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在我轉身之後追來、不要讓我放棄之後期待。

 

 

 

 

  「大佐……大佐!」

  羅伊˙馬斯坦古皺了皺眉頭,對耳旁的叫喚聲咕噥的幾下,將臉更深的埋進被褥中。「再睡一下……一下下……」

  「不行!」莉莎毫不留情的拒絕。「十分鐘前來叫您的時候您也是這麼說的。

  羅伊呢喃出幾聲不知所云的哀求,將棉被蓋到頭上。「再一分鐘就好了啦。」

  ……疾風號,咬他。」

  「好啦好啦好啦!」立刻從床上彈起來的男人一手擋住正準備撲來的小黑狗,一手揉著凌亂的黑髮,抱怨的凝視著女人。「沙發很難睡啊……不過我很中意!」他在看見女人危險的瞇起眼時及時改口,順便露出一個諂媚的燦爛笑容。

  「不滿意?沒人拜託你留在這裡啊。」莉莎將軍服遞給他。「動作請快點,要遲到了。

  「妳燙過啦?」羅伊有點驚訝的打量了下,抬頭對轉身的莉莎問。

  莉莎漫不經心的應了聲,打算離開客廳。

  「恩……」羅伊歪過頭,用天真的語氣冒出一句。「妳這樣好像我妻子喔~

  「……碰!」沉默了幾秒後飛來一顆子彈,早有準備的羅伊毫不費力的躲過,臉上的笑容不減。

  莉莎冷冷的放下槍。「您害下官的牆壁上多了一個彈孔。

  「又不是我開槍……

  「碰!

  …………」羅伊沉默的看著副官,緊緊閉著嘴的他凝視著莉莎渾若無事的收起槍,面無表情的望了他一眼。「您又害下官的牆壁多了一個彈孔。」

  羅伊乖乖的點點頭,看著莉莎從容離開的背影。

  「恩………臉紅了呢~」他低聲喃喃自語。

  羅伊˙馬斯坦古露出一抹滿足的微笑。

 

 

 

 

  「莉莎!」激動的撲向好友,蕾貝卡著急的打量著她。「還好嗎?馬斯坦古沒有對妳怎麼樣吧?!」她一把抓住不知所措的莉莎。「告訴我!那男人昨天有沒有……

「沒有。」莉莎背後懶洋洋的嗓音截斷了蕾貝卡。羅伊踱到莉莎身邊,抱胸斜睨著蕾貝卡。「怎麼了?期待有什麼事情嗎?

蕾貝卡不敢置信的瞪著他,目光在兩人之間來回移動。「天哪……你們一起來上班?!\」

「有什麼問題嗎?」羅伊懶散的問,不滿的望著蕾貝卡保護性的動作。「我記得我們兩個是住在一起的。

蕾貝卡張牙舞爪的對著羅伊。「你想害莉莎嫁不出去嗎?!給我從莉莎家搬出來!」

羅伊不懷好意的揚上微笑。「我記得是莉莎自己答應我的,我並沒有強迫她。

「好了!」莉莎一把摀住蕾貝卡正準備反駁的嘴。「這件事的討論到這裡結束。

「莉莎!」蕾貝卡朝莉莎逕自向前的背影大喊,莉莎並沒有回頭。

羅伊和蕾貝卡沉默的望著莉莎,在莉莎拐進轉角後轉頭彼此對望著。

「你到底要什麼,馬斯坦古?」蕾貝卡低沉的問,微風帶起她的一頭黑髮,襯著她嚴肅的神情。

「我不能再失去她一次,卡達莉納。」羅伊直視著蕾貝卡,輕聲回答。

蕾貝卡沒有動搖。「回去。」她向前一步,帶著怒氣望著他。「我真是搞不懂……她好不容易才拋下你,你該知道她是下了多大的決心!而你竟然就這樣厚顏無恥的跑回來、重新追求她!」

