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遲了,一切都太遲了。

 

      終究,自己也只有後悔的份

 

    

 

     「明天跟我一起出去好不好?」用撒嬌的語氣問,他在女人的大腿上動了動,調整目光。

     「明天是上班時間。」映入眼簾的是如此回答的女人。她不理會自己的眼神,拍拍他的頭「另一邊。」

      聽話的轉過身體,他在棉花棒輕輕探入耳裡時瑟縮了下「你知道我是你的上司吧?」不著痕跡的將臉埋入女人懷中「我是有資格放你假的。」

    「根據軍法第七百零三條,你這是濫用職權。」女人輕輕彎下身,在查看男人耳朵內部時淡淡揚起唇畔。她金色的髮絲垂下,被男人細細的把玩著。

     皺起眉,他像個孩子一樣的抗議「難道你都不想跟我約會嗎?」

    「我在辦公室跟你相處的時間已經夠多了。」語氣中有著極細微的抗議,女人將髮絲撥到耳後以免遮住視線。

    「莉莎~」男人哀求著「一天就好!之後我就會乖乖工作,我拿我的人格保證,我的人格!」一副信誓旦旦的模樣。

   不屑的望他一眼「當你的副官要先學會的第一件事,就是別相信你的人格。」第二件事還是別相信他的人格,第三件、第四件.......反正死都不要相信就對了。只要認識羅伊˙馬斯坦古的人都知道他的人格全是掛在嘴上用的。

   「那當我的情人第一件要學什麼事?」男人可逮到耍嘴皮的機會了。他笑著挑起視線。

    白了他一眼「就是要學會對你擠滿中央市的女朋友視而不見!」語氣有些酸,被男人聽出來了。

  「你吃醋了?」男人這可高興了,他轉過身體,仰望著女人泛紅的半邊頰 「忌妒就說嘛!」吃醋的莉莎也很可愛.......吧?畢竟自己從來沒看過她吃醋。

  「我是實話實說。」惡狠狠的瞪了男人一眼,她不悅的瞇起赤紅色的眸。那不高興的模樣卻讓男人看的開心極了。

  「你知道我心裡只有你一個人。」拇......總要安撫一下,女王生氣就不好了。

   來不及了,女人哼了一聲,把他從自己的大腿上趕開,起身離開沙發。

   被遺留下來的男人無辜的眨眨眼,洩氣的攤回沙發。他疲累的將目光轉向一旁的黑色疾風號,用酸溜溜的眼神望著小狗。

  「你和莉莎在一起的時間為什麼比我這個男朋友還多呢?」他已經淪落到和狗爭寵的地步了嗎?莉莎也太不重視自己了。

   正當他不滿的想要掐死黑色疾風號時,身後傳來女人溫柔帶笑的嗓音:

 「明天....你想要去哪裡呢?」

  愣了一愣,男人有些摸不著頭腦的回頭看。隨即被小狗復仇地狠咬一口,他好像完全沒有感覺似的,只是愣愣的看著女人「你....說什麼?」

 「讓你濫用職權一次好了。」女人漫不經心的從他手上抱起黑色疾風號,對他一笑「畢竟不和你出去一次,別人怎麼知道我是你女友呢?」她笑得非常、非常燦爛。

 他終於反應過來,壞心的劃開微笑「宣示所有權?」

 女人回過頭,英氣颯爽的笑容中描著幾許嫵媚「怎麼?不行嗎?」

 

 

  ──男人流了一滴淚。

 

 

       「在我的墳前,你會留幾滴淚呢?」

  不出自己所料,女人先渾身一僵,隨即迅速的轉過身來瞪著自己。

     「您為什麼要問這樣的問題?」她的聲音發顫,面色死白「發生什麼事了嗎?」

    「啊?沒有沒有。」男人有些驚訝的張開眼,旋即苦笑著否認。他就是怕她想得太多才不敢問,但仍舊抑制不住想問她的慾望。

    莉莎的臉沒有恢復血色,她只是狐疑的望著男人,用赤眸把男人全身上下掃了一遍,想找出說謊的痕跡。

    「真的沒有。」男人用右手支著頭,試圖用輕鬆的語氣繼續話題「我只是好奇嘛!好奇而已。」

   找不到說謊的蛛絲馬跡,女人稍微放鬆了一點,隨即很不滿的指責「請您不要對這麼不吉利的事情感到好奇好嗎?會造成下官的困擾!」非常不客氣的說。

  「回答我啊。」男人不死心的糾纏。

    女人垂下眼臉,可以看出她的面色仍舊蒼白如死「您....一定要下官的回答嗎?」

   男人啞口以對,他別開臉,對這個問題死了心。就在他重新拾起筆打算重回到公文時,女人卻靜靜的回答了:

