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叫做生死相許?

就是為了所愛的人甘願支付性命。

 

 

凌晨,羅伊悄悄從床上爬起。

他小心的探看莉莎是否被自己驚醒,謹慎的等了幾分鐘,確定莉莎毫無動靜後才輕手輕腳的爬下床,無聲的穿上外套。

「喀!」門被打開,一名黑髮的女人正站在門外。

「你讓我久等了,羅伊。」女人微笑,低沉而性感的嗓音有種危險的妖媚之感。

「很抱歉,拉斯多。」羅伊低沉的說。「等安眠藥發作需要一點時間。」

名為拉斯多的女人揚上一個艷麗的笑容。

「就是她嗎?」拉斯多帶有口音的英語抑揚頓挫,她傾身向前,玩味的想看看床上沉睡的女人。

羅伊逼近,迫使她後退。「這不是個好時機,拉斯多。也許我們該先談談正事。」

拉斯多瞇起眼看向他,那目光不屑又帶著笑意。

「你太猴急了,羅伊。」她湊近羅伊的耳朵,挑逗的輕咬著,唇畔沙啞的吐出無聲的微笑。「急躁的男人成不了事的。」

羅伊嫌惡的微笑,雙手伸進女人的大衣中,撫摸著女人的腰部及大腿。

「我說過不准帶武器。」他悄聲說。「給妳三十秒,繳械。」

拉斯多翻了個白眼,撩起自己的開高叉的裙襬抽出小刀甚至懶得遮掩,直接的扯下小洋裝的肩帶,露出整個雪白豐滿的上身。小型的貝瑞塔正貼著女人穠纖合度的腰身。

羅伊接過她遞過來的槍,目光無可控制的停留在拉斯多的腰部。

那鮮明爛然,彷彿蝕刻入骨的銜尾蛇刺青。

「那女人身上也有這東西不是嗎?」拉斯多沒有忽視他的目光,拉開一個惡意的笑容。「你想必看過她的身體了……如果計畫進行的順利的話。」

羅伊似乎被她的話扎到,痛苦的擰緊眉。

「是的,我看過了。」他低聲說。

拉斯多挑高眉。

「我們走吧。」羅伊低沉的說。「時間不夠了。」

拉斯多沉默的表示同意,羅伊走出房間,無聲的闔上門。

床上,莉莎正大大張著眼睛。

 

 

於是她剜了自己的眼。

只為了不看見他的謊言。

「是的,見到面了。」伊茲米低聲說,黑暗中她的表情嚴肅異常。

「鷹眼很信任他……對,相信……我不知道。」她煩亂的撥開頭髮,將手機換了一邊。

電話另一頭的奧莉薇沉默著,正評估著這整件事情。

她並沒有想到兩人是這種關係,以為頂多是過去的朋友或家人,結果卻是如此。

「所以,他也接受我們提出的計畫了?」她問,掃了一眼身旁。

巴利和羅斯正滿臉陰沉的坐在她身邊。

「對,接受了,他說他會設法連絡幾個同伴,估計後天可以過來。」

奧莉薇陰鬱著一張臉。「妳說鷹眼相信他?」

伊茲米在另一頭發出了一聲不自然的笑聲。「相信?我看是愛還差不多。」

「那妳相信他嗎,伊茲米?」奧莉薇低沉的問。

伊茲米眨了一下眼,低頭望著桌面。

「老實說……」她的語氣充滿猶豫和掙扎。「我相信他對鷹眼有感情。」

「感情永遠做不得數。」奧莉薇冷冷的說。

「我知道。」伊茲米低聲回答。「我也沒有完全信任他,但既然鷹眼相信他,妳知道鷹眼從來不是個大意的人,一個陌生的男人自稱是自己的丈夫,她不會比我們更掉以輕心。」

奧莉薇仍舊蔑視的嗤了聲。「這很難講。」

鷹眼現在的狀況正處在愚蠢的女性徬徨中,她渴望正常的生活,想要孩子、家庭,那個男人的出現正好滿足了她的夢想,誰知道她不會被蒙蔽?甘願相信謊言?

「但假如那男人是假的,他為何要這麼做?」伊茲米充滿痛苦的問。

「布拉德雷的敵人可不只我們而已。」奧莉薇沉聲說。「組織的高層有不少人想要把他除掉,替代他的地位,這點妳不會不知道。」

而要毀了布拉德雷,就要從鷹眼下手。

「所以妳是說,從頭到尾都是組織的把戲?!」伊茲米驚恐的拔高尾音,感到一陣暈眩。

難道從頭到尾,他們都被玩弄在股掌之間嗎?

