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莉莎。」

那是他第一次這麼叫她,淡淡揚起的微笑比平常更難以捉摸。

「莉莎。」他又低聲喚了一次。

她無法動彈,看著他靠近自己,高大的陰影溫柔的籠罩住她,她抬頭仰望。

「跟我在一起,好嗎?」

他摟住自己,收緊雙臂讓吃了一驚的她無法掙脫,低頭詢問時笑容擴的更大。

「跟我在一起。」這一次不是個問句。

啊,鋪天蓋地灑下的騙局。

「呵!」

莉莎˙霍克愛猛然從床上彈了起來,一綹金髮狼狽的貼著臉龐,赤色的眸子轉動著,足見剛驚醒的她是如何驚慌失措。

她喘息了下,費力的嚥了嚥唾液後吐出一口氣,闔眼將金髮撥到腦後。

該死的、該死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一階一階踏上東方司令部的階梯,腳步有些虛浮,莉莎努力克制著睏意,伸手將一絲漏了的金髮撥到耳後。

「霍克愛中尉!」後頭傳來一聲男人的叫喚,她回過頭,隨即有些驚訝得眨了眨眼。

「上、上尉。」她有些不知所措的看著男人接近,想到前天晚上的事情更是窘迫,不由得有些結巴。

褐髮男人瞇眼看著她,欲言又止的笑了笑。「嗯……應該是我多事了,不過前天……」

莉莎開口正要解釋,卻被背後驚慌的呼喊打斷。「莉莎!

蕾貝卡氣喘吁吁的從上頭奔了下來,看到她的眼神就像看到了天大的救星一樣,緊緊拉住她的手就想走。「快點!發生可怕的事情了!!」

「可、可怕?唉……蕾貝卡?」莉莎摸不著頭腦,踉蹌的被蕾貝卡拉著,連回頭再看一眼那名上尉的時間都沒有。

「發生什麼事了?!

 

 

 

  站在辦公室的門前,莉莎˙霍克愛屏住氣息,愕然的赤眸盈滿了錯愕和不解。

她終於了解蕾貝卡一看到自己就亮起來的眼神、也弄懂了外公一臉高深莫測的表情、以及為什麼蕾貝卡一把自己推進來就將門狠狠關上。

「你……」她的喉頭哽住,宛如哭泣般發不出聲音。

男人回過頭來,一身深藍色軍服的他肩頭披著黑色的大衣,那雙沉澱的深深的黑眸似笑非笑的望著她。

「你、你怎麼……」她猶未反應過來,只能愣愣的望著他。

然後她突然驚醒,衝到他面前,狠狠的揪住他的領口,直直的瞪著他。「你調到東方司令部?!」

這、這男人!

她氣得說不出話來,男人握住她的手,輕輕的將她的手從自己的前襟上拉下來。「我說過要把妳搶回來的。」他笑得洋洋得意,指背輕輕的從莉莎的左頰撫下。

「你瘋了?」莉莎想甩脫他的手卻被他用力握住,她氣極了眼前的男人。「回去!

羅伊側過頭,自信滿滿的笑望著她。「不高興就把我趕走啊,中、尉!」

莉莎一愣,突然意識到自己和他的軍階高低,一介小小的中尉想叫一名上校走路?

做、夢!

「我去叫外公把你調走!」她恨恨的瞪了他一眼,轉身就想走。

「別白費心機了。」羅伊將她拉回來,望著她的臉笑著。「就算我是臨時調來東方司令部,身為司令部主要指揮官的中將怎麼可能不知道?

意思就是說,未來的岳祖父他都已經收買好了,她不用再費力氣。

莉莎惱怒的瞅著他,最後心不甘情不願的承認自己一敗塗地。

「好吧,算你厲害。」她雙手抱胸,深吸一口氣。

「我先說清楚,我們是非常單純的上司跟下屬的關係,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知道了嗎?」她嚴厲的說,心想把話說在前頭,省的之後自己又胡思亂想。

「是,我們是非常單純的上司跟副官的關係。」他回答的精神抖擻,卻改動了兩個字。

「所以之後……」莉莎自顧自的往下說,突然意識到有些不對。「你說……副官?」

她愣了愣,咬牙切齒的望向男人,瞪著他無辜的表情。

「說……」她氣得渾身發抖。

「你到底買了多少古董?!」

 

