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我願對妳無條件死心塌地。」

--出自《馴夫技巧一百招》

 

 

        

  話說自從”約定的日子”過後,什麼父親大人啦人造人啦軍部高層廢物啦都死絕了,世界終於又恢復了和平--呃,我是說,起碼變得比較和平。

  最近羅伊˙馬斯坦古正為了一件事煩惱。

「……你在幹嘛啊大佐?」身為前活人武器素有鋼之鍊金術師稱號--啊不過現在只是一顆普通的豆子的愛德華˙愛力克,一打開門看見的就是那樣一幅景象,臉不由得立刻黑了一半。

  黑髮男人正滿臉陰鬱的窩在辦公室的角落一邊捶打著牆壁一邊喃喃自語,一雙無神的死魚眼時不時還會突然用超X雷射光死死瞪著地板好像想要把它燒出一個洞來似的。

  這傢伙……

  愛德華˙愛力克腦快速啟動!經過可靠經驗和完善思考整理後快速得到以下結論:

  這傢伙,絕對又和霍克愛中尉吵架了。

  然後羅伊像是突然意識到愛德華的存在,緩慢的轉頭望向門口,呆呆的眨了下眼,愛德華立刻感到一陣寒毛直豎,慌忙擺著手光速後退。「冷、冷靜點啊!無論是誰勸中尉和你分手的那個人絕對不是我!」雖然曾經覺得為了中尉的未來那樣比較好……但他絕對絕對沒有對中尉說什麼!

  「……啊,是你啊鋼仔,好久不見。」沉默了三秒,羅伊平靜地吐出這句話。

  咦?還沒有壞掉?還是正常的?

  「……你回來的正好啊鋼仔,我正好想要找個人幫忙呢……那個啊……你覺得呢……」羅伊緩緩的開口,一張陰沉到恐怖的臉無神的微笑了起來。「到底該怎麼做,才有辦法神不知鬼不覺解決掉一窩小狗而且還不會讓女主人生氣呢?」

  ………已經完全壞掉了啊這個人!而且絕對沒救了!

  「你你你你你你你在說些什麼啊!」愛德華˙愛力克氣到結巴。這男人到底知不知道什麼叫做愛護小動物啊!

羅伊嘆了口氣,又哀怨的縮回他的牆角去,喃喃的念著狗什麼的都去死吧。

「我說你啊……」愛德華的額頭上爆出一條青筋。「當初不是說要改善東部伊修瓦爾什麼的嗎?才幾個月而已啊,現在在這邊是在幹嘛啊?」

羅伊哼了一聲,似乎終於有了一點恢復正常的意思。「最近都上軌道啦,倒是你,不是說要去追尋鍊金術的技術嗎?現在就跑回來做什麼?」

愛德華的臉一紅,扭扭捏捏的口袋中掏出一張白色的婚箋。「……我就是為了這件事情回來的啦。」

經歷了漫長的分別,他終於得以歸來履行出發時的諾言:與溫莉,將人生彼此交換……

羅伊被動的接過、打開、閱讀內容、闔上。

然後撕掉、對折、再撕掉,還順手掏出印有鍊成陣的發火布手套戴上,毫不留情的打了個響指!

「你在幹嘛啊!!!!」愛德華氣的抓著頭大叫,羅伊也不甘示弱的回吼。「不要在別人情侶吵架的時候送婚箋來啊混帳!」

愛德華扶著額頭頹喪的坐入沙發。「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啦!……真是的,你以前就和黑色疾風號處的不好……你是不是男人啊!」

羅伊冷笑了聲。「那麼如果洛克貝爾的小姑娘一天到晚和她家的狗膩在一起包括吃飯出門洗澡睡覺,還三不五時妨礙你跟她獨處,最後還生了一窩小狗霸占她全部的注意力呢?」

「……………………滅掉!!」

 

 

 

 

「汪!」門外的電突然吠了一聲,引得窗內的溫莉納悶得抬起頭來。「怎麼了嗎,電?」

莉莎放下手中的書,微微一笑。「說不定是被人說了壞話了喔。」

「诶?怎麼可能?」溫莉端著茶點放到桌上,將一只茶杯遞到莉莎面前。「請用吧,不用客氣,愛德特地從西部帶回的呦。」

莉莎啜了一口茶,稍嫌促狹的笑了起來。「愛德華君回來了啊……意思就是時間已經訂下了嗎,恭喜妳喔。」最後一句道喜結束的格外意味深長。

溫莉瞬間紅了臉。「嗯……」

說不出口、說不出其實今天愛德已經把喜帖送去給大佐了!

