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給親愛的sophie親親,感謝她的支持與鼓勵,並且原諒我的遲交。(笑)

 

 

 

 

 

 

 

羅伊˙馬斯坦古坐在辦公桌前,蹙眉看著某個東西看得很認真。

「嗯哼。」他搖頭晃腦,彷彿正在腦中擬定某個天大的計劃,平日狡黠的黑色雙眸透出些許的苦惱和躍躍欲試。

最後,他拉過紙張,橫看豎看的打量著,眼神更認真了。

「在幹什麼,大佐?」帶著點殺氣的平靜嗓音隨著開門聲進來,穿著藍色軍服的纖細身影抱著一落公文,對著辦公桌前的上司問。

「看這個。」羅伊把紙張「啪!」一聲放到桌上,望著副官秀麗的臉蛋。

莉莎˙霍克愛走近,輕輕放下公文後傾身看著男人桌上的紙張,輕輕皺起了眉頭。

基本上來說,那只是一張不頂重要的公文,印著密密麻麻的字樣,就像這張辦公桌上的每一份公文,就算扔進了紙字簍也沒人在乎。

真正重要的是上頭大大寫著的兩個字。

同居。

「……」莉莎皺著眉,抬臉無言的看著此刻一臉期待的上司,考慮著到底該先回答不要還是先責罵他在上班期間怠忽職守。

「妳覺得怎麼樣?」羅伊燦爛的笑著,彷彿他剛剛是在邀請一個女人共進晚餐而非同居。

「下官不要。」面無表情的回答。

「哎呀,我又不是以上司的身分……」

「我不要。」同樣毫無起伏的聲線。

「真的嗎?考慮看看嘛,妳不覺得……」

「絕對不要。」再次果斷的回答,莉莎的聲音這次多了幾分火藥味,只見她拉過那張紙,面無表情的撕掉、對折、再撕掉。

「現在,請您好好辦公吧。」毫不留情的將紙屑丟進垃圾桶,莉莎轉身打算去搬更多公文。

羅伊在她背後嘆了一口氣。

反正本來就知道一定會是這樣的結果。

「再接再厲吧。」他喃喃的說。

畢竟冰山可不是一天溶化的了的。

 

 

 

好吧,也許是他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

「中尉,妳難道不覺得……」

「上班期間不談私人事情,大佐。」

「中尉,妳聽我說……」

「下官現在很忙,大佐。」

「中尉,我有話要……」

「所謂廢話是不用說出口的,大佐。」

「中尉……」

「砰!」

好吧,這次回答自己的可是一顆子彈了。

「為什麼會這樣啊……」沮喪的將頭靠在牆壁上,羅伊恨恨的低喃。額頭輕輕的撞著牆壁。

本來以為自從去年耶誕夜自己在她家過夜後,同居也不是太過分的要求,他是抱著這種信心才開口的,沒想到……哼哼。

一整個躲著自己不說,只要自己出現在她的視線範圍之內,那眼神要說有多猙獰就有多猙獰。好不容易逮到說話的機會,她就會像隻狐狸一樣腳不沾塵的溜走。有次被自己逼急了,甚至躲到女廁去,硬是待了一個小時不出來。

還有不惜在茶水間朝自己開槍……

甚至拜託哈博克誤導自己……

自己的副官,也許是軍隊練習地毯式搜索的最佳目標。

「被女人躲著,這倒是第一次。」自嘲的自言自語,他看了看手錶。

也許先吃中飯以儲存體力吧……

 

 

 