 

 

「我找中將。」強忍住自己的怒氣,莉莎站在辦公室前,僵硬的對站在門前的下士命令。「讓我進去。

下士搖了搖頭,行了個軍禮之後回答。「中將不准任何人進去。」

「我有急事!」她不滿的提高嗓音。

盡忠職守的下士閉上眼,一副準備在上司的怒火下慷慨就義的模樣。

莉莎深吸一口氣,考慮是不是該用”家務事”的名義闖進去。「我再說一次,讓開!」

「霍克愛中尉?」驚訝的嗓音讓莉莎一怔,她轉身,面紅耳赤的看見上尉正錯愕的看著自己,目光由一臉頑強的下士移到她臉上。

她尷尬的朝他笑了笑,無辜的望著他。「我有急事找中將。

「中將不見妳?」上尉疑惑的走近,敲了敲門。「中將?古拉曼中將?

「中將說不見任何人的……」忠心耿耿的下士攔住他們,蹙眉說。「請兩位不要再打擾中將了。

莉莎轉過頭還想再爭辯,卻被一個慵懶的嗓音阻止。

「中將說了不想見的,中尉。」男人信步走過來,唇上挑著一個微笑。「妳不該強人所難哪。

在兩人面前站定的羅伊還不等莉莎回答,便逕自轉向上尉,走上前幾步的同時將莉莎不著痕跡的推到自己背後。「羅伊˙馬斯坦古,昨晚承蒙您照顧我的副官。」

「哪裡。」上尉握住他的手。「您就是從中央調來的新指揮官?」

「是。」羅伊揚上嘴角,只有莉莎看出那弧度是多麼不懷好意。

很好、非常好。

她賭氣的轉身,卻被羅伊從後頭喚住。「等一等,中尉。」

「幹什麼?」她帶著怒氣回頭,一點也沒打算暫現一下副官的順從體貼。

「幹這個!」羅伊猛然將她拉近自己,迅雷不及掩耳的偷了個吻,讓她當場渾身一僵。

毫不理會下士駭異的眼神與副官又驚又氣的怒瞪,羅伊自顧自一臉燦爛的笑容,用絕對挑釁的眼神望向上尉。

「對了,上尉。」他笑咪了眼,和藹可親的望著那名石化掉的軍人。

「如果對這個女人出手的話,我就會殺了你喔~」

 

 

 

 

  步伐帶著不滿與忿忿不平,迅速的往前走,似乎急著將後面煩人的跟隨者甩開。

  在後面好整以暇跟隨的男人完全沒有吃力的跡象,保持著一定的距離緊緊跟隨,要不是前面的人正散發出近我者死的光波,他還盤算著上去攀談幾句。

  莉莎惱怒的望著地上的影子,看到後面的男人忝不知恥的緊隨著自己,無論她怎麼趕都趕不走。

  羅伊光從背影就可以看出莉莎腦袋裡在想些什麼,果不其然,莉莎在望了眼地上後轉頭狠狠的瞪他一眼,然後加快了步伐。

  可惜的是,她走兩步的距離他一腳就可輕易趕上,陰魂不散的如影隨形。

  「適可而止一下吧,大佐!」她終於到了家門前,轉過身面對男人,頑強的捍衛自己最後的私人空間。

  男人停下腳步,無辜的望著她。

  「我說,走開。」要不是怕他強闖民宅她早就進屋,在他面前狠狠摔上門。

  「在我找到房子以前我都要住這裡。

  「在我動手殺你以前離開。」

  「好過分……前天晚上妳就讓我住。」

  「那時您既沒有強吻下官也沒有威脅同僚。」

  「喔──」他露出一個恍然大悟的表情。「原來妳是在氣那件事情。」

  她雙手環胸──絕對的自我保衛姿態,冷冷的斜睨著他。「去招惹別的女人,看是要倒在路邊還是怎樣隨你便,別來煩我。

  她真的生氣了。

  「我會很乖。」他面不改色的說謊。

  赤眸危險的瞇起。「羅伊˙馬斯坦古,你是不是以為我現在對你客氣,你就可以放肆起來?

