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遭毀滅而我得存活,反之亦然。 

  殺你與自殺,此刻看來是相同的選項。 

 

 

 

 

  用力的將門打開,莉莎˙霍克愛緊緊抿著唇,蒼白著一張臉衝入房中。

  她狂亂焦躁的在房中東翻西找,手指急切的滑過桌子的邊緣,試圖找到任何異樣的凸起。她檢查每個裝飾品、搜遍床底與櫃子。

  「天哪。」她低聲說,有些緊張的望了眼門口。

  她的時間不多了。

  「在哪裡啊……」她焦躁的撥開瀏海,強迫自己冷靜下來,她閉上眼。

  馬斯˙休斯的身影在眼前浮現,毫無聲息得穿梭在房中的他神情機警,黑色的雙眼掃視著整間房間,試圖找出適合下手的地方。

   他無聲的經過房間與客廳,在經過客廳檢查了一下沙發,他在上頭嗅到了濃濃的油臭味,判斷出此處是鋼就寢的地方--保養鋼之義肢的機油味。

  在得到這個結論後他便放棄了此處,迅速的移動到了廚房,滿意的看見四散的椅子,凌亂的網路線擱置在左邊坐位的桌面上,中間的座位桌面上擱置著磨刀的工具。而最後一個座位則擱置著零食與亂七八糟的飲料。

  標準的戰略討論處。

  “就是這裡。”莉莎彷彿聽到休斯的低語,看見他的目光流轉著經過餐廳,尋找著安放竊聽器的適當地點。

  莉莎猛然睜開眼,她衝到廚房,心跳急速加快--

  就在那裏,與她所料的分毫不差。

  莉莎爬上椅子,將手伸向餐廳中央的電燈,小心翼翼的摘下燈罩。

  「呵!」她聽見自己倒抽一口氣,臉色變的蒼白。

  五個燈罩中有三個藏有竊聽器,天知道洩漏了多少秘密。

  她將燈罩裝回去,微微顫抖著爬下地,有些虛脫的倒在椅子上,運用僅剩的一點點判斷力分析眼前的情況。

  竊聽器是拆不得的,也不能讓伊茲米他們以後都到別在這裡談論策略,否則休斯就會查覺到事跡敗露。必須巧妙的透露錯誤的情報,最好能一石二鳥,在躲避他們的竊聽時順便誤導他們……

  莉莎突然屏住一口氣,一個怪異的想法浮上。

  她下意識的拒絕,卻恐懼的發現自己並不排斥這個想法,甚至隱隱有種順從的希望。

  「喀!」突然傳來的開門聲讓莉莎嚇了一跳,她迅速從椅子上站起來,感覺一種恐慌的感覺從左胸升起,縈繞不去。

  伴隨著雜沓的腳步聲,鋼第一個進屋,抬頭望見她時顯然嚇了一跳。「鷹眼?」

  一名黑短髮的女人聽到鋼的叫喚,從後面探出頭來,燦爛的露齒而笑。「哈囉,鷹眼,好久不見了。」

  「沒時間寒暄了啦。」麟懶洋洋的從後頭走過來。「快點過來看作戰計畫吧羅斯。」

  「喂喂,剛搭完飛機我現在很累啊。」羅斯抱怨著放下行李。

  莉莎眼睜睜的望著他們走進廚房,對祕密的洩漏毫不知情。

  理智與感情糾纏在一起,深深折磨著她。

  自私。 

  她痛苦得聽見冰冷的指責,將她刺得遍體鱗傷。

  「怎麼了嗎,鷹眼?」鋼站在她身旁,困惑的抬頭問。

  莉莎閉上眼,告訴自己不要這麼做。

  「不。」最後她說。「什麼事也沒有。」

 

 

 

