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莉莎……」她低喃著,一遍又一遍宛如牙牙學語的嬰兒。「霍克愛……」

坐在她對面的羅伊沉默而焦躁的盯著她,目光掃過她腿上亂七八糟的證件後忍不住開口。「妳到底在懷疑些什麼?就這麼不願意承認妳是莉莎˙霍克愛?

他把所有能證明她身分的東西都給她了:身分證、駕照、護照、戶口名簿……能想到的全給了,她還費盡心思的想找出其中的漏洞。

「這些東西都很容易偽造。」她頭抬也不抬一下。

「我受夠了!」他抓亂自己的頭髮,向前用力抓住她,逼她看著自己。「妳到底有多不願意面對事實?我是有多爛讓妳死都不想承認妳是我的妻子?!」他對她咆哮,質問她。

「放開我!你弄痛我了!」她掙扎著,發現自己甩不開他後氣得哭起來。「這又不是我的錯!你要我怎樣?我什麼都想不起來,你要我承認什麼?!」她抽泣著,將臉別開。

他啞口無言,有些愧疚的放開手,凝視著她被亂髮蓋住的臉。「對不起。」他低聲說。「對不起,我只是……我很抱歉。」

她沒有理會他,將自己蜷在沙發上掉淚。

他看著她好一會兒,最後輕嘆一口氣,表情落寞的回到位子上。

她用眼角偷瞄他,看見他憂鬱的把玩著一根菸,不時心不在焉的用兩指夾住,卻始終沒有拿起來抽。

「你抽菸嗎?」她忍不住問,想起曾在飯店從他身上聞到菸味。

他有點訝異的抬起頭看她一眼。「嗯……以前不抽,不過現在……」他猶豫了下。「妳離開之後,心情不好時會抽幾根。」

「戒掉。」她命令他。打從心裡不喜歡他抽菸的味道。

羅伊望著她,溫柔的微笑起來。「妳從以前就討厭菸味。」

很快的掃了他一眼。「……是嗎?」

真是諷刺啊,自己的過去卻是別人在記得。

她猶豫了下,幾經掙扎後開口。「發生……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什麼?」他問,而她轉頭看著他。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她直視著他,聲音開始發抖。「到底為什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

羅伊沉默的看著她,雙唇抿的緊緊的。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告訴我!」他的沉默令她感到痛苦,淚水不受控制的落下。她發著抖要求他開口。

他別開臉,糾結著五官。滿臉掙扎的他沉默地盯著牆。

「你為什麼不說話?!」她握緊拳,努力透過淚水瞪著他。兩人就這樣僵持著。

就在她絕望的認為他打算隱瞞的時候,他卻幽幽的開口了。

「四年前的十一月四日,那天晚上我跟妳吵架了,只是小事……可是妳氣的跑出去,我沒有去追……」他低而沙啞的聲音顫抖著。

她的心臟猛然抖了下。是了,她想起來了……他沒有追來……

「幾小時候我接到妳的電話,我聽見海浪的聲音。那時候天氣並不好,電話裡全是雨聲的噪音……」他閉上眼。「我開始擔心,我問妳妳在哪裡,妳哭著說你又不在乎。我叫妳趕快回來,就在這時候,我聽到……一聲很大的巨響。然後……然後……」

他的眼神自責萬分,艱難的吐出聲音。「無論我怎麼叫妳,妳都沒有回應了。」

「你叫我的名字!」她驟然想起塵封的記憶。「你叫我莉莎。」

「隔天我就接到電話,警察說妳在沿海公路上,可能是雨太大了所以發生什麼事,妳連人帶車掉進海裡。」彷彿沒聽見她的話,他自顧自的說了下去。「可是打撈了好久都沒有找到妳的屍體。那天雨太大了,搜救隊認為在那樣惡劣的環境屍體漂走也是很正常的,四天後他們就放棄,妳就這樣被判定死亡。」