「造假出一個FBI有什麼難的?」奧莉薇繼續冷酷的說。「派一個我們完全不認識的男人來接近鷹眼,有什麼難的?」

伊茲米沉默,全身發抖。

「………當然,這只是我的推測而已。」奧莉薇突然放緩語氣。「別太擔心,伊茲米,我們就先相信他吧。」

反正首要之務是除掉布拉德雷,有別人來幫忙也不壞。

伊茲米含糊的應了聲,掛掉電話。

「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她喃喃的重複,用手扶住額頭。

神哪,告訴我這一切都不可能。

 

 

「唰!」

莉莎低下頭,讓熱水痛快的穿過自己身體的每一寸肌膚,試圖讓冰冷的四肢回溫。

她閉上眼,臉色慘白而空洞。

知道她曾在一年前得過嚴重憂鬱症的人不多,因為在組織中這種病症太過常見,沒得過的人才是稀有種。

那時她會在每天晚上因為惡夢尖叫、大哭、翻滾,她痛苦得不敢進入睡眠,透過自殘來支撐自己。要不是伊茲米和鋼架著自己去看心理醫生,她可能會在某天受不了時一槍將自己了斷。

醫生叫她勾選憂鬱症的症狀,她全盤打勾、醫生叫她放鬆自己的心情,她只是慘笑著說我總不能換工作、醫生叫她尋求家人朋友的支柱,她放聲大笑。

最後醫生只給她一罐安眠藥。

別說她沒乖乖吃藥,睡前一顆。剛開始時的確改善了,但時日一久抗藥性出現,一天一顆已毫無效用,她不斷的增加劑量,卻再也難以入眠。能夠迷昏一個男人的劑量對她來說,還不夠安安穩穩的睡上一小時。

呵──她原本以為找到了陪自己入眠的人她就再也不會害怕、她原本以為找到了為自己哼搖籃曲的人就再也不會有惡夢存在。

結果卻只是走入了更可怕的夢魘。

「莉莎!」浴室外模糊的叫喚讓她驀然醒覺,她恍惚的抬起頭。

「莉莎!」羅伊又叫了一次,有些緊張的走到臥室。摸了摸床,沒有餘溫。

她不該這麼早起來的。

「喀!」浴室的門被打開,羅伊抬起頭,看見女人裹著一條浴巾走出來,濕漉漉的金髮貼在身上。

他鬆了一口氣。「Lucky!」他微笑,走上前環抱住女人。「看見養眼的畫面囉!」

莉莎抬起頭,赤眸在男人看不見的地方震顫著陌生和痛苦。感覺自己的身體在他溫暖的臂彎中逐漸冰冷,由內而外。

「你去哪裡了?」她低聲問。

「早餐。」男人理所當然的說,吻了吻她的額頭。

「穿好衣服就過來吧。」他溫柔的說。「上午就要退房了,我找了別的地方。」

莉莎瑟縮了一下,望著他放開自己走向餐廳。

愈走愈遠。

「羅伊!」她不由得開口叫住他,並奔上前從後頭緊緊抱住,彷彿不這麼做他便會消失一般。

「怎麼了?」羅伊困惑的轉頭望著她,伸手撫過她蒼白的臉蛋。「發生什麼事了,莉莎?」

莉莎顫抖著,右手小心翼翼的捧住他的臉蛋,試圖從他曜黑的眸子找到證明。

「羅伊,我……」她欲言又止。

「怎麼了,莉莎?」羅伊著急的望著她,將手貼上她撫摸自己的手背。「告訴我。」

莉莎無法停下顫抖,感覺自己的一生將因為自己即將說出的話瓦解。

不,也許從來不曾存在。

羅伊˙馬斯坦古,告訴我,你不是個騙局。

 

 

「我覺得這個長得有點像我。」麟指著電腦上的照片,轉頭對鋼說。

鋼扔下手中列印下來的相冊,湊到麟的身邊打量著。「是滿像的。」他搶過滑鼠,用游標點擊。「全身……恩,體格跟你有點差距,不過我們可以說那是因為你最近缺乏鍛練所以有點肌肉下垂。」

麟一拳打在鋼的肚子上,鋼驚險的閃過,隨即氣的咬牙切齒,撲上去打算大打一架。

「夠了,你們兩個!」伊茲米將手機拿的遠一點,蹙眉喝止。「沒看見我在講電話嗎?」

「誰啊?」鋼拍拍弄皺的衣服。

伊茲米掃了他一眼,簡短的回答。「鷹眼,她要過來。」

 