「話、話說真難得呢,莉莎姊姊居然會放假……」照常理來講莉莎姊姊請假的日子某隻無能也會跟著缺席,幾乎可以說他們的假單是一起遞的。

「嗯,是育嬰假喔~」莉莎甜甜一笑,無限燦爛。

………………诶?

「育育育育育育育育育嬰假?!!」溫莉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把茶全噴了出來,她激動的從位子上跳起來瞪著莉莎直瞧,目光自動鎖定在莉莎平坦的小腹上。「怎、怎麼會?!什麼時候?幾個月了?為什麼我什麼都--」什麼都不知道!

她瞪著莉莎,後者一臉不明白自己怎麼造成這樣巨大化學效應的表情,彷彿自己剛剛只不過是在討論明天的天氣而不是扔下一顆原子彈。

天哪!雖然早就知道兩人有同居嫌疑但是畢竟未婚而且現在東部正在進行大規模復原工程……這這這這這這難道說是意外嗎?!

莉莎歪過頭,看著溫莉呆在原地,漲成紅色的臉幾乎要冒出一股白煙了,嘴唇顫抖著似乎想說些什麼似的卻始終只發出一些難以理解的單音。

「那個……溫莉……?」

「為什麼我什麼都不知道?」溫莉顫抖的嗓音打斷莉莎,她抬起臉來,滿滿的不敢置信在她藍色的瞳孔中擴大,她激動地愈說愈快。「這太誇張了!而且妳說育嬰假!難道是打算未婚生……」

「不是我的孩子喔,溫莉。」

溫莉瞬間愣住,因為莉莎突然冒出來的這句格外冷靜的話而徹底呆掉。「……诶?」

不是莉莎姐姐的孩子……那麼是誰的?

只見坐在自己對面的女軍人渾若無事的啜了口茶。「嗯,關於這件事情,其實……」她對著溫莉錯愕的臉龐一笑。

「生孩子的是黑色疾風號喔。」

是疾風號喔……是疾風號喔……是疾風號喔……

溫莉一陣暈眩。「那為什麼請育嬰假的是妳啊?!」這不是以前的莉莎姐姐……看來近墨者黑是絕對的真理啊,自己絕對要小心不能被愛德感染到才行!

莉莎嘆了一口氣。「這就是我最近忙的原因囉。」

只見她拿起方才闔上的書,遞到溫莉面前,溫莉才看一眼,下巴就掉了下來。

「馴、馴夫技巧一百招?!」

大佐到底對妳做了什麼啊莉莎姐姐!!

 

 

 

 

「訓練小狗?」

愛德瞪大眼睛,瞪著眼前垂頭喪氣卻又不時氣得牙癢癢的男人,幾乎說不出話來。

「要是我知道是誰灌輸莉莎這種想法的話絕對要把他連同那群狗一起這樣那樣再這樣……」羅伊咬緊牙,雙手激動的比出擠檸檬汁的動作。

要是當初拿的是這份幹勁十個父親大人算什麼?

愛德默默的想著。說不就是因為知道總有一天自家男朋友會忍不住對愛犬伸出毒手,所以中尉才想要防患於未然。

「但是中尉幹嘛要這麼大費周章……」記得當初幾顆子彈就把黑色疾風號教訓得乖乖的,既然擁有同樣的優良基因比照辦理一隻五顆子彈不就得了。

羅伊沉默了一下,隨即露出後悔到想死的表情。

當初因為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要減少莉莎耗在訓練狗這件事情上面的時間,建議她找這方面的專人諮詢一下快刀斬亂麻就好不用再想什麼教育方針,結果她可愛的女友極度贊同電話筒拿起來第一個就撥給了奧莉薇少將。

找阿姆斯壯家兇殘的當家主人不打緊,偏偏奧莉薇說了一大堆訓練這種事情最重要的是耐心要細水長流日積月累不斷耳提面命並且要不厭其煩的進行體罰教育才有成功的可能………他幾乎要尖叫他X的妳根本只有做到最後一個部分!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莉莎訓練狗這件事對許多人都造成了影響,最令人震驚的是自己的養母聖誕節夫人竟然當著自己的面塞了一本跟訓練技巧有關的書給莉莎,塞書就算了塞的還不是《馴技巧一百招》而是《馴技巧一百招》!