她斂下眼。搜救隊找了她四天,而這男人找了她四年。

「因為那時我在跟妳講電話,卻完全沒在妳落海時聽到妳尖叫,就像是……有人摀住妳的嘴巴不讓妳發出聲音似的。加上很奇怪的,有許多人也在妳出事的前後幾個月以奇怪的方式失蹤,屍體也完全找不到。我覺得不單純,所以我開始試圖找妳……剛開始兩年妳音訊全杳,可是第三年八月六日,有人說在義大利看過妳,之後陸陸續續巴黎、埃及、敘利亞、中國……都出現了妳的蹤跡。於是我重燃希望,到那些地方去找妳,當然是都落空了。」

她聆聽著。到目前為止他說的事情都和自己吻合。

組織在新人選拔前會先關他們大約兩年。而羅伊說的國家,每一個她都曾踏足染血,義大利便是她的第一個任務。

「有陣子我滿沮喪的。可是後來有人說在紐約一家吧中常看見妳,我當然又跑去了,待了兩個月才遇見妳……」他微微揚上嘴角,但那抹笑容一閃即逝。

「所以那天在酒吧,也是你刻意接近我的?」她恍然大悟。

「沒有錯。」

「結果你剛見面就、就和我……?」她想到那天晚上,不由得有些氣結的看著他。

他倒是滿不在乎。「妳希望我怎樣?我四年沒碰女人了,請不要因為這件事情生氣好嗎?」他微微一笑。「何況對妳來說,我不過是個在酒吧遇見的陌生男人,如果我太關心妳妳反而會起疑心吧?不如先發展成合理的一夜情,再慢慢接近妳。」

「所以你那時才那樣說……」她喃喃自語。

為什麼偏偏是我?為什麼偏偏是妳?

因為一開始這就不是巧合。

她瞪著他,始終問不出口的問題此刻如洪水般猛然衝出。「在去酒吧之前,你就知道我是一個殺手了嗎?」

他望著她,輕輕點頭。「約略。」他沒有移開臉也沒有調開目光,坦然的說。「妳去過的地方在妳去過之後,多多少少都會傳出一些槍殺的案子。再加上那天晚上看見妳身上的傷痕……」

「不要說了!」她猛然打斷他,用力地轉開臉龐。緊咬著下唇的她突然感覺到一陣恐慌。

「怎麼了?」羅伊握住她的雙肩,定定的看著她問。「妳到底在害怕些什麼?」

她發著抖,開始啜泣,撲進他懷中,將臉埋入他的肩窩。

「太遲了……」她絕望的喃喃自語,不受控制的淚水愈流愈多。

她已經不是莉莎˙霍克愛了。這男人已經成為她無可挽回的過去,就像在黑夜望見的黎明之夢一樣,業已遙不可及。

「你不該回來的……」她嗚咽。

為什麼不索性讓她一輩子胡裡胡塗的當鷹眼就好?這男人現在才帶著那些過去回來算什麼?!回憶已隨著流年似水,如今只讓她感覺萬箭穿心,痛徹心扉。

「太晚了……」回不去了,永遠回不去了。

「不會,不會太晚……」羅伊安慰的話被打斷,她猛力搖頭。

不可挽回,這句話她比誰都明白。

 

 

「命令下來了。」奧莉薇站在眾人面前。「關於,誰要去殲滅鷹眼。」

所有人都默默的望著她,屏息等著她宣布。

「第一個,麟。」

麟點了點頭,微微一笑。

「第二個,鋼。」

鋼站了出來,陰影從他臉上褪去。

「第三個,伊茲米。」

伊茲米抬起臉,眨了眨眼。

奧莉薇緩緩的移動目光。「至於其他人,我們之前都針對這件事討論過了,所以你們也都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她的臉沉入陰影中。

「用最快的方法,殺死自己。」

 

 

 

