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口。

謊言不需要再多。

 

 

她承認自己很緊張。

「羅伊,我難道就不能……」她懇求他。「也許我們不需要見面,你們在客廳談,我可以待在……」

「噓。」羅伊將食指抵在她的唇瓣上,微笑著阻止她再繼續說下去。「不要太緊張,妳可以的。你們都認識很久了,別擔心。」

他低下頭,在她的唇瓣輕輕的吻一下。露出一個溫暖的笑容。

莉莎有點瑟縮,但依然不由自主的回吻。

羅伊抬起身,看起來頗有點得意,他轉身回到桌前的筆記型電腦上。

莉莎摸了摸唇瓣,有點氣惱自己。

她很想知道拉斯多到底是基於什麼條件選中他的,聰明?俊美?調皮?矯健還是溫柔?

所有讓她一見傾心的條件?

發覺自己的思緒飄到危險的地方,莉莎收回心緒,逼自己將心思放在待會的事情上。

既然是要和自己面對面接觸的人,顯然也是經過拉斯多一番精挑細選。也就是說,她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為了避免太多人引起他們的戒心,伊茲米藉口說要去勘查今晚殺死麟的地點,沒有辦法來。自己必須當第一個接觸者。

「咚!」

她的身體隨著門鈴聲一震,將緊張的目光投給羅伊。羅伊闔上筆記型電腦,安慰的摸摸她的肩膀,隨即走去開門。

「我說,你老愛住總統套房的習慣怎麼還是沒變?」第一個直闖進她耳膜的聲音是個男人帶著戲謔的低沉嗓音,讓她幾乎僵住。

「花的又不是你的錢,休斯。」另一個較為年輕的男人開口,嗓子中帶點慵懶。「喔,對不起,我是說……休斯長官。」他顯然被瞪了一眼。

幾個雜沓的腳步聲陸陸續續進來,從沉重的腳步聲聽起來,顯然搬了些什麼東西。

「為什麼我要一個人搬這麼重的東西?!」果不其然,一個男人抱怨著開口。

「因為從體型來看,您最適合勞力工作嘛……」聲音溫和似男孩的笑。

「依世界衛生組織公布的標準體重計算法來看,男人的標準體重是身高減掉80後乘上70%

普雷達的標準體重應該是60,可是他不但遠遠超出20公斤之多……」

「給我閉嘴!在我拿這把槍射殺你之前給我閉嘴法爾曼!」名叫普雷達的男人怒吼。

接著響起的是羅伊低沉的笑聲,在這許多陌生的嗓音中特別鮮明而溫暖。

然後突然間,這些人全都出現在她面前。

「呵!」她可以聽見他們原本笑鬧的聲音全都戛然而止,只剩下他們敬畏的表情和不敢置信的眼神,打量著自己像在打量某個奇蹟。

「我的天啊……」戴眼鏡男人低喃出聲,莉莎不自然的微側過頭,從他的音色中辨識出他是第一個說話的,叫休斯的男人。

矮胖結實的男人僵硬的點點頭,認同他的話。「太……」他只說了一個字就再也無法繼續。

莉莎在這種直視下畏懼,她眨著眼,將目光投給後面的羅伊。

「滾開。」羅伊注意到了,他推開他們,不悅的走到莉莎面前。「你們嚇到她了。」

「喔。」蒼白戴眼鏡的瘦小男孩臉紅了起來,抱歉的轉開視線。

「你不能怪我們。」金髮亂翹的年輕男人辯解,他同樣收回目光,大大張著眼睛看向羅伊。「天啊……四年前她摔下懸崖、懸崖耶!我從沒想過還能看到……一隻手一隻腳都沒少,這怎麼可能!」他懷疑的再次打量莉莎。「你確定那真的是她嗎?」���

有那麼一刻,莉莎非常確定羅伊想撲過去掐住那金髮男人的脖子,他對那男人齜牙裂嘴。

「太令人不敢相信了……」休斯喃喃的同意。「這真的是她嗎,怎麼可能?」

「你們在來之前就已經知道是她了不是嗎?」羅伊不悅的說,伸手將莉莎環緊。「現在,閉嘴。」

「喔。」休斯突然鬆口氣笑了起來。「啊,真的是她耶!」他的聲音裡充滿愉悅。

「你是什麼意思?」矮胖的男人問。

休斯攤攤手,指著羅伊。「你看看那傢伙過度保護的模樣,除了莉莎不會有第二個女人。」

「我說閉嘴,坐下!」羅伊嘶聲說。「我會殺人,我會的。」

「看看那傢伙氣成這樣。」休斯毫不在意的繼續說。「只要碰到莉莎的事情就過度敏感……」

羅伊呻吟一聲,顯然拿休斯毫無辦法。「拜託你閉嘴吧,泡茶聊天是待會的事。」

其餘男人們都笑了起來,顯然對於惡整上司這件事感到沾沾自喜,他們竊笑著紛紛落坐。

「這個是休斯,馬斯˙休斯,我跟他認識最久……」羅伊的手滑到莉莎的腰部,低聲對她說。那動作充滿了保護的意味,莉莎只花了一秒就曉得他為什麼要這麼做。

他們全都露出驚愕的表情。

「不、不會吧!」金髮男人結結巴巴的開口。

羅伊皺起眉頭,淡淡的掃過其餘人愕然的表情。

那個年紀最輕的男孩不敢置信的看著她。「霍克愛小姐……」

「失憶了嗎……」白髮的男人喃喃的接口,聲音中帶著無法接受。

「就是這樣。」羅伊簡短的說,顯然不願意再繼續這個話題。

「連你也……」休斯嚴肅的開口問,那尾音在羅伊黯然的垂下頭時煙消雲散。

莉莎不說話,對他們天衣無縫的配合有點吃驚。

為了欺騙她,他編了多少戲碼?