「男人和狗都是差不多的生物啦。」聖誕節夫人懶散的說,抽了口菸斗,完全無視於養子氣到想要弒親的表情。

於是乎痛苦的日子就這麼展開了。

「莉莎啊,不管做什麼都是狗啊狗的……」羅伊的右手深深埋入自己的黑髮中喃喃低語著,委屈又寂寞的眼神盯著空氣。

好恐怖!你是個三十歲的大男人吧求求你不要露出那種眼神!

「既然這麼難過的話就告訴中尉啊。」愛德向後坐入沙發中,翹起非血肉之軀的機械鎧左腳,腳踝抵在右腳的膝蓋上。「就說妳一直都只在乎狗老子我不爽了之類的……」啊,雖然這麼說了可能真的會被用子彈調教。

羅伊震了一下,身旁的溫度瞬間降了八度,型成恐怖的高氣壓。

「這種話,怎麼說的出口……」羅伊氣憤的瞪著愛德,他可是有男人的自尊啊!「這種幼稚得要死的話怎麼說的出口啊!」

不……不是話的問題,是本人就很幼稚的問題。

「愛德華?」背後突然響起熟悉的呼喚聲,愛德一怔,下意識的轉過頭。

「中、中尉!」

莉莎˙霍克愛走進辦公室順手掩上了門,一臉驚喜的看著愛德。「我剛剛去拜訪溫莉呢,沒想到你會來這裡啊,找大佐嗎?」她邊說邊走近,愛德連忙站起身來,莉莎睜大眼,隨即微微一笑。「長高不少了嘛。」

「嗯,是啊。」愛德摸摸後腦,突然眼尖的瞄到莉莎抱在懷中的書。

出、出現了!惡魔的《馴夫技巧一百招》!

「那、那個……最近過得好嗎?聽溫莉說相當忙碌呢。」糟糕了,他要快點轉移大佐的注意力啊,不能讓他注意到那本書!

「最近啊……」莉莎笑得很燦爛。「疾風號生了很多小寶寶喔。」

「!!!!」愛德瞬間覺得有一股冷氣自背脊快速攀上脖子,全身的寒毛都豎起來了。

果然劫運難逃嗎……愛德用力的閉上眼睛,絕望的冒出三十六記逃為上策的念頭。「那、那個,其實我只是來送婚箋的!」

莉莎露出驚訝的目光。「诶?這麼快?」溫莉怎麼什麼都沒有告訴自己。「婚箋呢?」

……被、被燒掉了!

莉莎困惑的看著愛德一陣冷汗直流,目光直覺地落在身後蜷縮在角落的那團黑影,再順勢看向羅伊戴在手上尚未脫掉的織有鍊成陣的發火布手套,眨了眨那雙赤眸後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啊……我了解了。」

愛德鬆了一口氣。「那、那麼我就先走了!」

莉莎望著愛德快速地奪門而出,轉回目光看著還蹲在原地的羅伊,後者身體一僵,彆扭的把臉轉開。

「還在鬧脾氣嗎?」莉莎無奈的嘆了口氣,試圖好聲好氣的說。「不行這樣隨便把氣發洩在愛德華身上啊。」

羅伊只是生氣又委屈得看她一眼,緊緊抿著嘴不講話。

「今天的進度都批完了嗎?」莉莎看向後面的辦公桌,幾乎大半都沒動過,她的目光帶著責備轉向羅伊,羅伊的表情瞬間顯得有點心虛。

「……我明天一定會批完的。」不想道歉,絕對不想道歉。

莉莎盯著羅伊氣的鼓鼓的臉頰,決定改採策略。「今天來我家吃飯吧。」

「诶?」羅伊驚訝的從臂彎中抬起頭,傻傻的看著莉莎,他以為自己這樣子鬧脾氣肯定又要被莉莎冷落好幾天了。「為什……」他注意到自己感動的語氣,趕緊把後半句話吞進肚子裡。

莉莎微微一笑。「走吧。」她朝羅伊伸出手。

「去哪裡?」羅伊不解地問。

「我不是說了要請你吃飯的嗎?」莉莎拉住羅伊,理所當然的說。「所以要先去買菜啊。」

羅伊愣了好幾秒,然後突然了解到是怎麼一回事。

久違的兩人獨處時間啊!