 

 

「嗨,沒想到妳會來找我們。妳不是應該忙著搬家嗎?」鋼打開門迎接,笑得咧開嘴。

「我拜託羅伊用了。」莉莎微笑,目光落到正坐在桌前的麟和伊茲米。「你們在做什麼?」

「找替身。」麟沒有轉頭,逕自回答。「我們認為FBI應該先對我們三個下手比較合理,因為我們是負責追殺你的。」他扮了個鬼臉。「妳可以過來幫我看看嗎?」

莉莎放下大衣走近,試圖讓思緒別牽扯到羅伊。

結果,她還是沒膽子問。

承受美麗的謊言永遠比接受醜陋的真相輕鬆。

「你們從監獄找人?」莉莎瞄到視窗上的標題,驚愕的拔高嗓子。「你們要闖進州監獄抓一個人出來當替身?」

「我在州監獄有熟人。」麟不當一回事。「典獄長會幫我偷渡,何況,死刑犯是唯一消失了也沒啥大不了的人,不會有人在乎。」他望了莉莎一眼。「也不會有人花四年去找。」

莉莎霎時感到喉嚨一陣灼痛,像燒熱的鐵條直直插進喉嚨。

「我從不知道你人脈那麼廣。」她艱難的轉移話題。

麟臉一沉,陰惻惻的說。「我原本也不知道。」

莉莎不解的望了伊茲米一眼,伊茲米搖搖頭,表示她也不懂這句話的意思。

「但是FBI明天就要到了,等你們全找到替身要什麼時候?」莉莎問。

而鋼笑了聲。「拜託,鷹眼,我們會分批死去。」

「麟會先死。」伊茲米解釋。「這樣最合理,我最強,肯定不會是第一個死的。而詐死的那個要負責保護妳,鋼還不夠格。麟是我們的最佳人選。」

「感謝我吧。」麟悶悶的說。

莉莎輕笑了下,突然覺得輕鬆了許多。

「對了。」伊茲米突然想到。「可以麻煩妳和他提一下,請他的同伴在入境時留下一些痕跡,好讓布拉德雷知道FBI的出動?」

莉莎緊抿著唇,胡亂點點頭。

「馬可他們還好吧?」她轉移話題。

而伊茲米聳了聳肩。「據奧莉薇說,他們在那邊待的蠻不錯的。」她在莉莎身邊坐下,隨興的翹起腳。「別太擔心,他們的麻煩決不會比我們多。起碼他們在中國,遠離威脅。」她嘆了口氣。

所謂的『威脅』指的是組織中負責獵捕叛逃者的人馬,和外勤組不同,他們不是失憶者,而是自願加入組織的殺手,只負責清理門戶,暗殺外人一向交由外勤組。

「你見過那些人嗎,伊茲米?」鋼好奇的問。

「只見過頭頭,就像外勤組是布拉德雷負責的,他們的頭頭也是個地位跟布拉德雷差不多的人物……也許更高。」

「哇,這點我倒不知道。」麟悠哉的說。

「你得成為統治者才有機會看到除了布拉德雷的高層人員。」伊茲米回答,並且回憶的瞇起眼。

「真的很恐怖,比布拉德雷還具有壓迫感……事實上,這兩個人關係很差,我敢說要是打起來,那女人會立刻把布拉德雷幹掉。」伊茲米心有餘悸。

「女人?」鋼愕然的問。

「對。」伊茲米低下頭,嚴肅的說。「不只是女人,還是個美艷以極的女人。」

莉莎突然感到一陣心跳加快,靈魂彷彿要脫離而出,叫囂著要她馬上遠離。

「她……叫什麼名字?」她勉強的問。

伊茲米看著她。

「拉斯多。」

她回答。

 

 

 

 

 

 

 

 

 

 

~~~~~~~~~~~~~~~~~~~~~~~~~~~~~~~~~~~~~~~~~~~~~~~~~~~~~~~~~~~~~~~~~~~~~~~~~~~~~~

我最近的文不知道為什麼出的特別快,增產報國~(小姐這句話不是這樣用的。)

話說在哈博克他們出現前拉斯多就先出現了,真是一件叫我料不到的事情!(請忽視上面這句話),我在下一張的目標是描寫哈博克等人,我一直幻想菲利成為國家寶藏中萊利的感覺,超讚的。萊利其實是裡面我最愛的男性角色,駭客GOOD~(大拇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