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會再次離開,那是妳答應我的。

 

 

「夫妻……原來是夫妻啊。」伊茲米若無其事的啜了一口茶,笑著凝視羅伊。「難怪巴利追了妳這麼久都到不了手,有了這麼帥的老公,他哪裡比的上?」

「不是這個問題吧?」莉莎淺淺的一笑,玩弄著茶匙。

「那傢伙長的就是沒人要……」麟若有所思的說,斜倚在沙發上的他瞇著眼,顯然對這房間很感興趣。

莉莎抿嘴笑了下,但那抹微笑一閃即逝,她的表情瞬間變得嚴肅。「好啦,閒談也差不多該結束了。」她放下茶匙,抬眼面對所有人。「差不多該說明你們來這裡的意圖了吧?」

氣氛在剎那凝結,始終沉默的鋼緊張的抬起臉,伊茲米臉上的笑容消失了,麟也睜開了雙眼,直視著莉莎。

「直說吧。」莉莎等了下,最後淡淡的說。

三人對望了眼。

「組織……派我們來追殺妳。」經過幾番掙扎,鋼最後猶豫的承認。

羅伊猛然抬起頭,他驚愕的張大眼並且站起,反射性的想將莉莎推到自己身後。卻被莉莎阻止了。

「我差不多料到了。」莉莎仍舊很平靜,一雙赤眸波瀾不驚。

那天的巧合太多,保鑣找到自己的速度快的不尋常。她早就在猜測自己也許被設下陷阱,也許是被利用,也有可能自己就是目標。

「是布拉德雷的圈套。」伊茲米向後靠在沙發背上,冷靜的重複了一次布拉德雷的計畫。

莉莎沉默了下,最後有點慘然的笑開了。「真是……不怎麼樣的陰謀啊。」

「就算那樣,為什麼非要致莉莎於死地不可?」羅伊質問,仍不放心的想將莉莎拉到自己背後。

伊茲米抬頭看著他,目光瞬間變得冰冷。「恐怕是因為你的關係,馬斯坦古先生。」

「我?」羅伊愕然的問,下意識的坐倒在沙發上。

「是的。」伊茲米的目光落到他緊握著莉莎的右手上。

「相信你了解,我們的組織每兩年必須搜刮一些失憶者進行挑選,我們每兩年生產一位殺手作為調查情報及暗殺之用。」她不帶感情的說著。「而這些失憶者的尋找以及製造,就是布拉德雷的工作,或者說是他之前的工作。」

「四年前他找到了鷹眼,查到了鷹眼身為一般人卻善於使用槍枝的情報,這是很難得的。我們不能使用有組織的間諜或殺手以免我們曝光,只能從普通人當中挑選。而身為普通人卻常常不善於打鬥,因此鷹眼可說是非常難得的寶物。」

莉莎在伊茲米輕聲說出”寶物”二字時瑟縮了下。羅伊憤怒的瞪了伊茲米一眼。

「而兩年後也證明,鷹眼成為了非常出色的人才,甚至被奧莉薇指定為下一任統治者。這點使布拉德雷的階級攀升了不少……」意味深長的拖長了語調。

「可是這時你卻出現了,馬斯坦古先生,你四處打聽有關鷹眼的事情。布拉德雷注意到了,於是他調查你,憤怒的發現你竟然是FBI,鷹眼是一個FBI的妻子!這是他犯下的一個極大錯誤,一個在組織中重要到足以擔負統治者位置的殺手竟然是FBI的妻子,要是被組織發現了,不但鷹眼會被立刻殺掉,恐怕布拉德雷也會因為他的疏忽受到懲罰。」