 

 

 

 

 

 

……他果然太天真了。

二十分鐘後,兩人站在超市中的狗食專賣區中,羅伊欲哭無淚的望著琳瑯滿目的狗食。

不對,事情不應該是這樣子。「莉莎……為什麼連狗食都要挑?」他微弱的試圖抗議。

「他們都還小,不能隨便選品牌,要有營養才行。」莉莎認真的讀著罐頭上面的標示,拿起幾個中意的品牌比較著。「再說想要挑疾風號的寶寶喜歡吃的品牌才行啊,萬一挑食的話怎麼辦?」

區區一隻小狗最好也敢挑三揀四的,這下他就更有把它們趕出家門的理由了。

「又是什麼訓練方針了?」

莉莎抬頭看著羅伊,雖然被醋意沖昏了頭,但眼前的男人似乎還沒有喪失他過人的洞悉力。

「糖和鞭子政策。」莉莎的嗓音自然,仔細一聽卻似乎戴著害臊和隱忍的笑意。

羅伊的額頭上順利的浮起兩條青筋。「我可不可以把妳那本書丟掉?」

「其實我已經整本都看過了。」她老實的承認,向羅伊暗示為時已晚。

無法否認她早就設想過自己會偷偷把這本書丟掉的可能,羅伊不滿的瞇起眼睛,然而莉莎視若無睹,逕自將五種不同品牌的狗食罐頭掃入購物籃中,走到下一排去。

「诶?疾風號平常喜歡吃的那種只剩下一包了呢。」莉莎拿起狗食,羅伊從後面偷瞄品牌名稱和廠名,在心中暗暗想著一定要找一天去把那家狗食工廠轟掉。

他跨一步走到莉莎身邊,順手接過她手上的購物籃。「那個……糖和鞭子政策,妳打算要怎麼做?」這樣豈不是還要花更多時間在狗上面了嘛!

莉莎抬起頭仰望著他,露出你什麼時候這麼感興趣的眼神。

「不不不不是啦!我絕對不是在想新的方針會占用妳太多時間喔!」羅伊慌忙否認。「只、只是在想能不能……能不能……」尾音囁嚅著消失在他泛紅的耳根,兩人在超市商架前的腳步愈來愈慢。

「能不能什麼?」莉莎接續著問,索性停在原地執拗的望著他。

「能、能不能……」羅伊慌亂的別開目光,囁嚅著咬緊下唇,在鷹眼的逼視下滿頭大汗,忍不住後退一步後緊張的胡亂開口。「能不能……讓我幫忙?」

「诶?」莉莎歪過頭,訝異的盯著他。「你想幫忙?」

--不不不不不對啊!他他他他他怎麼會講出這種話!

羅伊動彈不得,不斷在內心詛咒著自己,突然冒出一種想哭的衝動。「是……是的,我想幫忙。」

莉莎睜大眼,突然燦爛的笑開了,讓羅伊瞬間目眩神迷。「謝謝你。」

他說不出話來,只能著迷地看著莉莎唇盼可人的笑意,那雙溫暖如夕陽的赤色眸子沉澱著自己怔怔的倒影,讓他突然產生一種想要俯身吻下去的衝動。

然而在他來的及付諸行動之前,莉莎已經轉身朝櫃檯而去,背影還染著絲絲愉悅。

為什麼……有種自己掉進陷阱的感覺?

