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完這篇後一直死命的想從五十題中找個題目套上,結果卻根本.....

我看那50題也會被我放到爛掉為止吧,還有49題......(吐血)

 

 

 

 

  妳讓他用戒指把妳套上的時候 我察覺到妳臉上複雜的笑容

 
那原本該是我 付予妳的承諾 現在我只能隱身熱鬧中

 

 

  妳纖細的手被他拉起,在眾人的屏氣凝神中,我看見閃著光芒的戒指殘忍的貼合在妳的指上。

  那一瞬間妳微笑了一下,那個角度是淒涼的,我知道。只是眾人都以為那向上彎起的弧度是幸福。

  我漠然的看著他輕握住妳的肩膀,彎下腰吻妳的唇。妳顫抖了下,輕輕別開臉擋住我的目光,但即使我看不見他的唇與妳相接,心痛的感覺也未因此減少半分。

  那吻綿長而親暱,我畏光似的瞇起眼,是了,此刻的妳的確美的太刺眼。

  眼神變的模糊,那一瞬間我錯看了影像,彷彿此刻站在那裏的是我、抱著妳的是我、吻妳的人是我、將要和妳共度餘生的人也是我!

  然而現實回來了,我眨眨眼,認清了一切。

  剛剛的恍惚,絕對不是眼淚造成的效果。

 

  我跟著所有人向妳祝賀的時候 只有妳知道我多喝了幾杯酒

 我不能再看妳 多一眼都是痛 即使知道暗地裡妳又回頭

 

  酒杯被我再度遞至唇邊,酒精從我的身體深處焚燒著我的五臟六腑。

  但和心痛比起來,這種苦又算的了什麼?

  當我再度舉杯,手卻被壓下。

  「不要再喝了,上校。」妳壓著我的手,平靜的看著我,赤眸中流露著擔憂和淡淡的心疼。

  那一瞬間我以為過去的妳回來了,也以為過去的我回來了。

  直到我看見了妳手上耀眼的戒指。

  「那怎麼行?」我笑著掙脫妳,笑得很頹喪而自嘲。「今天是個好日子,要喝個盡興!」

  我胡鬧似的舉高酒杯,帶著酒氣大聲說。「祝福你們!」

  其他人紛紛舉杯響應,妳只得勉強跟著喝了一口,臉上立刻浮起不自然的紅暈。妳舔了舔唇,難受的皺眉。

  我立刻後悔逼妳喝了那一口,靠向前想關心妳。

  但他的動作比我快了一步。他親暱的環住妳的肩膀,低聲安慰著被酒氣嗆到流淚的妳。

  我別過頭,和酒吞下的淚是苦澀的,此刻我正親身品嘗。

  「我沒事……真的,沒關係……」從妳的聲音中我知道妳驚慌的想掙脫他。妳在乎我勝過他的表現讓我同時感到快意與悲傷。

  我知道妳正望著我,也知道此刻妳的表情有多黯然。

  但我卻再也沒有迎視妳。

  這一輩子,再也不曾。

 

 

  我終於知道曲終人散的寂寞 只有傷心人才有

 你最後一身紅 殘留在我眼中 我沒有再依戀的藉口

 

  最後婚禮就這樣熱鬧的結束了,散去的人潮中,我仍舊坐在那裏。

  「羅伊。」休斯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

  「……休斯。」我沒有回頭,只是輕輕的開口。

  「她是幸福的對吧?」我不該問他這個問題的,但是我不知道誰才能回答我。「她是幸福的,你說是嗎?」

  休斯沉默著,我回頭看著他,笑容顯得自暴自棄。「怎麼不回答,嗯?」

  此刻他正嚴肅的盯著我,那抿緊唇的模樣和平常的他完全不同。

  「……喂喂,好歹回答一下嘛!」我憊懶的笑著,感到無比的空虛。只是為什麼我仍舊笑的那麼開心呢?

