盯著愛德。

只見愛德的臉頰上泛著淺淺的紅暈,他滿臉彆扭的別開目光。「我、我說謝謝妳幫、幫我做便當,雖然味道不是……啊啊我不是說很難吃啦!就、就是說……」

「愛……德?」溫莉眨著雙眼,有些訝異的看著愛德彷彿鼓足了全身的勇氣,愈來愈小的聲音支支吾吾的想要辯解。

他……是在謝謝自己嗎?

「所以我說不管味道怎、怎麼樣,下、下次……」愛德覺得一陣暈眩,怎麼要說一句話都這麼困難啊?!

溫莉望著愛德懊惱的抓著頭,連耳根的羞的通紅,她不禁抿唇輕輕笑了起來。

啊──果然是個笨蛋呢。

「下次請再幫我做便當!」說出來了,終於說出來了!

愛德滿頭大汗地喘著氣,彷彿說出這句話用盡全身的力氣似的。他緊張的看向溫莉,卻發現女孩正忍笑忍的很辛苦,那模樣讓他瞬間不知所措。

「妳、妳笑什麼啊!」

溫莉好不容易停了下來,擦去因為笑的太厲害而從眼角溢出的眼淚。「沒、沒什麼啦……」她認真地將雙手放在膝蓋上,抬頭對愛德燦爛的一笑。「恩,就答應你吧。」

愛德臉上好不容易退掉的紅潮又唰一下全湧了回來,他吶吶的坐下,有些害羞的重新拿起便當。

「還有下次……不要再請別人幫忙了喔。」他叮囑著。

我真正想吃的是、真正想要的是──

「知道了!」溫莉開心的笑著回答。愛德瞅著她,唇畔也浮起絲絲笑意。

「啊──不過以妳的程度,要獨自做出像莉莎學姊這種水準的菜色的確還差得遠呢。」他心滿意足的再度開動,一臉的心情甚佳。「雖然說下次希望妳可以自己做啦,不過可以別再做炸蝦了嗎?說實話這真有夠難吃的,嘛我當然知道妳已經盡力了不、不過……」

愛德愈說愈小聲,渾身冷汗的看著溫莉緩緩放下便當。

「愛~德~」燦笑。

「不、不要過來……啊啊啊啊!

 

 

 

據說在鋼鍊學園莫名出現慘叫的隔天,二年Z班的某位同學以生病為由請假缺席。

而根據學生會會長邊竊笑邊提供的證詞,症狀是左手臂骨折兼右腳大腿骨裂傷兼後背嚴重瘀青兼輕微腦震盪,可以確定是被人以重物連續毆打造成。

重複一次,這世界上的所有女人都具有爆發性怪力OVER

 

 

 

 

 

 

 

 

 

 

 

 

~~~~~~~~~~~~~~~~~~~~~~~~~~~~~~~~~~~~~~~~~~~~~~~~~~~~~~~~~~~~~~~~~~~~~~~~~~~~

啊啊,第一篇豆溫出爐了呢~(搧風)←現在冷的要死啊!

很抱歉讓溫莉的廚藝大幅退步Orz……其實我相信溫莉的廚藝應該是不錯的,而且還很會做蘋果派!很抱歉這是劇情需要,更重要的是要凸顯莉莎的廚藝!(握拳)

 

 

因為時間太晚了所以假如日後有空再補寫後記吧,大家晚安~

 

順帶一提的是最近的模擬考又考了全校第一名喔(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