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

伊茲米獨自坐在桌前,在黑暗中凝視著牆面。

「滋……」

伊茲米驀然醒覺,她伸手拿起電話。「喂?」

「我是奧莉薇。」冰冷的女音傳來。「我找到鷹眼了。」

「在哪裡?!」伊茲米一愣,隨即緊張的站了起來。不由得雙手捧住手機問。

「重點不是在哪裡。」奧莉薇隱隱夾雜著擔憂的聲音令伊茲米不安。「組織的探子回報說在幾天前,有個形似鷹眼的女人入住了Sofitel

Sofitel」伊茲米愣了一下,這家飯店可不便宜啊。為什麼鷹眼要入住如此惹眼的地方?「怎麼了嗎?」

「重點是……」奧莉薇壓低聲音。「她不是一個人入住的,甚至不是她自己check in的,根據旅館服務人員的說法,鷹眼是渾身是血的被一個男人抱進去的。」

「……什麼?!」伊茲米愣住。「那男人是誰?」

「不知道,但是絕對不是什麼良民百姓。探子說他給了服務人員不少封口費,而且封口費似乎多到他殺了兩個人之後才肯招供。」

伊茲米握著電話的手不由得顫抖。「是『過去』回來了是嗎,奧莉薇?」

奧莉薇沉默不語,瞬間伊茲米便明白了。

啊,對殺手而言最危險的情況已然發生。

「所以,這才是趕盡殺絕的原因?」她低聲說。

「恐怕是的,伊茲米。事情愈來愈棘手了。」

伊茲米閉上眼,試圖平靜了下心情後再度開口。「那我們就先走著瞧吧。」如今沒有更好的辦法,鷹眼已非死不可。

「……交給妳了,伊茲米。」奧莉薇想掛掉電話,卻被伊茲米阻止。

「對了,那個探子……」伊茲米意有所指的延長語氣。

「我知道,他死了。」

 

 

 

「我們為什麼會養黑色疾風號?」她牽著他的手,在經過一家飾品店時歪頭問他。

他輕笑著。「疾風號原本是妳的狗,妳在一個雨天把牠撿回來。」他微微瞇起眼回憶著。「牠那時好小隻,妳原本以為養不活,結果活到了現在。」

「我們有房子吧?」她好奇的提出下一個問題。

「在華盛頓。」

「你……有家人嗎?」她的語氣遲疑了下,隱隱夾雜著擔憂。他注意到了。

「我是個孤兒,唯一的親人是撫養我長大的養母。克莉絲汀夫人。」他溫柔的撫摸她的手。朝她微笑。「她可喜歡妳了,老是嫌我糟蹋了妳……真是的。」

「你叫自己的母親夫人?」莉莎顯然放下心來。

「習慣。」他莞爾一笑,這問題以前莉莎也問過他。

她稍微躊躇了下。「你不會……嫌我問太多問題吧?」

羅伊停下腳步,回頭看著她。「不會。」他微微彎腰凝視著她,淡笑著。「我喜歡妳對我這麼好奇。」

她眨眨眼,又開心了起來。「我們要去的地方還沒到嗎?」

「嗯……」羅伊心不在焉的回應著,驟然停住腳步。「到了。」

莉莎一愣,轉頭望著店面。「咖啡店?」

「對啊,這裡的咖啡很棒喔!」羅伊拉出笑容,鼓勵的推推她。

「是嗎?」莉莎挑起眉,沒有意見的點點頭。拉著羅伊的手想走進去。「那就進去吧……羅伊?」

羅伊仍舊站在原地沒有移動,只是朝她微笑著。「妳先進去吧,我還有些事情要做。」

莉莎困惑的眨眼。「什麼事情?」

「秘密!」他依舊笑得燦爛。

 

 

鋼看著那黑髮男人說服鷹眼進入店中,支開她後向兩旁看了看。確定沒有人注意他後快步走一旁的小巷。

鋼從藏身處微微探出身體,打算等那男人走出來時逮住他。

話說回來,那男人到底是誰?

伊茲米只說要單獨把那男人抓來,其他的事情根本沒說清楚。

「搞什麼……」他咕噥著,然後一陣冰涼的感覺抵上了後頸。

「你要是能告訴我為什麼要跟蹤我及那個女人的話,感恩不盡。」冰冷的嗓音從背後傳來,微微加大了手上的力道,鋼立刻分辨出此刻抵住自己要害的是把手槍。

他微微咬牙,勉強舉高雙手。緩緩的轉過身看此刻抵制住自己的人。

「你不是進到巷子裡去了嗎?!」他張大眼,不敢置信的問。

「曼哈頓的巷路我摸的比你還熟。」男人冷冷的上膛,斜睨著鋼。「現在,告訴我你的意圖。是誰派你這個孩子來的?」

鋼抽動嘴角,瞪著男人一句話也不說。

男人將槍口用力向前一戳,鋼立刻痛的齜牙裂嘴。他猛然一轉身,快速的用手肘打偏男人手上的槍,轉身一個右勾拳擊向男人的要害,男人來不及閃躲也來不瞄準,只好硬接。

「鋼製的右手?」男人立刻痛的退開。鋼猛然衝向前想給予男人致命的一擊,卻反被槍托擊中肩膀,他一痛。感到腰部又被狠狠踢了一腳,他就這樣痛的倒在地上。

當他想再次爬起身時卻又被男人毫不留情的踢倒,男人站在他面前,手中的槍筆直的對準他的臉。與槍口平行的黑瞳冷漠無情。「快說你來的目的。」

鋼咬牙不答,男人等了半晌,不耐的在鋼面前開了一槍。「說!」

「別對我的朋友那麼不客氣,羅伊。」

那聲音傳來令兩人都嚇了一跳。「鷹眼?」「莉莎?」

女人姍姍從鋼的背後走來,她伸手扶起鋼,關心的問。「有沒有受傷?」

鋼仍舊無法反應過來,他機械式的點著頭,呆滯的目光在女人與男人之間交替著,喃喃的念著。「羅伊?莉莎?」這是怎麼回事?

「妳怎麼會來?」男人的驚訝似乎不小於他。

她白了男人一眼。「你在不安當我看不出來嗎?一進巷口我就跟來了。」  

「他是妳的朋友嗎?」男人轉頭問鷹眼,鷹眼點了點頭。

「那……」男人猛然回過身,手搶指著不知何時來到背後的二人。「他們呢?」

「放下槍,朋友。」麟笑著。「我不是敵人。」

「雖然可以看出我們旗鼓相當……」伊茲米慵懶的走近,冷不防一個手刀斬向男人的肘彎,男人曲肘閃過,並且向右急退閃過隨之而來的踢擊。「但我還真是不想跟你傷了和氣。」

鷹眼微笑。「見到妳真好,伊茲米。」

「是的。」伊茲米放下腳。「看見妳還活著真叫人高興,鷹眼。」

 

 

 

~~~~~~~~~~~~~~~~~~~~~~~~~~~~~~~~~~~~~~~~~~~~~~~~~~~~~~~~~~~~~~~~

於是夢醒08誕生了。

前陣子一直很猶豫要不要放,最後做了一些修改還是放上來了。

話說最近開始看結界師,開頭似乎滿不錯的呢~

……………………

…………………………

…………………………………

啊啊啊啊啊啊明明就有很多後記想寫可是為什麼就是想不起來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