「連我的愛莉西亞也忘了嗎?」休斯鍥而不捨的追問,語氣中的不滿讓莉莎恍惚的覺得,在休斯心中,自己忘記這個叫愛莉西亞的人比忘記羅伊更加罪加一等。

「天啊。」羅伊再次嘆氣,摟緊莉莎。

「愛莉西亞……」莉莎遲疑而困惑的重複。

「就是她!」不料休斯滿眼閃亮亮的從口袋中掏出一張照片。「就是我的女兒!超可愛、超可愛的對吧!」

莉莎往下看,照片中正抱著大熊娃娃的女孩有一頭金髮,五官依稀有休斯的影子。

孩子。

她驀然渾身一僵,無法控制的思緒衝上心頭。

她的孩子,有她的髮、她的眼……和他的笑的,她的孩子,他們的孩子

「………很可愛。」她艱難的說,挪動著身體試圖離羅伊遠一點。

羅伊僵住,擔心的望了一眼莉莎。

「也許你們該談談正事了。」莉莎忍住哽咽,喃喃的說並且匆忙的離開。

謊言、都是謊言。

看來拉斯多挑選的條件,首重逼真的演員。

 

 

「槍、短刀、面罩、煙霧彈……」伊茲米細數著桌上的東西,在昏暗的燈光下看起來有種血腥的恐怖感。

麟百無聊賴的坐在一團蠕動的東西上面,三不五時給那團東西狠狠的一腳。

「我搞不懂,幹嘛不要給他打鎮定劑之類的,那樣簡單多了。」鋼喃喃的說,看著那團東西在麟的痛揍下悶哼著,並且疼的蜷縮。

「驗屍的時候是會抽血檢驗的,盡量不要讓血裡面出現不乾不淨的東西。」麟漫不經心的說。

鋼突然臉色一白。「對了,DNA!」他張大眼睛看向伊茲米。「伊茲米,麟的DNA!」

組織在他們通過新人選拔會抽血留下他們的DNA樣本,已確保他們不會用毀容之類的方式逃走。

骨子裡的東西是改不了的。

「奧莉薇調包了。」伊茲米伸手再次清理槍,嘆了口氣。「我就是不懂這些槍要怎麼清乾淨,晚點讓鷹眼來好了。」

「什麼時候行動?」麟抬頭問,順手在那東西上補了一拳。

伊茲米看了看手錶。「今晚。」

 

 

「……那我們晚點會過去。」休斯說,他的臉上充滿嚴肅。

「我倒是很期待他們到底要怎麼做。」哈博克抽了抽鼻子,顯然有點不舒服。「我們該走了吧。」他不自在的看了一眼莉莎,那眼神讓莉莎有點畏縮。

「別太在意。」休斯注意到了,他對莉莎微笑。「這不是妳的問題。」

莉莎困惑的眨眼。

「哈博克是個老菸槍。」普雷達在一旁懶洋洋的解釋。

「但是只要妳在場,羅伊就不許他抽菸。」休斯戲謔的微笑。

「喔。」莉莎不知道該回答些什麼。

這劇本太逼真,她得使勁全力才能記得這並非真實。

「走了啦!」哈博克不滿的推擠著菲利,亟欲跨出門外,一隻手已伸到懷中取出打火機。

「再見,霍克愛小姐!」菲利在被哈博克推出門外前回頭,朝她笑著揮手。

「掰掰。」法爾曼舉起手致意,普雷達沉默的朝她點點頭。

剩下休斯,只見他跟羅伊對望著,眼神似在交換些什麼。

「再見,莉莎。」然後休斯轉向莉莎,朝她微笑。「再見。」

莉莎目送著他的背影,看著門輕輕闔上。

「莉莎!」羅伊突然緊緊摟住她,吻著她的額頭。「對不起,我實在不該逼妳的,對不起。」

莉莎被擁的有點喘不過氣來,她輕推開羅伊,抬頭看著她。

「你……」她遲疑的問。「怎麼不告訴他們我失憶的事情?」這段戲碼有何意義?

羅伊顯然有點不知所措。「恩……我不希望他們對妳太小心翼翼,就用他們以前跟妳相處的方式來就好,也許妳會比較習慣。」也許那樣妳就可以想起些什麼來。

「喔。」莉莎低下頭去。

羅伊著急的低下頭看她。「莉莎?我做錯了嗎?莉莎,對不起……我不是故意……」

「不是。」莉莎搖搖頭,勉強的笑著。「我只是……很難想像曾經是他們的一份子。」

她的意思是,她萬分希望自己曾經是他們的一份子。

 

 

 

 

 

 

~~~~~~~~~~~~~~~~~~~~~~~~~~~~~~~~~~~~~~~~~~~~~~~~~~~~~~~~~~~~~~~~~~~~~~~~~~~

其實本來殺死麟的那段也在這篇裡面,但是想一想,用那一段來做結尾似乎不太適合就刪了。

事實上12這一篇沒有什麼很大的轉折或重要的劇情,比較重要的大概就是讓莉莎原本憎恨羅伊的心情漸淡,不要到最後情感的轉折又顯得很突兀。但是說實在,寫這篇主要是因為我很喜歡羅伊在陌生的同伴面前保護莉莎的模樣而寫的,說實在話沒啥意義……

 

最後,祝各位大大聖誕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