「於是他要找個合理的理由先行幹掉鷹眼。」麟接口。

羅伊抽動臉龐,五官的扭曲顯示他正極力壓抑著怒氣。「不要再用那個名字叫她!」

「不要緊,羅伊。」莉莎制止他,臉色異常蒼白。「那不要緊。」

鋼沉默的環顧了一下周遭,敏感的察覺到此刻的劍拔弩張。他不安的移動。

「那麼……」莉莎握緊了拳頭,感到喉頭沙啞,明白自己此刻的問題決定的將不只是自己的生死。「你們的決定是什麼?」

空氣僵化的速度比方才更快,羅伊出於本能擺出防禦的姿態,緊張的咬牙。伊茲米瞇起眼,冷漠的眼神深不可測。

「啊,關於這個……」她輕柔的拉長語調,微微勾起唇角。

她深黑色的雙瞳掃過莉莎的的赤眸。

「我想我現在讓妳活著,已經是我的回答了。」最後,她揚上嘴角,開口回答。

羅伊鬆了一口氣,那模樣被麟盡收眼底。

「別放心的太早。」麟低聲說。「當然我們是得到了所有外勤組的支持,問題是……」

「什麼?!」莉莎猛然打斷麟的話,只見她驚愕的站了起來。「不。」她低聲呼道。

「冷靜點……」伊茲米試圖安撫她,卻被莉莎猛搖頭打斷。

「這不是真的!」她睜大眼,驚愕仍然沒有平復。「我不能讓你們為了我去送死!伊茲米,妳怎麼會……」

「沒有人送死,鷹眼……我是說,莉莎。」鋼在羅伊的瞪視下僵硬的改口。「都已經計劃好了,很完善,絕對可以保護每一個人。」

「沒有任何計畫在他們面前是完善的!」莉莎堅決的說,顫抖著。「他們會殺掉每一個背叛者,我不能、我不可以讓你們……」

「來不及了,鷹眼。」麟冷酷的說。「計畫開始了,馬可和斯卡、張梅已經詐死逃到了中國,其他人也在準備,等他們找到適用的屍體之後。」最後一句話的語氣冷酷無情。

莉莎張大嘴。「那太明顯了,會被發現的,一驗屍就會被發現。」

「這就是為什麼需要先找好替死鬼的原因。」鋼快速的說。「何況我們只是需要拖延一下時間,我們不指望能瞞的了一輩子。」

「反正只要被發現我們之中有一個人協助妳,其他人也難逃一死。那不如聯合起來幫助……喔,我們當然不是因為如此才選擇幫助你的妻子,馬斯坦古先生。」麟懶洋洋的說。「也許你會發現,我們是有同伴情誼的。」

伊茲米快速的瞥了麟和鋼一眼,繼續剛才的話題。「現在妳也知道了,斯卡他們會在安全後設法來到這裡,羅斯和巴利也會盡快趕到,但是不確定時間就是了。」

「你們不可能每個人都碰巧在這時候死掉。」羅伊開口,他的專業使他習慣性的分析。「那根本不可能,太湊巧了。」

伊茲米望著他,美麗的唇型揚起。「你說的沒錯,但是要製造合理的巧合並不是難事。」

「什麼……意思?」莉莎愣愣的問。而伊茲米聳聳肩。

「這不是我的主意,是奧莉薇的想法。」她微笑。「也許,我們可以借助馬斯坦古先生的力量。」

羅伊愕然的挑高眉。「我?為什……!」他突然想通了,不由得愣住。

「是的。」伊茲米看著他。「我們可以假裝是FBI 下的手,馬斯坦古先生發現組織對自己的妻子做的事情,憤怒之下暗殺組織的成員。這是個好藉口。」

「因為布拉德雷會不敢承認是因為自己的疏忽引來FBI這種超級大危機,他會向高層隱埋事情真相,慌張之下會相信我們的騙局,並且同時,他能告知這件事情並且指派出動的人員也會銳減。」麟笑的非常開心,彷彿一想到布拉德雷緊張的嘴臉就高興得不得了。

「那麼,馬斯坦古先生,請問你能從FBI召集而來的幫手有多少呢?」伊茲米問。

羅伊思索著。「這是私人的事情,我無法動員太多人。也許四個……五個也有可能。」他搖搖頭。「基本上我們不准出動私人任務,真的無法太多。」

鋼算了下。「他們的戰力怎麼樣?」

「一個是參謀、另外一個負責幕後的監控,破解保全密碼之類的、還有一個擅長的是資料分析。剩下的兩個其中一個是現任外勤組,最後一個則是類似我一樣的指揮調查官,但是身手絕不比專業的間諜差勁。相比之下,前面三個雖然都受過訓練,但要說真正能出外勤可能還是不夠格。」羅伊劈哩啪啦的分析,讓伊茲米勾唇一笑。

「你對自己的部下很了解,非常不錯。」她讚賞的點頭。「可以詢問一下你的職位嗎?聽起來不低。」

羅伊沉默了下。「幕後指揮與調查是我的工作內容。其他的無可奉告。」

伊茲米諒解的點點頭。「應該的。」

然後她轉向莉莎。「我很抱歉這麼說,鷹眼。但恐怕這次的行動妳無法置身事外。」她的目光落到莉莎仍舊僵硬不便的右手。「我注意到妳受傷了,但是沒有太多時間讓妳養傷,布拉德雷也許會不知所措,但那只會加深他想盡快殺死妳的念頭,妳必須恢復戰力。」