  「……你這個懦弱的傢伙!」沉默後,休斯咬牙切齒的開口。他猛然拉起我的領口,狠狠一拳將我的臉打偏,我眼一黯,沒有抬頭。

  休斯只是像瘋了一樣,落在我臉頰上的每一拳都格外沉重。

  「你以為誰能給她幸福?!你這個自私的拋下她的傢伙!難道還不曉得她要的幸福是什麼嗎?!」休斯咆哮著,渴望拳頭或是怒吼能把我喚醒。

  血絲從我的嘴角流出,我微微揚起嘴角。

  「夠了,休斯。」

  趁著休斯一愣,我猛然一腳踹上他的腹部,讓他狠狠往後飛去,跌在地上。

  緩緩站直,我慢慢的抬起頭,用手背抹去血。

  「可惡……」休斯摀著腹部,咬牙看著我。「我絕對不會承認她是幸福的!羅伊!你就這樣自欺欺人下去吧……」

  他的話還沒說完就被我抓起領子,我瞪著他。「給我閉嘴!」

  他卻只是嘲諷的微笑。「逃避現實也要有個限度吧……唔!」他的眼鏡被我一拳打落。

  「你以為你真的懂嗎?!」我無法控制的對他吼道。「你以為、你以為你……」

  然後我的聲音軟弱了下來,無法在他的逼視下再吐出任何字句。

  我坐倒在地上,將臉埋入掌中。

  「饒了我吧,休斯。」我低沉的說,懇求的喃喃低語。

  「已經太遲了,所以饒了我吧……」

  為時已晚,一切都已沒了挽回的理由。

 

 

  原來這就是曲終人散的寂寞 我還想等妳什麼

 妳緊緊拉住我衣袖 又放開讓我走 這一次跟我徹底分手

 

  疲憊的我扭轉鑰匙,推開門。

  頹喪的將大衣扔在地上,我跌到床上,向後躺平將臉埋入枕中。貪戀著仍留在其中的,妳的香味。

  用手蓋住眼,我摸索著找到床邊的答錄機,按下熟悉的按鍵。

  「上校,今天晚上我會晚點回去,先自己用晚餐吧。」

  「上校,你回來的話,記得餵黑色疾風號。」

  「上校,你……」

  我反覆聽著妳的聲音,眷戀著妳溫柔的語調。

  「上校,我把我的東西都拿走了,鑰匙我放在抽屜裡。」

  然後一句冰冷的話傳進我耳裡,我驚慌的睜開眼,想也沒想的伸手按掉答錄機。

  所有甜蜜的回憶都被那句話摧毀,提醒著我當時是怎麼失去妳的。

  我感到一陣恐慌,像個躲進夢裡的孩子被惡魔闖進了夢中。

  「上校……」出乎我意料的,此時答錄機竟然又傳出新的聲音。我愣了一下,轉頭望著閃著光的機器,呆呆的聽著妳的聲音傳出。

  「上校……」妳的聲音又低聲叫了我一次。我竟然忍不住想開口回答妳。

  我撐起身體看留言的時間:是婚禮的前夕。

  「……我……」妳欲言又止,我緊張的等待著,等待著聽妳留給我的訊息。

  「……算了。」然後妳嘆息的聲音硬生生粉碎了我的期待,我聽見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接著是妳模糊不清的道別。「再見,祝你幸福……上校。」

  我僵直身體,聽見冰冷的女音迴盪在妳的聲音之後。「您沒有新的留言……」

  「該死的!」我用力咒罵出聲,揮手將答錄機丟到地上。一陣尖銳的聲響,妳最後留給我的東西就這樣被我粉碎。

  我下床,瞪著那團碎片。

  好吧我承認,會那麼輕易的毀了它是因為知道我也可以輕易的修好。

  但是最後我戴上手套,平靜的打了個響指。我和妳的回憶隨著黑煙飄出窗口。

  曾經是多美麗的開始,卻是如此結束。

  最後我脫下手套,讓火將上頭的鍊成陣燒成餘燼。

  就這樣,最後的牽絆也毀了。

 

 

尾聲:

  「馬斯坦古先生?」嬌膩的女聲將我喚醒,我勉力撐起上身,棉被從赤裸的上半身滑落,露出昨晚女人吮出的烏青。

  「幹什麼?」我不耐的回答,不自覺的伸手摸了摸下巴。未刮乾淨的鬍渣從鬢角零零落落的蔓延至下巴。

  女人推開門,笑瞇瞇的看著我。「有客人喔!」

  我一愣。從前認識的人關係全都斷光了,還有誰會來找我?

  「誰啊?」我拉過襯衫穿上,懶散的從口袋掏出菸盒。

  女人看了眼手上的名片。「嗯……他說他叫作約翰˙哈博克。」

  我手上的打火機無聲的掉落。

 

  「好久不見了,上校。」

  沒有什麼改變的金髮與高挺的身材,以及那帶點玩世不恭的香菸,連此刻斜睨著我的模樣都恍若當年。

  「我已經離開軍隊了。」我坐了下來,魂不守舍的望著他右手無名指上的戒指。

  哈博克笑了笑。「是啊,您在我結婚的隔天就退出軍籍了。」他瞇起眼回想著。「十幾年有了吧?」

  「你過得好嗎?」我真正想問的是,她過得好嗎?