「三滴....我會流三滴淚。」

  男人有些挫敗,她肯回答自己是很高興啦……「只有三滴?」

  「在亡者墳前流太多淚,他們就會捨不得走了….」女人斂下眼,幽幽的說「他們會一直徘徊…既回不來,也走不了。」

  他向前傾身,溫柔的幫她把髮絲撥到耳後「你可以哭多一點沒有關係,我可不是這麼婆婆媽媽的男人。」

  這女人怎麼這麼可笑,連在那樣的時刻都要壓抑自己的心嗎?

  可笑的叫自己心疼啊。

  她低下臉,讓自己的臉頰完全納入他的掌心。然後她抬起掌覆上他的,閉上眼。

 一滴為了亡者的回憶;一滴為了逝者的離去;一滴為了生者的悲傷。

  她向後抽身,離開了羅伊「該工作了,上校。」

 

    ──男人流了二滴淚。  

 

 

   「請您放下您的武器,閣下。」

   望著眼前帶著左眼眼罩的男人,羅伊稍稍舉高手,白色的發火布手套熠熠生輝,上頭繡的鮮紅色煉成陣清晰的可怕。

   男人一笑,笑得像鄰家大叔一樣的和善且無害「喔…是羅伊˙馬斯坦古上校啊。」他有些惋惜的偏過頭,嘆了一口氣「真是的…那個時候就該解決了你,本以為你不是這麼不識相的傢伙。」  

  「對於您的失算我很遺憾。」羅伊冷冷的一揮手,指尖竄出些許猙獰的火花。大家都曉得,這是個再露骨不過的警告。

  男人並未露出任何懼怕之情,只是無奈的抬高臉「我給過你機會的,馬斯坦古。」

 「!」還未反應過來,只聽見銳利的長劍斬過空氣,羅伊感覺自己的左眼一陣劇痛,耳邊響起霍克愛尖銳的喊叫「上校!」

  被人從旁狠狠推倒在地上,羅伊痛的蜷縮在地上,呻吟著按住鮮血淋漓的傷口。他掙扎著爬起來,眼前的視野全是一片腥紅,他吃力的搖晃,用僅剩的右眼搜尋著。

  右眼驀然瞪大,羅伊˙馬斯坦古駭然的看見霍克愛倒在適才自己站立的地方。滿身髒汙的她被男人粗暴地壓在地上,左胸上抵著一柄利劍。她的槍落在幾尺外,手無寸鐵的霍克愛咬緊唇,瞪著男人。

  「中尉!」

  男人轉過臉來看著自己,鄙視的打量著他慌張的神情「真是難看啊,上校。」他嘲弄的說著,將劍尖微微刺進霍克愛的胸膛,滿意的看見霍克愛痛苦的皺起眉。

 「住手!」羅伊不敢阻止,只能微弱的喊叫,眼睜睜的看著男人惡意的轉動劍尖。

 「以前沒注意到….你這個中尉,長的還真不錯啊。」若無其事的蹲下,男人玩味的抬起霍克愛的臉,咯咯笑起來。在霍克愛勉強用痛恨而無助的眼神望著自己時得意的笑了。

  「住手!」羅伊幾乎是忍無可忍的吼道。他痛地抱著眼睛彎下腰,怨恨著自己此刻的無能為力「放開她…我叫你放開她!」

「喔?」男人站起身「原來她就是你的弱點是嗎?你這個無能的人類啊…」那眼神突然變得無比殘酷,充滿了折磨人的快意「愚蠢的羅伊˙馬斯坦古,往上攀爬的路上是不容許任何脆弱的,一丁點的弱點都會使你墜落,你豈不曉得嗎?」

羅伊喘著氣,鮮血不斷從眼窩中流出,他已開始有些頭暈了。

男人的話直撞入霍克愛腦中,她的心跳在腎上腺素的刺激下驟然加快。她抬起眼,望著跪倒在地上的羅伊。

她許過誓言,要幫助這男人爬上頂峰,即便讓他踩著自己的屍體而上也在所不惜。

幾乎是出於直覺的,羅伊猛然抬起頭,在胸口驟然匯聚的不安擠壓著他的心臟,他望向霍克愛,瞬間忘記了呼吸。

霍克愛唇畔有著淡到不能再淡的笑容,剎那自己立刻了解到她想做什麼。

「不要!」劃破空氣的淒厲吼叫並未阻止女人的身體向前一挺,讓劍尖刺穿自己的身體!