「我知道。」莉莎低聲說。「我一開始就是這麼打算的。」

「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麟建議。

鋼擔心的看著莉莎。

但莉莎搖搖頭。「不,伊茲米說的對,我沒有時間了。」她虛弱的對羅伊微笑了下。「也許最近我該去找一下蕾貝卡,準備一下我的槍。」

「妳的槍枝有負責的人?」羅伊狐疑的問,那語氣讓莉莎微笑。

「我們都習慣有固定購買武器的賣家。」她扮了個鬼臉。「蕾貝卡的職業就是販賣專業殺手的配備,又不是只做我的生意。」

「無論如何,要盡快。」伊茲米打斷兩人,嚴肅的說。「我唯一能肯定的是,我們沒有時間。」

羅伊轉過臉。「我今天就會聯絡,順利的話他們後天就可以趕到。」

「那我們三天後再來找你們,討論戰略。」伊茲米站起來,想到什麼似的停了下。「對了,建議你們換一下飯店,這裡已經曝光了。」

羅伊的臉沉了下來,他苦笑著搖頭。「封口費全都白花了。」

不置可否,伊茲米走到門口,伸手推開門。

「伊茲米!」莉莎突然叫道。

三人回過頭來。

「謝謝你們。」莉莎真摯的說。

 

 

「怎麼樣,伊茲米?」走在寬敞的走廊上,麟在伊茲米身手按下電梯按鈕時問。

鋼抬頭看著伊茲米,一起等著答案。

伊茲米雙手環胸。「他愛鷹眼,這點太顯而易見。」

電梯「叮!」一聲打開,三人走了進去。

「但俗話說的好,」伊茲米伸手按了樓層。

「防不勝防。」

 

 

「莉莎。」

從身後低聲呼喚著妻子,羅伊將妻子緊緊抱在懷中,貪婪的聞著她的髮香。

莉莎微微回過頭來,赤眸中有種拼命掩飾卻徒勞無功的擔憂。

「羅伊……」她轉過身,低喃著將臉完全埋入丈夫胸膛。

溫柔的吻著莉莎的額頭、髮際,羅伊完全了解她擔心的是什麼。

自己會不會害死他?他會不會因此而死?

「羅伊,那你的戰力呢?」莉莎在他懷中悶聲問。「你的戰力是多少呢?」

羅伊撫摸莉莎的頭髮,收緊臂膀。露出了一個燦爛的笑容。「我嗎?我很強喔!」

他低下頭,輕吻住莉莎染著淚珠的唇瓣。

「強大到足以守護妳。」

 

 

 

 

 

 

~~~~~~~~~~~~~~~~~~~~~~~~~~~~~~~~~~~~~~~~~~~~~~~~~~~~~~~~~~~~~~~~~~~~~~~~~~~~~~~    

我想我有必要解釋一下全文第一句的意思,因為我怕沒人懂我在幹嘛。

那句的意思莉莎發現自己陷羅伊於危險之中,於是在內心暗暗害怕自己把羅伊害死。羅伊知道後怕莉莎會因此離開,因此那句話可說是羅伊對莉莎說的。

解釋完就發現我也搞不懂自己在幹嘛了……orz

 

最近看完了暮光之城,真是一部老套沒內容又好看的小說,很適合用來慰藉一下剛考完試不想思考的大腦。說到考試,這次考了第二名,有點無言……算了,月考我是不可能第一名的,等模擬考再說吧~比較有機會。

 

話題再回到故事,其實09可能比較無聊一點,都是一大堆人輪流分析著情況,很抱歉。不過我在後面加了一些稍甜的東西……當然其實那部分也有一點悲啦!

大家應該都能猜到羅伊的部下到底誰是指誰吧?我沒有刻意去隱藏,只不過法爾曼的專長到底是什麼讓我想了很久,一直在思考怎麼把他的”強力記憶力”轉換成一個比較專業的說詞,最後隨便塞了個”擅長分析”進去,原諒我吧法爾曼大人,你每次要不是被我遺忘就是被我扭曲,我下輩子欠你。

再說下去就沒梗了,STOP!!

 

對了,sophie親親,你的HIT文我可能要拖一下,很抱歉。其實這篇夢醒09是補償你的,希望你可以原諒我,我會盡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