  「還滿不錯的。」他打量了下我的臉,似乎決定還是別反問我的近況。

  「那……你有孩子了嗎?」我的心臟急速跳動著,壓抑不住心底的急躁。

  哈博克抬起頭來直視我,那表情讓我知道我所有的想法都已被看穿。

  「我沒有碰過她。」最後,哈博克淡淡的說。

  我愕然的望著他。「你沒有……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有名無實。」他懶散的回答我,掏出打火機點燃另一根香菸。「需要我說得更白嗎?」

  他看著我,眼神有點殘酷。「我們沒有上過床。」

  「……為、為什麼?」我結結巴巴的問。

  這跟我想像的不一樣,我以為她早已兒女成群,我以為她很幸福

  「為什麼?」哈博克用兩指夾住菸,嘲諷的重複了一次。「您應該比我更清楚才對。」

  我啞口,望著哈博克敲下菸灰,沉默的抽著菸。

  「那天在婚禮上……」他望著一旁,突然開口。「我沒有吻她。」

  我做不到。

  他還記得那個女人那時低喃的聲音,迫使他停下動作,他望著女人的側臉。

  對不起,我做不到。

  女人輕聲說,將臉別開。一顆淚珠沿著她的臉滑下。

  他當下就知道渴望女人完全屬於自己的夢想破裂了,自己永遠也替不了那個男人。

  於是他只是低下頭,為女人擋住那顆淚珠。

  「上校……」哈博克環著胸口,苦澀的微笑著,若有所思的吐出一口菸。「雖然她是我的妻子,卻是您的人呢。」

  「哈博克……」我無言以對。

  「別同情我。」他靜靜的說。「我的妻子愛別人愛了一輩子,那又怎樣?」

  「真正可恨的是……」他的語氣突然加重,我看見他咬牙切齒的抬起頭。「讓我的妻子魂牽夢縈一輩子的男人,竟然是你這種頹廢度日的混帳!」

  「一輩子……?」我察覺到了不對勁,不安浮上心頭。我顫抖著望著他。「難道……難道……」

  否定我!快點否定我啊!

  但是哈博克抬起頭,淚眼盈眶。

  「她死了!她死了你這個混帳!」他的淚水落下。菸掉在地上,被他衝過來抓住我的腳步踩扁。「你知道她這些年是怎麼過的嗎?她一直在等你!」

  我無法反應,呆呆的看著哈博克朝我大吼。

  「她一直在等你啊……」哈博克瞪著我,淚水止不住的流下。「看看你這個傢伙,你是怎麼辜負她的!」

  他將我狠狠一推,我無意識的跌到桌上。

  「……我到底哪裡比不上你這傢伙?」他跌坐到沙發上,用手遮住眼睛哽咽著。「到底是……為什麼……」

  不甘心,真的很不甘心哪……

 

  說真的,這滿可笑的。

  羅伊心不在焉的想,蹲下身體直視著墓碑。

  「沒想到妳也跟我一樣傻。」溫柔的撫摸上頭的名字。「真是的,居然在這種狀況下重逢,真是挺叫人意想不到的。」

  「還有啊,妳實在不該那樣對哈博克的,唉呀妳知道他把我揍的多慘嗎?那傢伙……」

  「起碼也該生個孩子吧,我記得妳挺喜歡小孩子的……」

  「黑色疾風號怎麼樣了?聽哈博克說牠在三年前死了,妳一定很難過吧?其實牠在天堂會過得很好、很好……就像妳一樣..……」

  故作爽朗的喃喃自語終於崩潰,他哽咽的跪倒,始終壓抑的淚決堤而出。

  「對不起,莉莎……對不起……」

 

 

~~~~~~~~~~~~~~~~~~~~~~~~~~~~~~~~~~~~~~~~~~~~~~~~~~~~~~~~~~~~~~~~~~~~~

我在寫什麼……Orz

最近腦袋裡都是悲文,看來暝親的甜文有得等了……真的很對不起,只是看完100話,誰有心情寫甜文呢?(別推卸責任啊死小鬼!)

 重複一次,真的很抱歉,我會盡快!!

 話說這一篇會誕生的原因大家應該都猜得到,就是因為聽了張宇的曲終人散......粗黑斜體的地方就是歌詞。

 其實一開始是聽到班上的男同學在哼,聽聽覺得不錯回去查,聽了之號很動容,就劈哩啪啦的冒出一篇文來了。

 明天是我的生日呢~(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