一切彷彿通通暫停了,羅伊˙馬斯坦古愣在原地。隨著霍克愛死去時瞬間的痛苦,他的左胸也在同時迸發出深入骨髓的痛徹心扉。

「喔….」男人有些吃驚,但也僅止於一聲可惜的低喃。他毫不留情的抽出長劍,讓女人的身體軟倒在地上。他不屑的擦去長劍上的血,低頭望著羅伊˙馬斯坦古表情呆滯的踉蹌向前,緩緩將女人的屍體抱起。

「不….」他忘了男人的存在,只是自顧自的端詳著女人蒼白的面容,顫抖而沾血的手搖晃著霍克愛「不要死…不要….」他的嗓音由沙啞轉為哽咽,最後再也難以出聲。

「啪!」劍尖啪一聲拍在羅伊的肩頭,男人冷酷的聲音從後頭傳來「別再做傻事了,馬斯坦古。」幾乎是帶點厭煩的,男人狠狠的在羅伊背上劃下深深的口子「站起來,馬斯坦古。」

原本動也不動的羅伊抖了一下,緩緩回過頭來。

男人一震,感到有些不對勁。

那黑色的右眼冷漠而殘酷,除了令人發寒的心涼看不見任何東西,帶著某種死心的絕望。那隻毀壞的左眼閃爍的光芒比右眼更加叫人恐懼,在鮮血的襯托下格外淒厲。

「!」幾乎是一瞬間的事,憤怒的地獄業火從四面八方竄出,包圍了男人。男人試圖移動,甚至是斬熄火花,卻彷彿激怒了火焰一樣。不知從何處而來的憤怒尖叫從冉冉上升的濃密黑煙中傳出。

彷彿是羅伊怨恨的化身一般,火焰愈竄愈高,在神智恍惚的一瞬間,男人彷彿看見搖曳直上火焰轉變為鮮血塗身的巨獸。

黑煙阻礙了氧氣灌入自己的肺部,男人不支地趴倒在地上,他不是不死之身。現在這些火焰要殺死他了。

在靈魂脫離身體的最後一刻,男人勉強張開眼,在一片艷紅的縫隙中看見羅伊˙馬斯坦古的身影。

他仍然維持著剛才的姿勢,心愛的女人被他緊緊抱在懷裡。那對冷酷的眸就這樣淡淡地、默默地直視著自己的滅亡。

「喔…..」男人有些吃驚,卻不再表現出除了惋惜的情緒。

他了解,今晚,自己畢竟是殺死了羅伊˙馬斯坦古。

 

羅伊回過頭,靜靜的將下巴擱到女人的腦上。任憑淚滑到她的髮間,任憑火吞噬自己的影子。

業火,染紅這一切哀鴻遍野;燃盡這一切萬籟俱寂。

「不要丟下我….」他低喃著。

遲了一步的愛德華、阿爾馮斯站在自己的身後,不忍的看著他的悲傷。

在啜泣之間垂下頭,羅伊˙馬斯坦古閉上眼。

 

──男人流了三滴淚。

 

 

至此,再也不多流。

 

 

 

 

 

 

~~~~~~~~~~~~~~~~~~~~~~~~~~~~~~~~~~~ 

真是奇怪了怎麼會變成悲文呢?(被PIA飛)

好啦!反正結局就是這樣,主旨是「不用發火布手套就燒死金格的羅伊」!

關於地獄業火的部分,取材自哈利波特七的…….某個章節………

不管了不管了,來談談我最近的題材。

最近好像一直有把中尉姐姐害死的衝動,因為我又想到一篇……內容大致上就是瀕死的中尉被鬍子老爹救活,還變成了新一代的拉斯多!

各位,你們打死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