 

~~~~~~~~~~~~~~~~~~~~~~~~~~~~~~~~~~~~~~~~~~~~~~~~~~~~~~~~~~~~~~~~~~~~~~~~~~~~~~~~

這篇仍舊很短……(傻笑)

預告一下,下一篇會更短。(巴死)

 

關於夢醒05,有些是我特別想提起的部分:

先前mousee親親在遺珠片段裡說:「感覺夢醒中未失憶的莉莎比較弱呢~」我那時沒看到”未失憶”,以為大大說的是失憶後的莉莎所以回答錯了,對不起Orz

其實沒錯,夢醒中未失憶的莉莎是弱多了,因為她的職業是正常而溫柔的家庭主婦,如果對照鋼鍊的話,可以說成從軍前的莉莎吧。不過她是個槍法超好的家庭主婦(這點大概在07中會提到……如果沒意外的話),可以說是超級溫和版的伊茲米,就是雖然身手很好但是沒有實戰經驗,只是偶爾到靶場打打靶當作娛樂,所以弱多了。

Mousee親親對不起,我下次回答會小心點的。

而關於05中的一句話:就像在黑夜望見的黎明之夢一樣,業已遙不可及。

照理說黑夜過後就是黎明了,但是對於莉莎來說,她的情況剛好相反。是由黎明邁入黑夜,她的人生已被顛覆,只有投身黑暗才找的棲身之所。因此她反而會對光明之處感到害怕,因為她已是屬於黑暗的人種。(這點下一章會提到,同樣也是沒有意外的話)

以上是我試圖表達的意思,但文筆太爛可能沒人看得懂……真抱歉,見笑了。

 

而我個人滿喜歡的最後一段,我也有個地方想提一下。

那就是被派去殲滅鷹眼的人選,是如何選擇的。

麟和伊茲米都是組織中一等一的高手,而鋼則是莉莎無法狠下心殺死的人,派這種腳色來對付莉莎,有兩層意義:一是組織知道一定必須派出這種等級的人才能成功的殲滅莉莎(但也不是說莉莎比麟或伊茲米強,而是因為知道有其他顧忌……這點也是以後會提到)、而另外則是表現出組織非致莉莎於死地不可的心態。畢竟伊茲米曾身為”統治者”,實力肯定超過莉莎不少。

說到這裡,我個人作了一個不重要但個人覺得有趣的小設定:那就是莉莎原本是奧莉薇的接班人呢!也就是說莉莎本來是第三代統治者的說……

 

好啦~接下來就是給客官們的留言了。

 

To:暝親

 

暝親!!!!可以用了,真是謝謝妳,太感謝妳了!!(灑花轉圈圈)

而且速度還很快呢~(笑)

 

To:fish大大~

最近都沒看到大大的身影呢!(游到深海裡去了嗎?)

太久沒看見大大覺得很寂寞的說,潛水不可以喔!(還是說妳已經不來了?)

總而言之,如果有看到這篇文章的話,吐個泡泡唄~潛水太久對身體很不好呢。

最後,很抱歉之前忘記了,那就是請大大說一下最近有沒有什麼想看的佐莎文呢?本來想說為了報答大大給我那麼多佐莎網誌,送大大一篇文的。可是大大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不見了,我一開始也忘記,直到最近送文給暝親時才想起來……真的很抱歉!!

如果看到這篇文的話,務必留個言喔~

p.s.大大給我的網誌我看完了,都很棒呢:)

 

 

最後,則是關於別篇文章的事情囉!

 

我剛剛跑去找張宇的其他歌,結果聽到了”替身”這首歌,然後我突然發現了一件事……

唉呀這不就是”曲終人散”裡面哈博克的心情嗎囧?!

張宇大哥啊……大佐和哈博克的心情都被你唱出來了呢……

沒聽過的人建議去聽聽看,就可以了解我所說的意思了。(Rico親,其實這句話是說給妳聽的呢~)(茶)

 

還有,關於”耳光”這篇文……

為什麼都沒人留言抗議羅伊打莉莎啊?!(抱頭)

我貼文的時候還想說這樣會不會被中尉派的罵,結果居然沒一個人提,難道就沒人心疼莉莎挨打嗎……(死小鬼你自己還不是一樣!!)

 

好了,廢話到此結束,謝謝各位看到這邊~

話說……為什麼後記比本文還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