 

 

 

 

 

 

 

「親愛的,這一生注定對妳愛恨交織。」

--出自《馴夫技巧一百招》

 

 

「不對,不可以這樣子抓。」莉莎一把扯著羅伊的手腕,制止他拎著小狗的後腳就想要把整隻小狗提起來。「會受傷的。」

「誰叫它一直往窩裡面鑽啊!」羅伊狼狽的辯解,他不高興的瞪著那一團在毛巾裡面蠕動的生物,毛球似的全都擠在一起。

莉莎無奈的看了他一眼,伸出雙手輕柔的從小狗的腹部拖起它的重量。「要溫柔一點,都是因為你的表情這麼難看,它們才會這樣。」

羅伊不滿的嘟囊著。「為什麼我非得要對這些傢伙溫柔……」我的溫柔是留給妳一個人的啊。

「是誰自己說要幫忙的?」

羅伊就像後腦杓被狠狠敲了一記似的,乖乖閉上嘴不說話了。

「來,把手伸出來。」莉莎謹慎的托著小狗,放到羅伊不知所以然伸出的右手上。「小心一點……對,就是這個樣子,注意它的身體重心。」

「等、等一下莉莎……」羅伊立刻慌張了起來,手忙腳亂的伸出另一隻手托住小狗的後腳,不知所措的抬頭看著莉莎,眼裡夾雜著驚訝和害怕。

「不過是抱著小狗罷了,幹嘛嚇成這樣?」莉莎調整了下他掌心中小狗的姿勢,在羅伊十指修長、骨骼分明的寬大手掌中,那毛茸茸的黑色小狗顯得好嬌小。

她仰起頭衝著羅伊一笑。「很可愛吧?」

羅伊立刻受到一記強烈的重擊,他傻傻的盯著莉莎,不自覺得紅了耳根。「嗯……很可愛……真的很……」

……妳真的是很可愛

莉莎挪近羅伊身旁,伸出手讓自己的手背輕輕滑過小狗柔軟的絨毛,羅伊凝視著她的臉,秀麗的五官此刻柔和而寵溺,讓他的心臟活生生快了半拍。

莉莎抬起臉,對上羅伊望著自己的目光,驀地顯得複雜。「怎麼了?」

羅伊沉默了下。「……突然覺得好忌妒。」想要讓妳待在我身邊就好、注視著我就好、只想著我就好。

……如果是這樣就好了。

「不是本來就在吃醋了嗎?」莉莎揚上嘴角,彎身去看低下臉的羅伊。

羅伊抬眼怨怨地看著莉莎。「妳本來就知道了?」

「又不是什麼難猜的事情,不知道才奇怪吧。」莉莎併攏雙膝用雙手抱住,垂下眼望著窩中的小狗。

「吶,羅伊,你知道我小時候,一直都很想要養狗嗎?」

「诶?」羅伊張大眼。

自己來到霍克愛家時莉莎已經完全脫離所謂的”小時候”了,雖然知道的確是很喜歡小動物沒錯,但是從來沒有聽她提過想要養寵物。

「其實是媽媽的願望,聽父親說過一次……媽媽一直都想要養狗,和丈夫和孩子一起。」莉莎露出淺淺的微笑,她從未親睹的亡母,曾有過的如此溫柔的願望。「但是那個時候家裡的經濟狀況根本養不起,之後其實也沒改善,只是母親去世之後,就更不可能養了。」

羅伊輕輕把小狗放回窩中,轉過身來看著莉莎。

「所以養黑色疾風號的時候,我真的很開心呢。」莉莎微微轉過頭來,露出半邊臉看著羅伊,微微揚起的笑容脆弱而甜美。「雖然已經不是跟爸爸媽媽一起了,但是還是像願望成真一樣……雖然晚了二十年。」

雖然早就人事已非。

羅伊突然俯身吻住莉莎的嘴唇,莉莎嚇了一跳,然而沒有後退。

「從今以後,妳的願望就由我來實現吧。」半晌後,羅伊微微退開,他在她唇盼輕柔的說,帶著憐愛的笑意。「爸爸、媽媽、狗……和孩子。」他露出極具暗示性的笑容,莉莎白了他一眼。

「不可能的,你和疾風號不和的程度在根本上就和我的願望不同。」她毫不留情的說。

羅伊傷腦筋的看著她,最後投降似的吐出一口氣。「我知道了啦……」

莉莎鬆開手,轉過身來看著他,羅伊在莉莎的目光下臉紅地撇過頭去。「知道什麼?」

「我以後、以後會……」羅伊低頭看著自己的攪扭的手,滿心不情不願的囁嚅著。「會好好跟狗相處的啦,不會……大概不會……再欺負它們了。」

莉莎盯著他,一臉的不相信。「真的?不會欺負了?」

「真的啦!」羅伊下定決心的握緊拳。「絕對不會!」

他抬起臉以堅定的目光看著莉莎,只見莉莎一雙赤眸睜得大大的,沉默的與自己對視著。五秒無聲的在兩人的目光中流逝,莉莎的表情緩緩柔和了下來,溫柔的露出笑容。

然後那笑容突然變的相當得意洋洋。

「太好了,這樣我就安心了。」她在羅伊石化掉的目光前輕快的說,開心地抱起小狗。「他已經答應不會再欺負你們囉,優卡。」

已經取好名字了嗎?!!