羅伊眼一黯,沒有反駁。

「回去。」蕾貝卡重複了一次。「她為你流的淚夠多了。」

「辦不到。」羅伊搖頭。

蕾貝卡不敢置信的望著他。「你到底在想什麼啊……馬斯坦古!」

「這是我和莉莎的事情,不要插手!」羅伊有些疲倦的回答,隱隱的帶著怒氣。

「莉莎已經因為你身心俱疲,一旦如此那就是我的事。」蕾貝卡瞪著他,輕聲說。「你小看了太多事情,馬斯坦古。

羅伊一愣,感覺心臟像被重擊了一拳,瞬間窒息。

無心之過亦傷人,這從來就是你不了解的道理。

他彷彿再次聽到養母這麼說的聲音。

 

 

 

 

「莉莎、莉莎!」用撒嬌的語氣叫著女人,羅伊在女人數度忽視自己後一把抓住她的手。「妳有聽到嗎,莉莎?

莉莎極不耐煩的轉過身。「又怎麼了?」

「今天晚上要吃什麼?」他閃過迎面而來的直拳,笑咪咪的退了兩步。

「自己解決。」

「啊──」他抱怨的看著她。「我已經一個星期都自己在外面吃了。」

莉莎不理他。「我記得你付的房租,並沒有包吃包住。

羅伊懊惱的蹙眉,隨即像想到什麼似的賊笑起來。

「好吧,既然如此,我就勉為其難自己煮囉。」他大大的嘆了一口氣。「不過,我對於該怎麼控制瓦斯爐的火力真的非常不擅長呢,用鍊金術的話說不定可以,但是要針對一個定點……萬一把整個廚房炸掉怎麼辦呢,莉莎?」

……這傢伙!

一旁的羅伊已經幸災樂禍的數著他曾經多少次在家嘗試煮飯,卻釀成火災的事件。語氣愈說愈不懷好意,挑起莉莎強烈的危機感。

「夠了。」莉莎投降,阻止他繼續說下去。「說吧,你晚餐要吃什麼?

羅伊得逞的笑了起來。「我以為妳要讓我自己準備的。」

莉莎握緊拳,深呼吸三秒,然後冷冷的開口。

「再說下去,你就去和疾風號一起吃。

 

 

 

 

「大佐!」將羅伊從廚房推出去,莉莎擋在門口瞪著他。「離開我的廚房。

「在旁邊看也不行嗎?」羅伊沒有乖乖從命,用手抵住門框。

莉莎抬起頭,瞇著眼看他。「是誰說自己曾經不小心把廚房炸掉的?

羅伊張了張嘴,最後啞口無言的退開。望著莉莎勝利的轉身,自己卻只能盤踞在門口引首。他有些懊惱的微笑起來。

莉莎暗暗吐出一口氣,還略有些發抖的手用力抓住小刀。她責罵自己的膽小,瞄了一眼乖乖斜倚在門口的男人,並且在對上他的目光後慌忙轉開。

「假如我很乖的話,」男人自顧自發話了。「我可不可以進去?

「我手裡有刀。」她冷冷的朝他舉起右手,明白的告訴他鷹眼擅長的武器可不只有槍。

羅伊的腦袋抵著門,歪頭凝視著莉莎微歛的雙眸。

她為你流的淚夠多了。

蕾貝卡˙卡達莉納嚴厲的聲音在自己耳邊響起,揮之不去。

你小看了太多事情,馬斯坦古。

字字句句細數著他的過錯與失去。

「莉莎。」他在自己意識到之前就已經開口了,並且在同時跨越莉莎的防線。他看到莉莎迅速轉身面對自己,而他在她反抗之前就剝奪她所有逃走的可能。

莉莎屏住氣息,夢境中的情形在腦中晃過。

「妳難道從來沒有想過我為什麼要來找妳嗎?」羅伊居高臨下,輕聲問。

莉莎克制不住顫抖。「走開。」她絕望的低聲喊。「你太過分了。

「妳從來沒有想過嗎?」羅伊固執的問。

莉莎閉上眼,告訴自己最糟糕的噩夢已然降臨。

「你只是討厭……」她因為口乾舌燥而頓了頓。「你只是討厭受不了你的女人不要你,你只是討厭我離開你!」

而不是希望我留在你的身邊。

羅伊看著她,諷刺的拉上唇角。「我確實討厭妳離開我。」他將手朝莉莎伸去,在莉莎閉上眼時捏起她的一綹金髮。「但妳認為是這個原因嗎?」

他用力的抓住她的肩膀。「女人我要多少有多少!妳難道不知道嗎?!