  羅伊陰沉著一張臉,黑瞳中充斥著不悅。

  「妳騙了我嗎,拉斯多?」他調整了一下右耳上的耳機,帶著怒意的聽見電話另一頭傳來女人愉悅的輕笑,彷彿根本不把自己的質問當一回事。

  「怎麼這麼說呢羅伊?我覺得我們到現在的合作還挺愉快的呢。」拉斯多慵懶的嗓音夾雜著一貫的戲謔,但現在只讓羅伊更加怒火中燒。

  他用力的握緊電腦旁的手槍。「我已經幫妳做得夠多了,剩下的不關我的事!」

  「哎呀,一心只想帶著自己的心肝寶貝遠離戰線嗎?」拉斯多的嗓音突然變的冰冷而諷刺。「你想得美,馬斯坦古,你絕對、絕對不會得逞的!」

  羅伊感到背後一股寒意直升上來。「妳逾越了界線,拉斯多。」

  「而你得讓我踰越,馬斯坦古。」拉斯多不再親暱的叫著他的名字,嗓音充斥著深深的嘲弄。「不是嗎?」

  「說到這個。」羅伊冷冷的說。「這讓我想起另一件令我生氣的事:妳並沒有告訴我她會變成被追殺的對象!」

  電話的另一端傳來刺耳的笑聲。「喔?所以你真的天真得以為那女人可以逃離組織而布拉德雷會視而不見,甚至給付退休金、舉辦歡送派對嗎?」

  「妳利用了我!」羅伊咬牙切齒。

  「我的確幫你找到你要找的人。」拉斯多反激回去,冷笑著。「而且我要利用的不只你!」

  她利用了他、利用了鷹眼、利用了整個外勤組,她甚至利用了布拉德雷。

  「從你開始,羅伊。」她的嗓音回復到原本柔媚的聲音,卻陰冷冷的帶著兇狠。

  羅伊閉上眼,深深感覺到自己的愚蠢及天真,那女人的計畫比自己想像得更加陰險,她老早就佈好局了而他卻尚未看透。

  「你逃不掉的,羅伊。」拉斯多悄聲說。「從一開始你就身在其中。」

  羅伊渾身僵住,第六感告訴他,這句話深藏的意思比他所知道的還要多。

  「你是我計畫中的要角,一開始我還很擔心你不會上鉤。」拉斯多以輕鬆的語氣說些不著邊際的話,他可以輕易的想像那張美艷的臉龐上幸災樂禍的表情。「不過,當然啦……你一點也沒懷疑。」

  羅伊真希望自己現在在那女人藏身的地方--以便一槍轟死她。

  「妳到底要利用我做什麼?」他絕望的低聲問,無意再與這女人在文字上角力,他單刀直入。

  拉斯多放肆的笑了起來。「你說呢,羅伊?」她還無意接曉謎底。

  「讓我猜猜。」羅伊哼笑了聲。「妳想要毀掉整個美國?」

  「我對毀掉你比較有興趣,謝了,等哪天我有空時再試試看對美國下手。」拉斯多在電話的另一頭撥弄著指甲。「不過說實在,你有點接近正確答案了。」

  羅伊的腦筋快速轉動著,他沉默不語。

  自己被找上的原因是什麼?

  拉斯多等了一下。「怎麼了,親愛的FBI科長腦筋秀逗了嗎?」

  FBI

  那句話彷彿機關,讓羅伊彷彿觸電般怔住,所有事情在他腦中快速的被排列組合,原本阻塞的思路此刻無比清晰。

  「呵!」他倒抽一口氣,槍失手掉到地上。「妳……可是妳……

  「我計畫了很久。」拉斯多的聲音聽起來很開心,似乎有點期帶著羅伊讚美她順利進行的計畫是如此的周詳完美。

  但羅伊只是不敢置信的喃喃自語。「從四年前……妳從那個時候就在佈局了。

  「要毀滅一個龐大的組織,我不得不提早開始布置一切。」拉斯多輕鬆的說。

  「妳還利用了FBI!」羅伊怒斥。

  拉斯多把這句話當作讚美。「不錯吧,也算是幫你們一個忙。互利互惠嘛!」她有能力將這個組織導向滅亡,但真正將其毀滅卻需要假他人之手。

  「妳只是打算讓我們自相殘殺。」羅伊的語氣充滿了怨恨。

  「你們本來就是對頭。」拉斯多對他的話嗤之以鼻。「依我看,你們應該頒給我一個最佳表現獎才對,我幫你們解決了本世紀最麻煩的……該怎麼說?黑暗組織?