「等、等下!」羅伊這才發覺自己似乎讓自己陷入了很不妙的境地中,心中叫苦連連。「這是怎麼一回事?」

「怎麼回事?」莉莎轉身看著他,歪過頭笑的天真無邪。「你已經跟我保證過了喔,絕對不可以再對小狗們出手了。」

「!!」羅伊瞬間如遭雷擊,在瞬間了解到發生了什麼事。

被自己親愛的女朋友設計了。

「原來如此……一開始要馴服的就是我嗎?」羅伊又愛又恨地看著莉莎,後者似乎完全沒有羞慚的表情。「所謂的糖和鞭子政策……之前的冷落是鞭子,今天晚上就是糖,我可以這樣理解嗎?」

「你表現得很好喔。」莉莎撫摸著優卡的背部。

羅伊仍舊坐在原地,拼命想要說服自己這只是一場夢境,等待醒來之後就會發現一切都只是自己被害妄想過度,他還是可以繼續暗中進行完美的小狗撲殺計劃……

莉莎看著幾乎要石化掉的羅伊,似乎有點過意不去。她放下小狗,討好地靠近羅伊。「還好嗎?」

羅伊滿眼不是滋味地抬起頭,莉莎盯著他的眼睛,巴眨巴眨的。

「我要補償!」他孩子氣得大叫。

莉莎眨了眨眼。「補償?」

下一秒她就被羅伊拉入懷裡,一隻強健的左臂用力的箍緊自己的腰,不容許有半分掙脫,她的下巴被羅伊強迫抬起,瞬間掉入濃濃的笑意裡頭。「羅、羅伊?」

被耍了。

「嗯,要補償喔,做為陷害我的代價。」羅伊的聲音帶著戲謔,他輕啄了一下莉莎的臉頰,唇瓣貼著她的肌膚緩緩移動。

「那麼……我最喜歡的狗食品牌是什麼呢?」

莉莎立刻燒紅了臉,她緊緊抓著羅伊的衣服,羅伊的笑容擴大。

「我開動了,主人~」

 

 

 

 

 

 

 

 

 ~~~~~~~~~~~~~~~~~~~~~~~~~~~~~~~~~~~~~~~~~~~~~~~~~~~~~~~~~~~~~~~~~~~~~~

對不起過了這麼久才交貨我錯了我真的錯了風親!!

風親的指定:

1、題目: 狗食品牌

2、性質: 惡搞王道

3、指定台詞: 奧莉薇少將、鍊成陣、狗食工廠、夕陽

 

並且雖然遲了很久,還是要說一句恭喜你考完基測……對不起已經隔了很久了Orz

 

老實說在寫完”羅伊貓育成日記”之後就沒有再寫疾風號和羅伊之間相處等情形的打算,起碼近期內所以這篇雖然疾風號算是第二男主角但是從頭到尾都沒有出場……

這一篇的題目一開始讓我還挺苦手的,雖然可以跟狗有關,可是要怎麼扯到狗食品牌上面啊!!最後採取了這樣的方式……對不起風親,寫的不是很切題(跪)

順帶一提的是那隻小狗的名字優卡其實就是一個狗食品牌的名字~

 

總而言之,這是第一次採用這樣的指定格式寫作,是很有趣的經驗,很抱歉有時候必須把指定的詞硬塞在奇怪的地方或者是小地方,因為在下的實力不夠的關係,真的不好意思。

請風親笑納!!(跪)

 

對不起大家的留言都沒有回,因為想要在回留言前先趕為這篇文的進度,真的對不起,之後一定會找時間回來的,以這篇文聊表歉意~

 

那麼就下次見囉。(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