  事實上,妳並沒有對我很客氣。

  在心中默默想著這句話,但他並沒有笨到說出口。

  「我會努力工作。」他試圖用這個理由打動她,通常可以有效的打動她的心。

  「數到三再不走你就是騷擾,我有權對你動用武力。

  「诶?等一下啦莉莎,這次我真的……」

  「三。」

  「我保證!我對妳保證!」

  「二。」她冷冷的抽出槍。

  「冷、冷靜點莉莎,有事好商量嘛。」

  「一。」她瞄準他。

  「我會回中央!

  莉莎的動作停下來了,她緩緩的將槍放下,似乎懷疑自己聽錯了。「你說什麼?」

  羅伊喘了一口氣,閉上眼之後投降似的回答。「我說我會回中央。」他張眼望著她。「讓我住一個月,一個月後我就調回中央。」

  莉莎似乎仍然半信半疑,皺眉看著他。「你怎麼保證?

  羅伊嘆了一口氣。「老實說……我只繳了一個月的房租。

  「房租?」莉莎腦筋一轉,立即明白了。「你到底買了多少古董?

  橫看豎看能打動自己的外祖父,甚至將自己孫女賣給別人,同意讓大佐住進自己家裡一個月的,大概也只有什麼稀奇的古董擺設。

  「絕不會少於兩年的薪水。」他坦承。

  莉莎忍不住笑了,開始認真的思考這樁交易。

  一個月,然後將這死纏爛打的男人逼回中央,反正也只是把倉庫讓出來,自己並沒有多大的損失。反正在純樸的東方,司令部裡又都是熟人,只要隱埋得好的話,也不會有什麼閒言閒語。

  諒他也不敢有什麼踰矩的舉動。

  她盯著他。「你會很乖?

  羅伊瞄了一眼她的槍。「我敢不乖嗎?」

  「那好。」莉莎放下槍,對羅伊露出微笑。

  「就一個月。」

 

 

 

 

 

  蕾貝卡有些傻眼了。

  「這些……這些東西是什麼啊?!中將!」她有些抓狂的看著滿屋子的古怪擺設,還有坐在其中一臉滿足、樂的飄上天的老人。

  「喔,蕾貝卡。」他笑咪咪的對她舉起一個顏色斑駁的青銅器。「妳看!這個我找好久了,三十年前還曾經為了這個橫越沙漠到清國去……沒想到會在這個時候見到……」他一臉寶貝的抱在懷裡,用臉磨蹭。「我的小寶貝~」

  「為了這個破壺,你把莉莎賣了?!」已經氣到不想使用敬語,蕾貝卡幾乎想要持槍衝到莉莎家去把馬斯坦古轟出去。

  古拉曼一臉委屈的看著她。「什麼賣了……不過就是借給馬斯坦古那小子一個月而已嘛。」

  「一個月!!」蕾貝卡尖叫一聲,歇斯底里的抱住頭。

  古拉曼根本不理會她,自顧自的擦拭著,露出一抹難以察覺的微笑。

  如何?我已經幫你製造機會囉小子,接下來就要看你自己了。

  「啊……」他又滿足的嘆一口氣,幸福的用臉蹭著古董。

  老實說,這價值連城的東西要找到可不容易,更別說買下它。

  「不過,俗話說等價交換嘛~」

  古拉曼又賊笑了起來。

  他有預感,自己的外孫女會讓自己在日後得到很多古董。

  ……是不是該先建個博物館呢?」

 

 

 

 

 

 

 

 

 

~~~~~~~~~~~~~~~~~~~~~~~~~~~~~~~~~~~~~~~~~~~~~~~~~~~~~~~~~~~~~~~~~~~~~~~~~~~~~~

  下禮拜要考試了,這星期恐怕上不來,因此先發了久違的無心~(笑)

  目前無心已經差不多脫離了難產期,後面的情節都設定好了,考完試後就會盡快發文,並且結束掉這篇害人腦細胞不淺的文……

 

 

  最近都沒有看到sophie親,部落格也找不到了,發生什麼事了嗎?要是看到流兒的呼喚,請浮上來打個招呼喔親親,人家很想你的說~(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