他幾乎是怨恨的瞪著她,怨恨她不懂自己在乎她的程度、怨恨自己不懂自己在乎她的程度。

「我知道。」莉莎發著抖,她張開眼,卻再也無力迎視那雙叫人害怕的玄色瞳子。「所以去找她們吧,不要留在這裡。

羅伊渾身一僵。

「我們談得夠多了。」莉莎輕聲說,羅伊木然的讓開。

就在莉莎倉皇的想要逃走時,羅伊的聲音再度響起。

「妳真的是這麼覺得的嗎?」羅伊轉頭,緊緊的望著她。

莉莎有些困惑,她微弱的應了聲。

羅伊閉上眼,深深的、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那麼,就這樣吧。」他費力的朝她微笑。

「明天我就回中央。

 

 

 

 

羅伊˙馬斯坦古雙手插在口袋中,默默的站在月台上。

「妳其實可以不必來送我。」他回過頭,朝背後的女人微微一笑。

莉莎˙霍克愛靜靜的眨了下眼,理所當然的回答。「您付了一個月的房租,沒有住滿,來送行是應該的。

羅伊輕笑了下,轉了回去。

莉莎凝視著他的背影,嘆了一口氣。

她始終只是站在這男人背後,而非站在他身旁的。

「喔,來了。」羅伊抬高頭,望著進站的火車伴著一縷黑煙,讓莉莎心一沉。

羅伊提起行李,匆促的朝她道別後就要走上火車。

「等下!」衣襬被拉住,羅伊驚訝的回頭,發現莉莎正看著自己,雙唇顫抖的她用力的攅緊自己的上衣下襬。「怎麼了?」

莉莎嚥了嚥唾液。「為什麼……」她固執的望著他,不肯放開羅伊的衣服。「為什麼您要來這裡呢?」她抬頭望著羅伊安靜的眼神。「您明明就知道……您明明就……」她說不下去了。

羅伊將身體轉回來,凝視著她。

「我知道。」他溫柔的拍拍莉莎的頭,手指並沒有眷戀的撫摸她的金髮。

「起碼,我可以確定沒有我,妳很好。

莉莎愣住,手無意識的鬆開了。

「再見,我的副官。」他輕聲說。「也許再也不見。

還來不及反應,羅伊已經快速的踏上火車,隨著人潮消失,剩下莉莎一個人怔在原地。

火車的汽笛聲刺耳的響起,莉莎回過神來,看著火車以快速的啟動,已無法挽回的速度駛離車站。

「大佐!」

沒有用,莉莎眼睜睜的看著火車駛離,眼睜睜的。

眼淚幾乎是在同時迸出眼眶,莉莎掩住嘴,泣不成聲。

再也不見。

她閉上眼,竭力克制自己哭出聲來,卻徒勞無功。

「早知道會哭得這麼慘──」背後響起了一道玩味的聲音,讓莉莎渾身僵住,無法動彈。「一開始就不應該嘴硬。」

莉莎想回頭,卻被男人從背後用力抱住。

「您、您不是上火車……」她沒有掙扎,只是緊緊抓住他抱住自己的手。

「因為看起來,妳似乎沒有我不行哪。」男人微笑。

莉莎深吸一口氣,感覺自己像個笨蛋一樣被玩弄於股掌之間。「我明明看到您上火車的。」

「從另外一個車廂下來的。」他在她背後得意的微笑。「我一上火車妳就哭得唏哩嘩啦,根本沒注意到對吧?」

「您騙我。」帶著點哽咽的餘音有點不對勁,羅伊沒有聽出來。

莉莎倏然轉身,狠狠的一腳踢在羅伊的小腿上,痛的羅伊蹲到地上,幾乎說不出話來。

他抱著小腿,不敢置信的抬起頭望著莉莎。「妳……!」

「請您乖乖的、滾回中央去吧,大佐。」冷冷的拋下這句話,莉莎頭也不回的走掉,剩下羅伊一個人在原地痛的齜牙裂嘴。

「好痛……莉莎也太不浪漫了吧!」又氣又痛的低聲咕噥著。

「不過……臉紅了呢。」

他自言自語著,拉出一個滿意的微笑。

 