  「是阿,利用我們。」羅伊喃喃自語。

  理智正慢慢的回籠,羅伊開始思考這整件事,而且心不甘情不願的承認,如果拉斯多的計畫成功,還真是幫了自己一個大忙。

  前提是,他們要夠強。

  「但是這件事對妳有什麼好處,拉斯多?」他問。「妳該不會真的是希望我們頒給妳一個最佳表現獎吧?」

  老實說,他很希望這就是真正的理由。

  拉斯多大笑。「去叫所有FBI準備好吧,你們會需要用到一整個火藥庫的彈藥的。」

  羅伊沉默了下。「妳會幫我們這一方嗎,拉斯多?」

  「看情況囉。」拉斯多咯咯笑著,彷彿羅伊剛剛問的是她會不會來參加假日的野餐郊遊。「假如我那個時候比較想看見普萊德哭著叫媽的話,我會的。」

  「還有,既然你已經知道我的計畫了。」拉斯多搶在羅伊之前開口。「那麼我就要加快計畫的速度了,準備好迎戰吧。」

  羅伊悶哼一聲,感覺完全被玩弄於股掌之間。

  「那麼,我們就繼續這樣合作愉快下去吧,羅伊。」拉斯多笑著說。

  羅伊用手遮住眼,在黑暗中吐出一口氣。

  「那麼,只要我照妳的計畫作的話,她就會安全了對吧?」他滿懷希望的問。「毀掉組織,她就會安全了吧?」

  電話另一端突然傳來一陣長長的沉默,羅伊感到有點不對勁。「拉斯多?」

  「這是我唯一一次警告你。」拉斯多的嗓音突然冷酷得響起,讓羅伊一愣。

  「要是你再一次在我面前提到你的心肝寶貝的話,我可就不保證會幫助哪一方了。」

  在羅伊來的及問那是什麼意思之前,拉斯多掛斷了電話。

 

 

 

 

  奧莉薇正站在黑暗中,一動也不動。

  「該死的……事情發生變化了!」布拉德雷的嗓音聽起來憤怒萬分,難得焦躁得他此刻無疑已經氣的抓狂。「拉斯多那女人去告密了!」

  「她告訴了大人外勤組叛逃的事?」金普利淡淡的吃驚了下。「哇喔。」

  「只有三天時間,殺了所有人。」布拉德雷冷冷的說。

  金普利若有所思的點頭。「這可不是一件簡單的差事。」

  「在我還能容忍你時閉嘴。」布拉德雷向前走。「你的任務提前下來了,金普利。」

  兩人愈走愈遠,奧莉薇側耳傾聽著,滿臉驚懼的她在腳步聲消失後吐出一口氣,始終緊握住劍柄的手冒著冷汗。

  「金普利投靠了布拉德雷?」她喃喃自語,金普利應該是屬於拉斯多管轄的組別,雖然說每一個組別的負責人都不是固定的,但起碼目前依金普粒目前待的組別看來,他該聽拉斯多的話。

  她咬緊下唇,想到布拉德雷的話。

  三天,所有人。

「要命……」她掏出手機,焦躁的按下號碼。

「喂!」令人慶幸的是立刻就接通了,傳來了麟的聲音。

奧莉薇知道此刻尤關生死。「聽著,麟!布拉德雷知道我們背叛了!」她不讓麟有說話的空間。「他正準備追殺你們,小心點,他打算殺光所有人。」

「為什麼他會……」麟焦急的問,但奧莉薇沒有聽到他問什麼。

電話掉到地上,被女人毫不在意的踩碎。

奧莉薇的第一個反應是逃走,她抽出劍,試圖攻擊女人以尋找逃脫的空隙,但是女人只冷笑了一聲,右手一揮,三根銀針準確的命中奧莉薇的右手。

「嗚!」奧莉薇痛的呻吟一身,她的右腳被匕首釘在地上,動彈不得。

「奧莉薇,勇敢的統治者。」緩緩走近的女人微笑著,毫不在意的帶笑語氣讓奧莉薇毛骨悚然。

她蹲下,美艷的臉龐細細打量著奧莉薇。

拉斯多……」奧莉薇咬牙,握緊雙拳。

拉斯多歪過頭,狀似開心的笑了起來。

然後她抽出小刀,甜美的笑著,用力揮下!

奧莉薇陷入了一片黑暗。

 

 

 

 

 

 

 

 

 

 

~~~~~~~~~~~~~~~~~~~~~~~~~~~~~~~~~~~~~~~~~~~~~~~~~~~~~~~~ 

……..該怎麼講?久違的夢醒嗎?

因為夢醒被我擱置了很久,所以花了一下才找回感覺,哈哈~(摸頭+傻笑)

  總而言之,夢醒又開始啟動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另外,我把鎖右鍵的設定關掉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