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人造人,喜歡除了普萊德及斯洛烏斯以外的每一個人造人(我討厭目中無人又腹黑的死小鬼)

  看到恩維自殺的那一幕我真的非常動容,人造人是種先進而悲哀的生物。他們渴望成為人類卻不可能,因此他們選擇鄙視人類,一遍又一遍的說服自己沒變成那種可悲的生物是自己幸運。但骨子裡,他們與人類是兄弟

  兄弟,我很喜歡這個詞。有種血脈相連的深深牽絆之感,用在人造人身上更是使我有種難以言喻的悲傷。

  人造人在我心目中很可愛,悲哀的可愛。

  以庫拉多尼來說,他是個只知道吃的笨蛋。在人造人當中的地位相當於我們班上老是被「胖子胖子!」叫來叫去的可憐弱勢,但拉斯多卻對他十分溫柔。因此他對拉斯多也有了依戀,甚至會有在無助時尋求拉斯多的幫助的直覺反應。這再次證明人造人是有感情的。

 

  而拉斯多,個人認為她是個很高傲的角色。當然恩維也很高傲,但是在內心層面有不同的地方,恩維是”忌妒”,會忌妒一個人就代表心中有自卑的成分。因此超會忌妒人的恩維心中當然也藏有相當大的自卑。

  可是拉斯多是個從容不迫的人物,她心中最最負面的情緒恐怕也只有自憐而沒有自卑。至於自憐些什麼呢?以下是我個人的看法。

  拉斯多是”色慾”,我將色慾解釋為對異性的慾望、強烈渴求。可是我並不把”對異性的慾望”侷限在性方面,我認為拉斯多真正嚮往的也許一個男人,而且並非想要得到身體,而是發自內心真正的渴求一個異性的憐惜。

  這跟女人到了一定年紀會想要嫁人找個歸宿是一樣的,拉斯多也是有感情的人,而且偏向女性方面。也許她也希望能真正有個呵護她的人存在。而且她心目中的那個人是誰呢?

  我認為,是羅伊。

  這也不是沒有可能的,畢竟她死前就坦承欣賞羅伊的眼神,並且期待那眼神凋萎的一天,還說被羅伊殺死也是件不錯的事。我個人認為這種感情有點雷同”既然我無法得到你,而我又無法殺了你,那就讓你了結我吧。”

  但拉斯多明白自己永遠也不可能真正的身為一個女人 ,我相信這個認知對於拉斯多來說是絕望的。就像伊茲米永遠無法生育一樣,拉斯多處在同樣的立場,甚至更為可悲。

  我常在想也許她對於庫拉多尼會如此照顧,也許就是天生母性使然吧?

  人造人畢竟是人,不同的是,感情對他們來說是致命的東西。

 

  接下來再來談談恩維吧。

  恩維可以說是我感觸最多的一個。我前面說過,恩維心中藏有極大的自卑感。不只是因為他骨子裡的天性,更是因為他真心的希望成為人類,他的天性使他無法真正的感受到善良、愛、寬容……儘管他渴望,但就像拉斯多,這對他來說是無望的夢想。

  而且更可憐的是,恩維不會允許自己承認自己在羨慕別人。因此他心中的拉扯肯定會比其他的人造人更深。

  我一直在想恩維的能力,隨心所欲的變身成他人。也許正是反映出了恩維欣羨甚至渴望成為他人的深層願望。但對他來說,無論外型如何,骨子裡還是自己,是個只敢躲在一旁,自卑又忌妒別人的靈魂。

  和拉斯多死去時一樣,他都吐出詛咒愛德華他們的話。可是我想對於他們來說,那大概是他們所能說出最大極限的祝福了吧。

  我還記得他常常取笑拉斯多是阿姨,兩個人就這樣互相嘲笑。我現在想起來真的會鼻酸,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他們。他們壞事幹盡,是因為他們畢竟存有人性。只可惜他們的人性都偏向負面,我真的很希望他們也可以和古立德一樣和愛德華他們聯手。

  可惜的是,他們被骨子裡的天性禁錮,終究只做得了悲哀的壞人。

 

  而拉斯,他是從小被機械式的教育並且培養的人。終生只做得了傀儡,我不由得懷疑他的憤怒有很大的一部份是來自這種一輩子都將被利用的絕望。

  其實我一開始看見金格˙布拉德雷時覺得他真是個和藹可親的大叔啊~笑咪咪的樣子真是太可愛了,尤其是翹班送哈密瓜的那段,讓我覺得跟羅伊有點像……

  後來知道他是人造人時,老實說也沒有太驚訝啦。只是有點可惜這件預料中事。

  他對他妻子的感情恐怕是他最叫人動容的地方吧。唯一選擇的事情嗎……我相信大總統夫人不論對於拉斯還是金格都是很重要的人。那是他唯一展現自己擁有的自由的地方,我相信假如不是非君莫娶的話,他不會隨邊挑個路邊的女人浪費自己僅剩的自由。

  金格-不是拉斯,是金格-他並不曾真正的擁有過自己的人生,他的人生早已被編織成了假象。我想,他的妻子也許是他人生中最初也是最後的慰藉了。

 

  而古立德,身為麟的古立德我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只覺得讓蘭芳傷心你這傢伙真是欠扁啊~(笑)

  以原本的古立德來說,他最大的特點就是他對於屬下的感情。和大佐非常像,只不過古立德比較是站在擁有者的角度在爭取自己的所有物。

  但是重點是,沒有一個主人可以獲得奴僕的忠心。只有領導者才做得到,古立德自稱擁有自己的部下,但是事實上他只是帶領著他們。而帶領,一向可以獲得比擁有更多的牽絆。

  而對於他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在臨死前哈哈大笑的樣子。

  他說:「兄弟,讓我先來幫你們看看地獄的樣子吧!

  這句話說得非常帥氣,頗有種不懼的味道。拿來當他的墓誌銘到是個不錯的選擇~

 

  兄弟,你們終究也會到我即將去的地方、受我此刻身受之苦、品嘗我所面臨的痛楚。

  因為我們是兄弟,我們畢竟應該是兄弟。

 

 

 

 

~~~~~~~~~~~~~~~~~~~~~~~~~~~~~~~~~~~~~~~~~~~~~~~~~~~~~~~~~~~~~~~~~~~~~~~~~~~~~~~~

今天早上到了學校才突然想到下午有昨文比賽……結果因為最近都在想佐莎的事,其他的題材根本提不起勁來,只好亂寫了。

以上是我對人造人的心得,沒有斯洛烏斯,因為我實在不知道斯洛烏斯有什麼好寫的。

而因為我實在很討厭那種虛偽的小鬼,所以普萊德也被我剃除了。我只寫了我喜歡的人造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