莉莎˙霍克愛承認自從幾年前的伊修瓦爾殲滅戰過後,她還從沒把神經繃的那麼緊。每個轉角都要提防著羅伊跳出來抓住自己,女廁似乎是目前唯一安全的躲藏地區。

當然,除了大總統的辦公室。

「真是的,看來今天的公文都批不完了。」她自言自語。

「這點妳倒是不用擔心。」低沉沙啞的嗓音沒有預警的響起。

莉莎倒抽了一口氣,第一個直覺反應就是逃走。可惜太遲了,男人的手快一步拉住她,緊抓著她的手掌像隻老虎鉗一樣掙扎不開。

「別想逃。」他咬牙切齒的警告,並且目光中有種獵物終於到手的欣喜,難以掩飾。

莉莎恨恨的瞪他一眼,暗罵自己的大意。

「我在這等好久了。」輕而易舉的抑止住副官的雙手,羅伊恣意的抬手撫摸她的臉──從太陽穴到耳垂,在一路眷戀的滑至下巴。

「現在,我追妳跑的遊戲玩夠了吧?」他嘶啞著聲音笑著,猛然將副官拉近自己的身體,並且俐落的抽出她槍套中的槍。「讓我們來點成熟的成人談話,如何?」

莉莎瞪著他,腦袋中快速的判斷目前的局勢。

好吧,槍沒了,再加上自己早上給他吃的鱉,他會讓自己以任何方式溜走的機率是微乎其微。更何況,她想極力避免任何的拉扯

──以免在肉搏戰中不幸的挑起男人的本能。

深吸一口氣,她停止掙扎,正視著男人。「你說你的公文都改完了?」她問。

羅伊狡猾的笑著。「我比妳想的有能力多了。」

沒有理會他語氣中的沾沾自喜,莉莎接續下個問題。「哈博克他們的工作也有確實監督完成?」

「唔……」羅伊心虛的笑著,明白的告訴莉莎他根本沒注意。

「哎呀,光是要完成我自己的工作同時逮住妳就已經夠困難了……」他試圖用無辜的語氣轉移重心,巴眨巴眨著雙眼。

這男人,總曉得怎麼找藉口找得理所當然。

「好吧,我跟你談,到辦公室去。」最後她投降了,嘆了口氣。「哈博克他們都不在吧?」

「不在。」顯然他們已經被羅伊事先趕走了,羅伊正得意的笑著。

「我給你一個小時。」她說,告訴自己這是最後的讓步。

「我們可以邊喝茶吃點心邊談嗎?」

「……不行!」

 

 

 

剛踏入辦公室,莉莎便聽到羅伊快速的鎖上門。然後還來不及反應,便被鎖入寬大的懷中,在未設防下讓男人偷了一個吻。

「你……!」她氣結。

「這是懲罰。」洋洋得意的微笑,男人放開她,逕自慵懶的倚到辦公桌後。「現在,來說說妳死都不肯答應我的理由吧。」

莉莎嗤笑了聲,雙手環胸站著。「第一個理由,你根本就是在無理取鬧。」

「這不成理由。」羅伊的笑容加深。

「我們根本沒有同居的必要,你在我家過夜的次數已經太多。」莉莎看著他。「何況,我們住的地方那麼近。」

羅伊好整以暇的欣賞當莉莎說到”你在我家過夜”這幾個字時頰上的紅暈,微笑。「妳所謂的住得很近指的是住在同一個城市裡面,理由駁回。」

「還有黑色疾風號?」莉莎逼問。「你根本就容忍不了牠。」

「嗯哼,一隻狗對我而言不成問題。」妳才是問題。

莉莎絞盡腦汁,思考著任何理由甚至藉口。「你的房子不夠大。」

「如果妳想要,我不介意買一棟新的。」

也許國家鍊金術師最讓人討厭的一點,是他們對於金錢滿不在乎的態度。

莉莎嘆了口氣。「羅伊……」當她用這個名字叫他時或多或少帶著點懇求的意味。「我們不適合住在一起。」

「藉口。」羅伊頂著下巴。

他們不適合住在一起?

開玩笑!

「首先,要是我們同居了,那我們接觸的機會就會增多。」莉莎深吸一口氣。

「這就是我希望的。」羅伊促狹的微笑。

莉莎不理他。「也就是說,你惹怒我的機會會大幅增多。」她伸手指著辦公桌後面的彈孔。「而那些痕跡……很快就會以驚人的數目出現在你家。」

羅伊嗤之以鼻。「那又怎樣?」他問。「我多的是錢修理。」

莉莎衡量了一下自己的耐性,並且走向羅伊,拉過他桌上的紙和筆。「讓我們計算看看。」

羅伊笑著點頭。

「大佐,以您國家鍊金術師的資格以及上校的階級,您的年薪大概是兩億先士,是嗎?」

「加減個幾十萬吧?」羅伊聳聳肩。

「就算是兩億好了,那麼從您的日常開銷看來,扣掉五百萬應該不為過……怎麼了?」莉莎停下動作,狐疑的看著羅伊忍笑的臉龐。

「沒什麼。」羅伊憋著笑,好不容易抑止住自己後才回答。「事實上,日常開銷大概是一千萬。」

……很好,這能解釋一個人為什麼薪水嚇人卻可以口袋空空。

「另外還有情報費及應酬的費用,兩千萬差不多吧?」她抬眼看著羅伊。

羅伊不吭聲,默默的比了個五。

「……五千萬,還剩下一億四千萬。」莉莎幾乎是咬牙切齒。

羅伊看著莉莎,在心底竊笑。

她永遠也不會知道那五千萬大多進了自己外公的口袋,天知道為了擁有她,自己在古董上砸了多少錢?