 

 

「重新回來中央的感覺怎麼樣?」嘻皮笑臉的走在莉莎身旁,羅伊低頭問副官。

「要是大佐能更認真工作的話就更好了。」莉莎毫不動搖,抱著胸前的文件直直地往前走,目不斜視。

羅伊嘆一口氣,正要開始抱怨莉莎是如何不解風情時,莉莎突然停下腳步。

「呵!」羅伊緊急收住腳步,好奇的望了眼莉莎,發現莉莎臉色慘白,毫無感情的赤眸瞪著前方,雙唇顫動著。

「嗯?」羅伊順著莉莎的目光向前看,落到了前方的金髮女孩身上。

女孩似乎也看見了兩人,只見她眨眨眼,雙頰飛上了一抹緋紅,害羞的朝羅伊鞠躬,露出燦爛的笑容。

「我該走了。」他聽見莉莎壓抑而冰冷的聲音,以及她急促的腳步聲。

「等下!」他拉住莉莎,驚訝的看著她。「怎麼了?」

莉莎眼眶泛紅,咬著下唇瞪著他。「你、她……

「怎麼了?」羅伊納悶而不知所措的抹去她的淚。「那個人,妳不認識嗎?

莉莎怔了怔,轉頭朝少女望去──「凱瑟琳!」

熟悉的嗓音從背後響起:只見哈博克雙眼愛心,從兩人背後飛奔向少女,被喚為凱瑟琳的少女紅著臉,對男友的熱情有些不知所措,伸手一推──

「哈博克!」「約翰!」羅伊和凱瑟琳幾乎不約而同的叫出聲,只見哈博克飛到半空中,不省人事的摔到地上去。

凱瑟琳慌張的奔到哈博克身旁。「對、對不起,約翰,你、你……」

莉莎這時才回過神來,她結結巴巴的朝羅伊開口。「那個是、她是……?」

「凱瑟琳˙阿姆斯壯,阿姆斯壯少將的小妹,哈博克的新女友。」羅伊報上長串的身分,然後狐疑的看著莉莎。「怎麼了嗎

莉莎睜大眼,感覺到自己似乎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

羅伊看著莉莎由死白漸漸轉紅的臉色,猜到了八九分。「妳該不會……」他回想著,眼睛逐漸睜大。「妳該不會……是剛好看到凱瑟琳要我幫她轉交情書吧?!」

「誰、誰叫你要幫她撥瀏海!」莉莎跺腳,委屈的看著他。

羅伊感到一陣暈眩。「所以、所以妳就跑回東方,還害我、害我……?!」

莉莎在羅伊話還未說完前突然又踹了羅伊一腳,用極快的速度逃走。

「莉莎──!

 

 

 

 

 

~~~~~~~~~~~~~~~~~~~~~~~~~~~~~~~~~~~~~~~~~~~~~~~~~~~~~~~~~~~~~~~~~~~~~~~~~~~~~

 

終於完成了無心,真是一項大工程啊!

最後那一段是臨時起意加上去的,證明羅伊從頭到尾從來沒有花心喔!!

因為今天晚上都在趕文,所以來不及回留言,親親們不好意思,有空我一定會立刻回留言的,不好意思喔~

 

這次段考考了第一名呢,好開心喔,而且超難的數學還考了95分,滿意外的。不過說實在我這次很拼,連寫了四本數學講義都要寫到手抽筋了,總算有了一點收穫了~

 

謝謝各位親親們對無心的鼓勵支持,以及原諒我無限拖文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