不過事實證明,很值得。

「另外您有時不小心造成的火災傷亡事件賠償,一年假如發生三十件,每件約估計賠償兩百萬的話,那麼就是六千萬,還剩下八千萬。」

羅伊滿不在乎的聳肩。

「接下來計算假如我們同居之後造成的損失……」莉莎逕自說。「假設每天早上叫您起床要造成兩個彈孔,催促出門估計是五個,禁止虐待黑色疾風號算是三個好了,還有任何奇奇怪怪的行為……我算成十個,可以吧?」

不等羅伊回答,莉莎快速的繼續往下說。「這樣的話一天就是20個了,一年大約是7200個……修理費應該不少吧?」羅伊的臉色愈來愈難看,隨之莉莎的笑容加深。「接下來再算上鄰居可能被干擾的求償、槍枝濫用的罰款、未以身作則的減薪……」莉莎愈說愈快,紙上的數字被快速的計算。

「咚!」筆被用力的放下,羅伊遮住臉不看最後的結果,了解自己已一敗塗地。

「大佐。」莉莎冷冷的說。

「您透支了。」

 

 

 

輕盈無聲的腳步越過中央司令部長長的走廊,踩碎了一地的晚夕。

莉莎˙霍克愛穿梭著,試圖在人群漸漸散去的司令部中找到自己的上司。在心下嘀咕著這麻煩的男人到底跑哪裡去了,莉莎順手推開圖書館的大門。

找到了!

眼尖的望見正坐在角落一隅的男人,美麗的有些淒涼的夕陽灑落在他的身上。他注意到她的靠近,抬起頭。

「啊。」有些疲憊的微笑。「找到啦?」

「您是故意讓我找的嗎?」信步走到他身前,莉莎掃了眼擺在男人身邊的厚重書籍,零零散散的堆疊著。「下班時間已經過了一陣子了,該回家了,大佐。」

羅伊凝視著她,沉靜而無語。

「莉莎。」他驟然開口,聲音沙啞。「妳還是沒有告訴我理由。」

莉莎一震,勉強穩住自己的聲音。「你在說什麼?」

羅伊伸手,溫柔但不容反抗的將莉莎摟入懷中,嘆息著將額抵在她的腹部上。「妳知道我在說什麼,莉莎。」

「那些關於狗、錢、房子……的話,莉莎,那些都是藉口卻不是理由。」他凝視著她。「我知道妳從不在乎那些。」

莉莎垂首,對自己被識破並沒感到太驚訝。

的確,那些從不是她在乎的。

「我們不可以公開關係。」她輕聲說。「太危險了,我們會成為彼此公開的弱點,羅伊。」

最後一句話的語調幾近痛苦。

無關乎錢、房子、黑色疾風號…………她真正在乎的是他的命

「所以這才是妳的理由?」微微拉開兩人的距離,羅伊抬起臉,瞇眼問她。

莉莎脆弱的微笑,帶著一點嗔意。「你根本就是早就知道我的理由。」

羅伊嘆了口氣,再次將臉貼合於她的身體,隔著軍服親吻她。

「好吧。」他低喃著,帶著點婉惜的。「這次就姑且讓妳拒絕我,但是下次……」

莉莎嚇了一跳,感到後腦勺被猛然壓下,然後便被用力吻住。

「……就不會只是同居那麼簡單了。」羅伊輕笑低喃。

而是『 Marry me,親愛的

 

 

 

 

 

 

~~~~~~~~~~~~~~~~~~~~~~~~~~~~~~~~~~~~~~~~~~~~~~~~~~~~~~~~~~~~~~~~~~~~~~~~~~~~~~~~~

Sophie親親點的是甜文,因為想給各位大大們一個驚喜所以就特地用了悄悄話喔~她還特別指定要長一點,不知道這樣符不符合妳的標準呢親愛的?(笑)

明天是國小的運動會和幾個國小朋友約了要回去,之後要去看電影AVATAR,滿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